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二世(西西里國王)

威廉二世(西西里國王)

威廉二世(William II義大利語作Guglielmo,1155~1189.11.11),諾曼西西里王國國王,綽號好人(The Good)。威廉一世與納瓦拉國王加西亞之女瑪格麗特的三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威廉二世
  • 外文名:William II
  • 出生日期:1155
  • 逝世日期:1189.11.11
  • 職業:西西里國王
他才11歲就繼承了其父威廉一世的王位。由母后攝政,1171年親政。因對各城鎮和貴族採取寬容和公正的政策,而以「好人威廉」著稱。1174年和1175年,他分別與熱那亞共和國威尼斯共和國締結和約,他和拜占庭皇帝曼努埃爾一世的友誼於1172年結束,因為曼努埃爾拒絕威廉與他的女兒的婚事。1177年2月又娶英格蘭國王亨利二世的女兒瓊安為王后,這使他在歐洲政治格局中有了較高的地位。他一直沒有子女,於是將姑母康斯坦斯和“紅鬍子”腓特烈之子亨利(後來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亨利六世)的婚姻合法化並指定他們為繼承人。
他曾試圖恢復非洲的失地。1174年7月,他與薩拉丁在埃及交戰,未果。1185年對拜占庭發動一場大規模的進攻,初期頗為成功,但後來在君士坦丁堡遭到伏擊而慘敗。1189年,他和東羅馬帝國皇帝伊薩克二世講和,放棄了征服行動。
威廉二世在巴勒莫駕崩,沒有子女,而繼承王位的並不是他的姑父姑母,他的伯父的私生子坦克雷德通過政變奪位。為此,亨利六世和坦克雷德之間衝突不斷。英格蘭國王獅心王理查一度被亨利六世囚禁,就與他曾與坦克雷德講和並承認後者為西西里國王之事有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