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寧彝族苗族回族自治縣小海鎮第二國小

威寧彝族苗族回族自治縣小海鎮第二國小

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小海鎮第二國小位於威寧縣城西北17公里處的小海鎮小海村合作組,建於2009年初,占地面積29.25畝,建築面積2422平方米,是一所中心完小。學校以“師資優良、教育優質、管理科學”為辦學目標,堅持科研興校,教研促教的戰略,全面提高了教育教學質量,形成了獨特的辦學風格,具有良好的社會聲譽。

學校現有專任教師41人。其中國小高級教師13人,國小一級教師5人,國小二級9人,未評職稱9人。全體教師學歷達標。其中本科2人,專科32人。學校現有學生1120名,18個教學班,3個學前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小海鎮第二國小
  • 英文名:暫無
  • 簡稱:小海二小
  • 校訓:陽光少年
  • 創辦時間:2009年03月
  • 所屬地區: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苗族回族自治縣
  • 類別:公立國小
  • 學校類型:國小 綜合
  • 學校屬性:鄉鎮國小
  • 現任校長:熊 健
基本信息,學校師資,

基本信息

小海二小位於威寧縣城西北17公里處的小海鎮小海村合作組,建於2009年初,占地面積29.25畝,建築面積2422平方米,是一所中心完小。學校以“師資優良、教育優質、管理科學”為辦學目標,堅持科研興校,教研促教的戰略,全面提高了教育教學質量,形成了獨特的辦學風格,具有良好的社會聲譽。

學校師資

學校現有專任教師41人。其中國小高級教師13人,國小一級教師5人,國小二級9人,未評職稱9人。全體教師學歷達標。其中本科2人,專科32人。學校現有學生1120名,18個教學班,3個學前班。
一是精細管理,創建鎮級名校。建校來,學校完成了對校園大規模的修建。學校共有17間標準教室,一個計算機室和一個多媒體教室。學校制定了《三年發展規劃》,確立了爭創“鎮級名校”的發展戰略。工作中落實管理的嚴、實、細,體現管理的程式性、自主性和激勵性,逐步形成了操作性、實用性較強的《管理體系》。學校注重校園文化建設。校園每個角落都突出了不同的主題,起到了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二是以人為本,給教師一個發展空間。學校始終把教師專業成長放在首位,把最佳化課堂教學作為重點,把評價改革作為突破口,注重發揮教師團隊的智慧和力量。先後確立了 “備課管理”、“學科研究”等系列活動,使學校教師的綜合能力不斷提高。
在師德建設方面,加強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的學習和運用,努力提高教師素質,把教師的師德建設納入教師的量化之中,大大提高了廣大教師為人師表的積極性,使廣大教師有了緊迫感和壓力感,能夠把全部的精力積極投入到教育教學中去,在社會上樹立起了良好的教育形象。
在教育教學中,我校突出抓了課堂教學模式的轉變,就是做到:“學生的課堂還給學生”、“學生的課堂學生主宰”。真正把課堂還給學生,使學生自主學習、自主思維、自主創新。加強教師的課改理論學習,把課程改革真正深入搞下去,尋求高效、低負擔的教學之路。在課程開設方面,我校嚴格按照省定標準開齊課程、上足課時,上好音樂、體育、美術、信息技術等學科.搞好教師之間的集體備課和探討,開發利用好校本課程。
學校始終把加強學生安全教育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了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並作為一項重要內容貫穿於日常教學之中。我們成立領導小組負責安全和安全檢查,領導小組成員和各責任人分工負責,認真落實了安全責任制,與責任人層層簽訂了責任書,人人寫衛生安全保證書;針對學校實際在防火、防觸電、防地震、防傳染病、水事安全、交通安全、重大活動安全、校內活動安全、體育課安全、實驗室安全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預警方案和應急預案,並根據相關內容進行了演練,對各種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都做了相應的規定;同時加大檢查力度,每周一檢查,一月一拉網,對房屋、院牆、廁所、用電設施、體育設施、功能室等重要部位和重要場所實行重點檢查,並做好相應記錄;實行教師輪流值班制度,加強夜間值班,確保財產安全,使安全工作落實到具體人,形成制度,確保全全工作萬無一失。
適齡兒童的入學率和鞏固率始終作為工作重點來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校的入學率和鞏固率均為100%。開齊課程,上足課時,特別是音樂、體育、美術、信息技術等學科及學生實驗操作、圖書閱覽等工作,我們主要抓了不僅要上而且要上好,尤其是那些基礎知識不是很紮實的學生,重點培養他們對一些學科的學習興趣,讓學生對學校產生一種留戀感,完全杜絕了輟學現象在我校的發生。另外,我們還實行了教師承包責任制,即校長包校,班主任老師包班,任課教師包學生。堅決貫徹貧困學生救助制度,決不能讓一個家庭困難的學生,或者有這樣那樣理由的學生從我校流失。
在校產管理方面,建立了保管、使用、保養、維修、損壞賠償制度;賬目清楚、準確,實行一物一卡,帳、物、卡相符;使用、借還、損壞、維修、賠償記錄齊全;同時我校根據鎮中心校指示,對校產一年進行兩次清查,及時登記新增加的校產,確保校產管理符合有關規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