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郭歡演唱歌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由郭歡演唱的一首讚頌母愛的歌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媽媽的手
  • 歌曲時長:4分43秒
  • 歌曲原唱:郭歡
  • 填詞:悟義
  • 譜曲:小春
  • 歌曲語言:中文
歌詞,關於歌曲,

歌詞

媽媽的手
郭歡《媽媽的手》EP封面郭歡《媽媽的手》EP封面
作詞:悟義
作曲:小春
演唱:郭歡
把我高高舉起的是這雙手
教我學會走路的是這雙手
第一次送我上學
為我遮風擋雨的還是這雙手
整天忙裡忙外的是這雙手
為我洗衣做飯的是這雙手
撐起這個家
把我拉扯大的還是這雙手
握住媽媽的手
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看著這雙漸漸蒼老的手
我愧疚的心和淚水一起流
握住媽媽的手
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看著媽媽手上的老年斑
我心疼的淚水滴在媽媽的手

關於歌曲

《媽媽的手》唱出萬千遊子的心聲
聽厭了世俗紛雜之聲,不妨來體驗一下《媽媽的手》帶給你的真實音樂感。《媽媽的手》通過描寫母親的手帶給我們的一切來表現母愛無私的愛,郭歡柔和自然流露的聲線配合,一股溫暖的情感在字裡行間流露出來,而歌曲高潮處更是特意描寫母親隨著歲月老去的雙手,勾起聽眾痛惜之情和喚醒不少人心中報恩的決心。這首歌深情的演唱唱出了大家的心聲,也提醒著大家對母親要愛得及時,不要留下遺憾,因為母親終究敵不過歲月。
郭歡這次華麗蛻變,用最真實和自然的方式演繹,足可見她對這首歌曲的喜愛程度以及這首歌的重磅級別。這么多年,音樂人小春和著名詞作家悟義老師在創作音樂作品的同時,其實有一顆極不安分的心,故土猶如一粒種子,在他們心中深深紮下了根,一直渴望著對這份感情有所表達,一直想讓親愛的母親聽一聽自己的心聲,這首獻給故土、獻給母親的歌曲《媽媽的手》積聚了他們多年來的創作經驗,再加上郭歡來自靈魂深處的歌唱,這首歌如大海之洶湧波濤把母愛這份情感宣洩得一發不可收拾,又如小河流淌之水在每一位聽者心中敲響著叮咚天籟之聲,傳達了一份柔情且鏗鏘的感染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