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測試(評價姓名吉凶的預測學)

姓名測試(評價姓名吉凶的預測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姓名測試,是一種將姓名劃分為筆畫、聲調、音律、部首等多個方面對姓名評價吉凶的預測學,其原理主要依據統計學和周易五行生剋理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姓名測試
  • 功能:評價姓名吉凶
  • 屬性:預測學
  • 原理:統計學和周易五行生剋理論
定義,原理,

定義

姓名的筆畫吉凶
姓名的筆畫吉凶一般是占主導地位的,聲調、音律、部首次之。一般情況下,筆畫按照從日本流傳過來的五格劃分法進行劃分,即分為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其中各個筆畫之間有生克,且各個筆畫本身有吉凶之別。由於姓名學誕生的比較晚,所以聲調和音律學幾乎是一片空白,只在09年發行的《姓名測試》一書中談到了5000多個姓名的音律和聲調組合統計規律。
姓名測試姓名測試
姓名測試軟體
在網路上,有很多姓名測試軟體可以為姓名打分,因為測算時沒有考慮本身八字五行屬性,故此分數只可作為參考。姓名測試軟體的打分程式不甚完善,因各個筆畫數中,有些數靈動力較強,有些數較為平和,只以吉凶增減分數是不合理的。姓名的中心人格和八字的中心日乾有相近的對照含義,八字中並非只以相生為吉,姓名也是同樣的道理。

原理

姓名測試是根據《易經》的“象”、“數”理論,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規則建立起來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等五格數理關係,並運用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理論,來推算人的各方面運勢。
姓名分複姓復名、複姓單名、單姓復名、單姓單名等幾種情況,姓超過一字為複姓,名超過一字為復名。
天格:複姓,姓的筆畫數相加;單姓,姓的筆畫數加1。
司馬光,司馬是複姓,天格是5+10=15;李剛,李是單姓,天格是7+1=8。天格乃祖先留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
人格:複姓復名,姓氏的第二個字加名的第一個字的筆畫數;
複姓單名,姓氏的第二個字加名的筆畫數;
單姓復名,姓加上名的第一個字的筆畫數;
單姓單名,姓名筆畫相加的數。
人格,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人一生的命運,均由此人格推斷。其構成是姓氏最下字與名字最上字筆畫數之和。如:劉江,人格數是15+7=22。司馬懿,人格數是10+22=32。
地格:復名,名的各字筆畫數相加;單名,名的筆畫數加1。
地格,稱為"前運",主管人中年以前的活動力。如司馬懿,地格數是22+1=23。劉江海,地格數是7+11=18。
外格:姓名各字的筆畫數全部相加,減去人格數。如是單字名或單姓,再分別加1。
外格,主管命運之靈力。如司馬懿,外格數是37-32+1=6。劉江海,外格數是33-22+1=12。
總格:姓名筆畫數的總和。
總格,主中年至晚年的命運,又稱"後運"。如司馬懿,總格數是5+10+22=37。劉江海,總格數是15+7+11=33。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