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暴亂

威士忌暴亂

威士忌暴亂(英語:Whiskey Rebellion),又叫威士忌起義(英語:Whiskey Insurrection),還有叫威士忌酒反抗,是一場在1791年——1794年間發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部的抗稅運動

基本介紹

  • 名稱:威士忌暴亂
  • 地點:主要在賓夕法尼亞州西部
  • 時間:1791年 - 1794年
  • 參戰方:西部邊疆地區的抗稅者,美國聯邦政府
  • 結果:抗稅者的暴亂被聯邦軍隊平息,抗稅行為依然存在
  • 參戰方兵力:抗稅者 最多時7000人
    美國聯邦政府 12950名士兵
  • 傷亡情況:3-4個叛亂者死亡 
    0-13名士兵在鎮壓行動中死亡;大約12名死於疾病或意外 
    2個平民被聯邦軍隊誤殺
  • 主要指揮官:喬治·華盛頓,亞歷山大·漢密爾頓, 亨利·李三世
事件簡介,事件結果,

事件簡介

威士忌暴亂英語Whiskey Rebellion),又叫威士忌起義英語Whiskey Insurrection),是一場在1791年——1794年間發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部的抗稅運動。美國聯邦政府的首任財政部長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為了增加財政收入,尤其是為了清償獨立戰爭中欠下的債務,由國會通過了一項稅法。西部農民成了這項稅法的最大受害者。他們通過將穀物釀成威士忌解決穀物運輸和儲存的問題,作為家庭收入的一部分。同時由於西部邊疆地區缺乏現金,威士忌酒通常還被用作交換媒介。對威士忌酒徵收消費稅引起了西部農民的不滿。他們開始抵制納稅,並採取了一些抗議措施。
場景場景

事件結果

抗議運動在1794年達到了高潮。這年,漢密爾頓派遣執法官戴維·倫諾克斯到賓夕法尼亞州西部給拒絕納稅的釀酒商發傳票,要他們到法庭候審。從而導致大量武裝民兵襲擊了稅官約翰·內維爾將軍的住宅。華盛頓總統隨後派遣了特使前往西部與暴亂者談判,同時徵調軍隊準備鎮壓。1794年10月,被漢密爾頓說服的華盛頓總統親率大約15000名來自新澤西州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東部的士兵前往鎮壓暴亂。然而並沒有暴亂,一切只是漢密爾頓對州不服國的示威。因而軍隊沒有遭到任何抵抗。最後有20名嫌疑人被捕受審,其中只有2人被判刑,總統隨後便赦免了他們。暴亂被鎮壓以後,威士忌酒消費稅依舊徵收的不順利。托馬斯·傑斐遜在1801年就任總統後,就和國會一起迅速將該稅取消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