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狗(《人骨拼圖》中的人物)

孔二狗(《人骨拼圖》中的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白鹿無涯所著小說《人骨拼圖》中的角色。

孔二狗在H大算來也是個人物,小小年紀就成了暢銷書作者,還入了全國作家協會。時常西裝革履,一副文縐縐的模樣,神似民國大文豪徐志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孔二狗
  • 登場作品:《人骨拼圖
  • 性別:男
  • 大學:H大
角色經歷,相關作品,

角色經歷

吳三歲回到宿舍,發現孔二狗的床鋪空空如也,就指著床鋪問在一旁打遊戲的韓塞:“這是什麼情況?”“噢!他搬出去外面住了!”韓塞漫不經心的回答。
這孔二狗在H大算來也是個人物,小小年紀就成了暢銷書作者,還入了全國作家協會。時常西裝革履,一副文縐縐的模樣,神似民國大文豪徐志摩
吳三歲有好幾天都沒見到韓塞了,剛剛看到一臉熊貓眼的韓塞,一打聽才知道蘋果公司最近全球首發愛瘋6。吳三歲對此毫無興趣,獨自一人到血洗湖邊散步。忽然間,一個身著白色上衣下身短裙的女子跳入了血洗湖,吳三歲來不及細想,直接跳入水中,把輕生女子救了上來。
過了許久,那個輕生的女子醒來,模樣十分憔悴引人憐惜。吳三歲向她問起輕生的緣由,那女子也不隱瞞,娓娓道來,那天她正在專賣店排隊,忽然有人拍她的後背,她回頭一看是個黃衣服的男子,向她搭訕說他可以買到廉價的手機,她為了購買新款的愛瘋,於是信了他。
年輕女子被帶到一家賓館裡面,黃衣男子告訴她,想買便宜的手機必須跟他發生性關係,不知道那個女子怎么想的,竟然愉快的答應了。兩人一陣翻雲覆雨過後,黃衣男子把愛瘋6便宜的買給了她,並約定好下次開房的時間。
幾周后,女子和黃衣男相約在另一家賓館,不料,那女子醒過來的時候,發現黃衣男不見了,就連手機也不翼而飛了。
血洗湖裡遊蕩著藍天白雲,不遠處的木橋上一對小情侶正在卿卿我我。吳三歲感慨萬千,把輕生女子送回了她的宿舍。
大中午烈日炎炎,吳三歲偶遇了好久沒有見面的左小左,看著她滿嘴的奶油,吳三歲簡直要笑噴了。左小左向她抱怨說:“我們宿舍經常丟絲襪,我一個人就丟了四條,不知道是哪個變態狂偷的!”弄得吳三歲不知所措,一臉的紅光。
此情此景正好被路過的荊靈看到,以為吳三歲又在欺騙國小妹,於是扭頭就走。一旁的左小左連連向吳三歲道喜,吳三歲一臉茫然,左小左解釋說:“以我一個女人的角度來說,學姐一定是愛上你了,加油喔!”
晚上,吳三歲正在追他喜歡抗日劇,聽見窗外有人高呼他的名字,他透過窗子往下看,下面擺著成白上千的紅蠟燭,中間圍成一顆心的形狀,心裡站著的正是荊靈。
站在紅心裏面的荊靈穿著一襲白色婚紗,嬌美的面容在燭光下泛著紅暈,在眾人的簇擁下,她大膽的表白:“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和你一起守護我們未來的家……相夫教子,相濡以沫……”
紅蠟燭的光輝照耀著年輕人的臉龐,吳三歲眼裡不禁流出滾滾熱淚,室友韓塞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一切。隋煬縣境內晝夜溫差大,吳三歲看到荊靈穿得挺少,怕她著涼,於是從五樓飛奔下去,緊緊的抱住荊靈,眾人歡呼雀躍。
今夜的空氣比蜂蜜水還甘甜,吳三歲做夢都在笑,後來被韓塞恥笑了好幾個月。荊靈曾是吳三歲的女朋友,卻因為唐瑰的出現她變成了前女友。兜兜轉轉一圈後,兩人重回原點,正應了那句古話有情人終成眷屬。
暗流涌動,校園裡流傳著一個很驚悚的傳聞,一個男子被冤枉成強姦犯,後來男子靈魂含冤不化,專門報復穿著絲襪的女子,弄得H大上下人心惶惶。
韓塞一行人從酒吧出來,樹林裡傳來哭喊的救命生,吳三歲跑了過去,看見一個男的把一個穿著絲襪時髦妹子按倒在草坪上,拉扯著。吳三歲情急之下拉開那個男的,面孔很熟悉,居然是孔二狗。
為了不讓警察發現,吳三歲他們悄悄的把孔二狗帶回來他的出租屋,他的出租屋十分的整潔,空地上整齊的放著大大小小的紙箱,他人無處落腳。
第二天,吳三歲在下課後回宿舍的路上,聽見警笛轟鳴,警車從他旁邊路過,透過車窗看到戴著手銬的孔二狗滿臉愁容。
據說,一個女同學大姨媽大駕光臨,向老師請假回宿舍休息,正好撞見了正在偷絲襪的孔二狗。
警察搜查了孔二狗的出租屋,發現大大小小的箱子裡整齊的放著許多絲襪,總計1000多雙。孔二狗的供述令人啼笑皆非,當年台灣女作家三毛用絲襪自殺,他收藏絲襪是為了紀念三毛。
凌晨兩點多,吳三歲輾轉反側,周公遲遲不召見他,於是想起童年的點滴往事。
當他還是四歲的時候,就被送到染著印第安人般紅色的南美的古老王國——墨西哥,在尤卡坦半島他和三爺爺生活在一起,一個長滿涕竹的古老城堡。他記不清父母長什麼樣,甚至忘了自己的母語。關於漢字的記憶,只停留在他們住的城堡上刻著的那三個字“太平堡”。
三爺爺姓洪,在吳三歲的追問下,三爺爺告訴他,當年洪秀全領導的太平天國在清朝皇帝和“洋槍隊”的聯合絞殺下完全失敗了,二爺爺的先人吳叫天在關鍵時刻救了幼天王,於是天王洪秀全就賜他國姓“”。
後來,天京淪陷,吳叫天帶領太平軍殘部輾轉來到尤卡坦半島,世代居住在此地。
吳三歲開著他心愛的跑車賓士在安第斯山脈的盤山公路上,那是三爺爺送給他的十六歲生日禮物。突然,有一個男子奔跑著橫穿馬路,吳三歲沒來得及剎車,就把男子撞出了四五米,跑車失去了控制,在公路上橫衝直撞,瞬間掉入了山崖。
在急救室里昏迷了七天的吳三歲終於醒了過來,醒來後,他用中文告訴三爺爺:"那個被我撞的人怎么樣了?"還用中文寫出"殷人天鼎"的字條。吳三歲在幼稚園的時候學過一點漢語,但是在國外的十多年裡一句也沒有說過。一場離奇的車禍,竟然吳三歲說出了漢語。
三爺爺看到吳三歲的現狀又驚又喜,回到太平堡,三爺爺拿出那本泛黃的古書,只見最後一頁寫著“殷人藏鼎於太陽金字塔”,後面還有被撕過的痕跡。
後來他被接回中國療傷,被安排在H大讀書。

相關作品

白鹿無涯的著名網路小說《人骨拼圖
孔二狗(《人骨拼圖》中的人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