安康市第二國小

安康市第二國小

安康市第二國小,原名是安康鐵路分局第一國小,始建於1976年,2004年10月移交給安康市教育局管理的一所市直學校。它坐落於安康市漢濱區江北大道中段以南鐵路興文家屬區內。學校已是“全國少年兒童消防教育示範學校”、“陝西省示範學校”、“陝西省藝術教育示範學校”、“陝西省文明校園”、“陝西省依法治校先進單位”“陝西省基礎教育科研項目學校”、 “陝西省科研興校明星學校”、“陝西省心理健康教育實驗學校”、“陝西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陝西省示範家長學校”; 、“安康市素質教育先進學校”“安康市平安校園”、 “安康市文明校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安康市第二國小
  • 外文名:Ankang municipality second primary school
  • 創辦時間:1976年
  • 類別:公立國小
  • 所屬地區:陝西 安康
  • 主要獎項:全國少年兒童消防教育示範學校
    陝西省示範學校
    陝西省文明校園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硬體設施,師資力量,辦學成果,文化傳統,地理位置,

辦學歷史

安康市第二國小,原名是安康鐵路分局第一國小,始建於1976年,2004年10月移交給安康市教育局管理的一所市直學校。它坐落於安康市漢濱區江北大道中段以南鐵路興文家屬區內。

辦學條件

硬體設施

學校占地面積為11919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0448平方米。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持下,學校的硬體設施逐年得到改善。學校有200米環形跑道的全塑膠操場(含100米直跑道)和校園內小操場各一座,操場內設有籃球場、羽毛球場、桌球場。學校建有大隊室、多媒體室、音樂室、美術室、實驗室、舞蹈室、圖書室、閱覽室、微機室和桌球館等20餘個活動室。每個辦公室都配有電腦,寬頻已進校園。這些教育教學設施為培養各方面人才提供了良好的育人環境。

師資力量

30多年來,市二小堅持以培養全面發展的人為辦學宗旨,以養成教育為基礎,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創新教育為核心,以藝術教育為抓手,立足課堂教學,立足藝術教育活動,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學校擁有1600餘名學生,30個教學班,80名教師。教師中本科和大專學歷的有70人,占教師總人數的87.5%。其中,中學高級教師2人,國小高級教師48人;全國優秀教師2名;省、市級教學能手19人;省級骨幹教師9名。

辦學成果

學校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國家、省上、市里舉辦的各種比賽。先後有200餘幅美術、書法作品分獲國家、省級和市級獎。學校的大合唱、舞蹈錄相均獲陝西省二等獎、均獲安康市一等獎。
學校基本上形成了良性的教科研(校本教研)機制,辦學規模不斷擴大,辦學條件日益改善,教學質量穩步提高,打造了一支“勤奮工作、樂於奉獻、不斷探索、追求卓越”的教師隊伍,培養了“文明勤奮、嚴謹善誘、求實創新”的優良校風,培育了“團結協作、科學嚴謹、教書育人”的紮實教風和“勤奮進取,踏實善思”的良好學風。學校已是“全國少年兒童消防教育示範學校”、“陝西省示範學校”、“陝西省藝術教育示範學校”、“陝西省文明校園”、“陝西省依法治校先進單位”“陝西省基礎教育科研項目學校”、 “陝西省科研興校明星學校”、“陝西省心理健康教育實驗學校”、“陝西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陝西省示範家長學校”; 、“安康市素質教育先進學校”“安康市平安校園”、 “安康市文明校園” 、“安康市校本教研先進單位” 、“安康市五型機關黨支部” 和“安康市教育局黨建工作先進單位”等。
如今,面對新的發展機遇,二小人滿懷信心,充滿希望,朝著“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師資,一流的質量,一流的校園,一流的學校”不懈奮鬥,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中將進一步發展,在新的機遇與挑戰中將進一步騰飛!

文化傳統

“教研興校、科研強校”是安康市二小人的共識。學校自創辦以來,尤其是近些年來,把校本教研、教育科研作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和教師不斷發展的重點。二小人以課程為導向,以教科研(校本教研)促質量,以質量促教科研(校本教研);以教科研(校本教研)培訓教師,以教師發展提升教科研(校本教研),強調理論指導下的實踐性研究,著重解決教學實際中存在的問題,總結和提升教學經驗,形成民主、開放、高效的教科研(校本教研)機制。近些年來,學校先後進行了“兩環四步疑探式教學結構的研究”、“基於網路環境下的信息技術課,培養學生創新能力的研究”、“最佳化小學生的學習方式的研究”和“利用信息技術資源,開展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等省級研究課題,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發展學生個性特長的藝術教育是我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學校設有專用音、美教室,配有專職音樂美術教師。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我校實際,開辦了舞蹈、手風琴、電子琴、合唱、美術、書法等多個藝術班,培養學生的藝術興趣愛好,使學生在藝術的天堂里快樂健康成長。每年的六一、十一(或教師節)和元旦節,學校都舉行慶祝活動,每年的五月學校還要舉行藝術節展演,舞蹈、小品、器樂、相聲、書畫、工藝作品等項目,品種繁多,參與人也多。學校已連續舉辦了十四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活動,得到了安康市政府領導的大力讚譽。
安康市第二國小

地理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