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守財奴》(銭ゲバ)是根據喬治秋山原作同名漫畫改編的電視連續劇,由大谷太郎、狩山俊輔執導,松山健一等主演。於2009年1月17日至3月14日期間在日本電視台播出。

該片講述一位名叫蒲郡風太郎的青年,少年時期母親因貧困而死,導致他成為極度拜金主義者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主題曲,原聲集,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從小就過著特別貧窮生活的窮小子蒲郡風太郎松山健一飾)因年幼時家裡非常貧窮,常被小朋友們歧視耍弄。最疼愛他的媽媽因病無錢醫治,也離他而去。常年酗酒遊手好閒經常打罵他的父親蒲郡健藏椎名桔平飾)光知道從家裡要錢喝酒,喝醉了就對他打罵使他臉上留下了一道傷痕。從而致使他幼小的心靈對人生產生了極度扭曲的想法,和金錢至上金錢就是萬能的人生觀。為了錢他啥事都能幹出來,不惜殺人來保護錢財。從所在工廠下崗後,被招聘到了三國造船廠,見到了老闆的女兒三國綠米姆拉飾)就暗下決心為了錢和兒時的怨恨,一定把三國綠搞到手,於是就策劃了一系列的陰險計畫。使用苦肉計取的了三國綠好感,又接近她的妹妹,同樣臉上有傷疤從小就自卑憂鬱的三國茜木南晴夏飾),很快取得了三國茜的歡心,使他的計畫更近了一步。
守財奴

角色演員介紹

  •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蒲郡風太郎
    演員:松山健一
    自幼家境貧困,因為付不起學雜費、午餐費,在學校備受欺侮。母親體弱多病,父親遊手好閒又好賭。即使如此,他還是相信母親所說:就算再貧窮,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得到幸福。然而母親終因沒錢治病而撒手人環,讓他從此性格大變,認為世界上唯一值得相信的只有“錢”。
  •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三國綠
    演員:米姆拉
    三國企業的千金,從小過著衣食無缺的富裕生活。行事不為金錢所左右,擁有堅強的意志與自己的看法。對每個人都公平以待,再加上美麗的外表,因而深受大家愛戴。認為世界上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愛”。
  •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三國茜
    演員:木南晴夏
    三國綠的妹妹。天生不良於行而以輪椅代步,再加上臉龐有明顯胎記,讓她相當自卑。個性內向,終日足不出戶。自從遇見風太郎後,便喜歡上他。
  •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蒲郡健藏
    演員:椎名桔平
    風太郎的父親。熱衷賭博,幻想發財,卻總是以失敗收場。一旦沒錢就回家強取豪奪,整天遊手好閒、酗酒度日。在風太郎10歲的時候便銷聲匿跡。
  •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荻野聰
    演員:宮川大輔
    警視廳的刑警。10年前弟弟慘遭殺害,但因缺乏證據而無法偵破。多年來獨自持續搜查,並暗自發誓絕對要親手揪出犯人。幾經調查後,直覺風太郎涉嫌重大。
  •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野野村保彥
    演員:光石研
    “伊豆屋”的老闆。打從心底愛著妻子,只要是為了她,做什麼都願意。個性體貼有器量,如太陽般溫暖的好人。
  •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野野村祥子
    演員:
    野野村保彥的妻子。為人爽快乾脆,性情不讓鬚眉,反應快又善體人意。總是平等待人、是非分明,認為不對的事情就會直言,做得對時也不吝稱讚。

音樂原聲

主題曲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專輯名】《さよなら》【發售日】2009年2月4日
【演唱】嘉利吉58
【收錄曲】
01. さよなら
02. ミライドン
03. 魚(UO)

原聲集

守財奴(日本2009年大谷太郎執導電視劇)
【專輯名】守財奴Original Soundtrack【發售日】2009年2月25日
【音樂】金子隆博
【收錄曲】
01. Main Theme Trumpet
02.Confession~懺悔
03. Main Theme Of ZENI GEBA(銭ゲバのテーマ)
04. Elegance(綠のテーマ)
05.Doubt~猜疑心
06. IZUYA Duet
07. Transparency Dub Piano~透明
08. A Matter Of Quartet
09. Requiem~鎮魂歌
10. Runaway~逃走
11. Mother~優しさ
12. Melancholy~哀愁のテーマ
13. On-The-SPOT~事件現場
14. Ease~安らぎ
15. Confusion~葛藤
16. Negative(茜のテーマ)
17.Investigation~捜査
18. IZUYA New Orleans
19.Murder~殺人
20. Transparency Harp~透明II
21. Back Stabbers~裏切り者のテーマ
22. Sadness~悲しみ
23. Mother Harp~優しさII
(音樂原聲參考資料:)

播出信息

話數播出日期標題收視率
01
2009年1月17日
愛をください…金のためなら何でもするズラ!!
12.0%
02
2009年1月24日
愛は金で買えるズラ!!!!
11.3%
03
2009年1月31日
罠! 美しい心が欲しいズラ
9.0%
04
2009年2月7日
仆の家族は母さんだけズラ
10.7%
05
2009年2月14日
友情も愛も必要ないズラ…
10.1%
06
2009年2月21日
逮捕…金が招いた不幸ズラ
10.2%
07
2009年2月28日
命の値段も結局金ズラか…
8.7%
08
2009年3月7日
悪は靜かに死んでやるズラ
6.4%
09
2009年3月14日
幸せはどこにあるズラ?
10.5%
平均收視率9.88%(參考資料:

劇集評價

《守財奴》堪稱冬季日劇的“灰馬”,該劇開播以來的收視率一直保持在中游水平,這對於一部深夜劇來說,已算得是比較好的成績。“拯救這個世界的是愛還是金錢”是該劇意欲探討的主題,比起溫情的偶像劇,在如今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守財奴》的劇情雖然有些黑暗和沉重,但似乎更具現實意義。
跟輕鬆搞笑、純情浪漫的成人童話偶像劇比起來,《守財奴》的確是一部題材沉重,描寫社會和人心陰暗面的片子,沒有讓你喘息的空間。全片畫面給人陰冷灰暗的感覺,很多觀眾把它稱為難得的現實主義電視劇,情節和人物性格雖然誇張,但仔細想想卻無比真實。(新浪評)
《守財奴》有日劇中比較少見的蕭索殺氣,善寫溫情戲的編劇岡田惠和難得玩一把小黑暗,大有在日劇愈發低齡化的趨勢下做一部沉重悲劇的意思。(搜狐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