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羅曼史

媽媽的羅曼史

《媽媽的羅曼史》是由朱正執導,李琳阿斯茹等主演的情感劇。

該劇講述了在特殊情況下產生情愫的一段姻緣,卻因為種種陰錯陽差的故事惹出了一連串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是非。

該劇已於2011年5月9日在江蘇衛視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35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線上播放平台:樂視
  • 製片地區中國
  • 類型:愛情,歷史,家庭
  • 首播時間:2011年5月9日
  • 首播平台:江蘇衛視
  • 導演:朱正
  • 主演李琳阿斯茹吳京安林永健郭達
  • 中文名:媽媽的羅曼史
  • 出品公司:上海浩學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部隊幹部子女區寶苹為了初戀情人,放棄當文藝兵,來到偏僻的農村插隊。農村小伙兒羅滿石暗戀上她,視其為天人,並為此發憤苦讀,成為一名礦山技術員。每逢休息日他都隨拉煤車風塵幾十里去城裡看歌舞團演出,只為一睹她的芳顏;而區寶苹卻被青梅竹馬的男友潘曉華莫名地拋棄了。
一次大難不死,羅滿石結拜了兩個把兄弟,為救羅滿石,師傅老鹿失去一條腿。在去療養的車站上,羅滿石揀到一女棄嬰,被老鹿收養,並給她起了個很土、卻溫馨的名兒:紅花。
在海邊療養的羅滿石奮不顧身救起一投海女子,正是他朝思暮想的區寶苹。
為使區寶苹不再輕生,羅滿石決定娶她為妻,並從福利院找回區寶苹失憶時遺棄的她和潘曉華的“女兒”,區寶苹特地給女兒起名羅恩倩,以銘記羅滿石對她們母女的恩情;她把全部的愛傾注給了這個“親生女”,卻不知真正的親生女兒紅花因病成了一聾啞人。
在區寶苹的“調教”下,也在愛妻動力的驅使下,羅滿石成長為國營煤礦的礦長。小姨子小雪也來投奔“有本事的姐夫”,並一直跟他們夫妻生活在一起。因受姐姐坎坷經歷的影響,認為“白臉男人沒一個好東西”而關閉了情感閘門;姐夫對姐姐的情分,深深打動了她,對姐姐寶苹內心深處仍沒忘記舊戀人潘曉華而替姐夫忿忿不平。
十幾年後,紅花和倩倩都出落得如花似玉。一個偶然事故,羅滿石發覺紅花才是寶苹的親生女兒。為不傷害區寶苹和倩倩,羅滿石把真相隱瞞了,卻努力促使區寶苹更親近紅花,以減少母女遺憾,不料,區寶苹卻完全誤解了丈夫的良苦用心,以為丈夫只對紅花好,對倩倩不真心。而冰雪聰明的倩倩也發現紅花才是區寶苹的親女兒。為不失去父愛母愛,倩倩竭力排斥紅花,並費盡心思討好非血親的母親和家人。
已是成功富商的潘曉華在妻子“屍骨未寒”就匆忙回國尋找區寶苹母女,區寶苹得知潘曉華寧冒“殺妻”嫌疑也要回來見她時又被感動了,相信潘曉華當年棄她是確有苦衷的。於是,羅滿石和潘曉華開展了“衛妻奪女”的拉鋸戰。
區寶苹總在這兩男人間猶豫和搖擺,令妹妹小雪不滿,她明白姐姐真正愛的還是潘曉華,對姐夫只是感恩而已,指責姐姐對不起惜她如命的丈夫。
尾隨潘曉華來大陸的還有他的養子康威廉,他奉家族之命跟蹤繼父,以找到他“殺妻證據”。康威廉在蒐集罪證時遇到紅花和倩倩,竟然同時愛上她們。倩倩拚命抓住康威廉這跟救命稻草,她相信自己身世一旦大白,康威廉就是她唯一可依靠的人了;而康威廉卻以為她是潘曉華的親生女而心存戒備。
在羅滿石苦心撮合下,區寶苹精心輔導“學生”紅花,培養她成為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舞蹈演員。當紅花得知倩倩也愛著康威廉時,忍痛幫助康威廉解除了對倩倩的誤會,成就了他倆的戀情;區寶苹得知後,怒斥紅花恩將仇報,把倩倩往火坑裡推。在她看來,倩倩跟潘曉華的養子婚戀不僅亂倫,更落入要報“殺母之仇”的康威廉的虎口。紅花被迫出走他鄉,即將被人販拐賣海外時,被康威廉報警所救。
羅滿石知情後,怒斥區寶苹。區寶苹卻又聽信謠言,以為紅花是羅滿石的“私生女”;在得知潘曉華將被起訴可能被判死刑時,區寶苹終於下決心與羅滿石離婚,與舊戀人度過“最後的歲月”。

