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魯福斯·戴伊

威廉·魯福斯·戴伊

威廉·魯福斯·戴伊(William Rufus Day,1849年4月17日 - 1923年7月9日),美國律師、法官、政治家,曾任第36任美國國務卿和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基本介紹

簡介,生平,

簡介

威廉·魯福斯·戴伊(William Rufus Day,1849年4月17日 - 1923年7月9日),美國律師、法官、政治家,曾任第36任美國國務卿

生平

出生於法官家庭,在密西根大學取得法學學士學位,早年主要從事律師行業,由於成績突出被選為地方法院中級法官,以後,他又被委任為州初審法庭法官,但由於身體狀態欠佳,沒能上任。在養病期間,結識了威廉·麥金萊,並成為他的好友和法律顧問。麥金萊成為總統後,邀請他出任法務部長,被他婉拒,後來國務卿約翰·謝爾曼病重,1898年4月,他接任國務卿之職,在短短的5個月任期內,他為處理美國與歐洲的關係,取得美西戰爭的勝利竭盡全力。9月份卸職後,他又作為美國和談代表團團長到巴黎參加和談,在長達3個月的時間裡,他費盡心機為美國爭取最大的可能利益,奪取了整個菲律賓,並代表美國在巴黎和約上籤字。回國後,他繼續擔任法官職務,戴伊擁有較高的法律水平,在美國司法界頗有盛名,他在54歲的時候被西奧多·羅斯福總統任命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為他的法官生涯劃上完美的句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