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雀蘇格蘭威士忌

威雀蘇格蘭威士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威雀蘇格蘭威士忌
  • 時間:18世紀末
  • 創立者:Matthew Gloag家族
  • 創立地點:格蘭皮爾斯
概述,分類,

概述

18世紀末,Matthew Gloag家族於蘇格蘭皮爾斯(Perth)創立了一家獨樹一幟的烈酒製造廠,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口感異常順滑的“威雀蘇格蘭威士忌”。
每當英國皇室遠赴蘇格蘭狩獵威雀(Grouse)時,必定攜帶Gloag威士忌作為禦寒及狩獵成功慶祝之用。至Gloag家族第三代(約19世紀末),家族當權者就決定將“威雀(Grouse)“作為其威士忌酒的品牌。
當Gloag威士忌日漸流行,深受歡迎後,起名稱也正式演變為“THE FAMOUS GROUSE SCOTCH WHISKY”。現今蘇格蘭仍然非常流行狩獵威雀,其盛況正如同威雀蘇格蘭威士忌,在蘇格蘭仍然保持其領導品牌一般。

分類

目前威雀蘇格蘭威士忌是屬於蘇格蘭地區最負盛名的HIGHLAND DISTILLERS CO,LTD集團旗下產品之一,目前該集團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多為:
威雀蘇格蘭威士忌(The Famous Grouse Scotch Whisky)
金雀蘇格蘭威士忌(The Famous Grouse Gold Reserve 12yr Scotch Whisky)
金雀蘇格蘭威士忌(12年)金雀蘇格蘭威士忌(12年)
天威蘇格蘭威士忌(The Famous Grouse Prestige Deluxe Scotch Whisky)
天威蘇格蘭威士忌天威蘇格蘭威士忌
在1999年,Highland Distillers,Remy Cointreau及Jim beam世界三大酒類集團於3月30日宣布將成立一經銷聯盟合資公司,此一全球性的銷售聯盟將更奠定威雀蘇格蘭威士忌全球性的領導品牌地位。
根據1998年International Drinks Bulletin調查統計,威雀蘇格蘭威士忌本年度之銷售成長超過10%,排名為全世界蘇格蘭威士忌之一,在蘇格蘭本地為第一品牌,擁有超過20% 市場占有率;在全英國排名第二,占13%的市場占有率。
備註:威雀Grouse是一種棲息于山區的鳥,其色澤為紅棕色帶淺灰,與棲息地的自然境觀非常接近。
介紹:
酒精度:40%
淨含量:75CL
產地:蘇格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