角色演員介紹

  • 媽媽的羅曼史
    區寶苹
    演員:李琳
    一個“大院子女”,出身的優越使她始終沉浸在自我中,對感情溫婉執著而專一。天生麗質溫柔秀美的她為眾多鐘情於己的男士所圍剿,她夢寐以求真愛,分別時才明白,自己的真命天子就是與她相濡以沫的那個人。
  • 媽媽的羅曼史
    區寶雪
    演員:阿斯茹
    區寶苹的妹妹,因幫姐姐撫養倩倩而耽誤了考大學,中專畢業後投靠“有本事”的姐夫。在與姐夫共同工作和生活中,使她不僅了解羅滿石,更了解姐姐僅是報恩才嫁給姐夫,直到姐姐離婚,才向羅滿石袒露了深藏多年的心儀。
  • 媽媽的羅曼史
    羅滿石
    演員:吳京安
    是從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莊稼漢到村里唯一的軍人,復員後成為煤礦工人,在煤礦即將倒閉時又轉戰商場帶領大家衝出困境。就在他去煤礦上班後,他又苦心孤詣、百般小心地撫養著妻子與前男友的女兒,忍受了所有人的誤解,用真心真情化解重重矛盾,深愛著妻子卻最終為了妻子的幸福而離婚,讓妻子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這時卻又贏得了小姨子的愛。
  • 媽媽的羅曼史
    潘曉華
    演員:孫大川
    亦正亦邪、又充滿悲劇色彩,與區寶苹感情深厚,兩小無猜,卻因為對區寶苹的誤會在先、接著又陷入了女富豪的美色圈套,最終不得不無奈之下背棄了懷有身孕的區寶苹,成為千夫所指的負心漢,並與女富豪移居海外成為富商。十幾年後,他卻不惜冒著“殺妻”的嫌疑返回大陸尋找區寶苹母女,希望得到她們的原諒,又出於補償的動機建立了“煤電一體”合資公司,為面臨倒閉的韓山煤礦帶來生機。在羅滿石的感化下,他成就了一番事業,並最終得到了寬恕。
  • 媽媽的羅曼史
    羅滿石的母親
    演員:黃曉娟
    一個樸實、勤勞又有些潑辣的婆婆。羅母看不慣城裡的媳婦兒區寶苹,覺得她嬌生慣養還帶著個拖油瓶,所以處處刁難,但當其被媳婦兒的行為感動了之後,又將其視如己出。然而老人一心想抱孫子的思想也給兒媳婦很大壓力。
以上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
作詞
作曲
演唱
類型
《南說感動》
謝印生
杜詠
檸檬茶組合
片尾曲
以上來源

幕後花絮

1、張倩如在戲中除了有大量的哭戲之外,她還特意找老師學習手語。
2、郭達從進劇組看劇本、試妝到投入拍攝,他一絲不苟,而且還加入了不少充滿喜感的動作和對話。
3、李琳在撫順街頭拍戲時引發眾多影迷瘋狂簽名合照,一時間造成街頭擁堵的現象。

劇集評價

該劇看似一部家庭倫理劇,其實圍繞著韓山煤礦的興衰起落展開,羅滿石兄弟三人的成長曆程,現實與夢想,親情愛情友情,讓人潸然淚下。劇中的韓山煤礦更是以撫順煤礦作為原型,再現了中國煤礦工業的興榮故事。將沉寂已久的勝利煤礦周邊風貌得以還原,中國煤礦工業的發展史,產業工人的現實生活,煤山礦井的人文景觀呈現了出來(錢江晚報評)
該劇讓很多中年觀眾重溫了自己青澀年代的回憶,在這個浮躁的時代中,喚起更多人回歸真情、關注生活(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