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小男孩

媽媽的小男孩

《媽媽的小男孩》是一部由約翰·辛格頓導演,塔拉吉·P·漢森擔當主演的美國電影。影片以主人公喬迪的故事反映了洛杉磯市內街區生活和其複雜的政治和社會問題。

基本介紹

  • 導演:約翰·辛格頓
  • 編劇:約翰·辛格頓
  •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影業公司
  • 中文名:媽媽的小男孩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青春/劇情
  • 片長:130分鐘
  • 上映時間:2001年6月27日
  • 分級:R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梗概,演員表,幕後花絮,幕後製作,

劇情梗概

這是一個關於黑人青年的故事。喬迪(泰瑞斯·吉布森)出生在黑人街區,是個地地道道的街頭青年,他有點叛逆,有點憤世嫉俗,有點油腔滑調,他拒絕承擔任何責任,本質上講,他的心理年齡還幼稚的像個小男孩,所以儘管已經20歲了,喬迪還沒有固定的職業,和他芳齡36歲的媽媽住在一起,整天就靠在街上閒逛打發時間。
就是這么個不務正業的小青年,竟然有兩個年輕漂亮的女孩——伊薇特(泰拉吉·漢森)和琵娜特(塔瑪拉·貝絲),同時喜歡上了喬迪,和他保持著很親密的關係,甚至還心甘情願地各為他生了一個孩子,而喬迪既然不用承擔什麼責任,也就樂的做這個雙重老爸,他在這兩個痴情的女人之間遊走斡旋,小心翼翼地尋求著平衡,竟也樂此不疲,唯一讓他頭疼的就是他有暴力傾向的好朋友甜豆(奧馬爾·古丁),這傢伙三天兩頭的就肯定要惹一場麻煩出來,年紀不大卻已經是警察局裡的常客了。
與此同時,喬迪的媽媽胡妮塔(A.J.約翰森)終於意識到自己的人生還未到就此定型的時候,她下定決心要重新開始生活,她開始和一個退出江湖的打手馬爾文(文·瑞姆斯)約會,很快兩人就打得火熱——馬爾文搬進了胡妮塔家裡,這無疑是在婉轉地暗示喬迪,他不能永遠做個媽媽的大男孩,該是他建立起自己的生活和家庭的時候了,他必須要面對從一個頑皮耍賴的男孩到真正富有責任感的男人這個巨大的心理轉變。
於是不可避免的,喬迪不得不自己學著解決一些以前從未正視過的問題,他陷入了茫然和無助,但是正像媽媽說的,他是個男子漢了,不再是個小男孩,一切都看他自己的了……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泰瑞斯·吉布森----
--文·瑞姆斯----
--奧馬爾·古丁----
--泰拉吉·漢森----
--塔瑪拉·貝絲----
--A.J.約翰森----
--斯努普·道格----

幕後花絮

相隔10年之久,導演約翰·辛格頓回到洛杉磯籌備拍攝《街區男孩》的續集,但他否認兩部影片是互相關聯的,所以他拒絕將新片稱為《街區男孩II》。
在《媽媽的小男孩》中飾演男主角好朋友甜豆的奧馬爾·古丁就是著名影星小古巴·古丁的胞弟,有趣的是,當年小古巴·古丁正是在《街區男孩》中初登銀幕的。

幕後製作

在本片中,約翰·辛格頓一人兼任編、導、製片三副重擔,這位黑人導演用年輕有為來形容最為恰當。他在大學裡主修電影劇本創作,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就因其出眾的才能贏得了三項由學校頒發的年度大獎,1991年,辛格頓第一次拿起了導演話筒,憑藉一部描寫黑人家庭的《街區男孩》(Boyz N the Hood)一舉贏得當年奧斯卡最佳導演和最佳原創劇本提名,成為奧斯卡歷史上是頭一位獲此殊榮的黑人,也是最年輕的一位。
此後,這部影片為他帶來了無數的榮耀——洛杉磯電影協會新生代導演獎、紐約影評人評選出的年度最佳導演獎……其後,他又在《紅木》、《更高的領悟》及《殺戮戰警》中或編或導,他出類拔萃的電影才華也漸漸被更多的人所熟悉,但是這位年輕的電影人並未被接踵而至的榮譽和獎項沖昏頭腦,他繼續關注著他所熟悉但少有影片涉獵的黑人家庭,關注他們的社會,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的喜怒哀樂以及面對的種種困擾。
片中男主角的扮演者泰瑞斯·吉布森也不遑多讓,這個小伙子橫跨歌、影和模特三個領域,且都卓有成績,在國際上也已經頗有些知名度。出生在加州的吉布森很早顯現出他在音樂方面的天賦,19歲那年,吉布森發行了自己的第一張同名專輯,2000年,他得到了美國音樂獎的頒發的最受歡迎新人獎,除了在音樂上的驕人成績,他還出現在多部廣告和熱門電視劇集中,同時擔任著著名的GUESS品牌形象模特。現在,吉布森正忙於他即將發行的第二張專輯《WATTS 2000》的製作。
畢竟,在數量龐大的美國電影中,真正關注黑人生活的嚴肅作品太少了,少到了我們不忍心再對它們提出任何的異議,而且也正因為這一點,我們甚至無權對影片提出異議,因為我們太不了解那些在美國社會低層苦苦掙扎奮鬥的人們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