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艷照門(2011年好萊塢艷照門)

好萊塢艷照門(2011年好萊塢艷照門)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大洋彼岸的美國也爆出“艷照門”,多達50位好萊塢當紅女星集體遭殃:一夥黑客團體入侵了女星們的個人電腦、手機等移動設備,盜取其私密照片及重要私人信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調查。而首當其衝的凡妮莎·哈金斯的裸照已經於網路瘋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好萊塢艷照門
  • 發生時間:2011年3月19日
  • 地點:美國
  • 代表人物:凡妮莎·哈金斯
事件發生,事件進展,事件調查,當事人反應,預防方法,

事件發生

2011年3月19日,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一個黑客團伙通過入侵個人電腦、手機等移動設備,盜取了好萊塢50位一線女星的私密照以及重要私人信息,已曝光的不幸被盜女星名單上,有凡妮莎·哈金斯斯嘉麗·詹森麥莉·賽勒斯傑西卡·阿爾巴賽琳娜·戈麥斯等一眾或以性感著稱,或以清純示人的女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調查。

事件進展

2011年3月14日,因熱門電影《歌舞青春》而走紅的迪士尼女星凡妮莎·哈金斯的裸照再度於網路曝光。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22歲的凡妮莎繼2007年和2009年爆出裸照後,這已經是第三次傳出不雅照了。而這次傳出的大尺度照片堪稱最“重口味”,其中包括數百張裸照。
凡妮莎當地時間3月16日(2011年)被FBI要求協助調查,因為她的這些裸照是從Gmail信箱里泄露出去的,FBI懷疑是被一夥黑客入侵所致。FBI還調查認為,這伙黑客所入侵的女星多達包括凡妮莎在內的50人,其中不乏賽琳娜·戈麥斯、麥莉·塞勒斯這些童星出生的年輕女星。得到證實的是,性感女星斯嘉麗·詹森的幾張裸照,已被黑客通過入侵iPhone盜取。
對於裸照泄露,凡妮莎稱那些不雅照是多年前照的,她現在很難過很沮喪。她的律師則表示:“我們將訴諸法律,找出那些該對他們行為負責的人。”

事件調查

3月16日,凡妮莎和FBI進行了超過一個小時的對話,以期找出該黑客團伙的蛛絲馬跡。有媒體披露,根據一部分的談話內容,凡妮莎的電子信箱被入侵很可能與背叛她的一位朋友有關。福克斯新聞網透露,該團伙正將一部分不雅照與視頻賣給一些網站,有些不雅照已經在一些網站進行收費服務。
好萊塢艷照門好萊塢艷照門
FBI已經開始了一系列廣泛的調查,他們認為,這是一起有組織的黑客團伙在作案,根據對每個被盜女星的調查,最後都會追蹤到同一個黑客,因此FBI認定這個團伙有一個頭目。
從目前掌握的受害者名單來看,受害人全部是女性。FBI認為,這個黑客團伙最初的目的不是為了錢,而是尋找刺激和挑戰自己的計算機水平,因為他們並沒有向這些高收入的受害者們發出勒索信息。FBI表示他們已經快要掌握這個黑客頭目的信息,正在加快調查。

當事人反應

不雅照的流出,將明星們的私生活曝光於網路,無疑會給明星們帶來不良影響。
本事件的受害人之一,因為電影《歌舞青春》而走紅的凡妮莎·哈金斯最初以其獨特的外表和天真的笑容,成為十足的少男殺手。然而近年來頻頻爆發的不雅照讓她的清純形象大打折扣,在此次艷照爆發之初,國外媒體普遍認為她有為自己的新電影《野獸男孩》和《專扁衰仔》炒作的嫌疑。
凡妮莎本人則認為,是有人用非法手段偷竊了她的照片,想在她電影上映前詆毀她的名譽,破壞她的形象。
性感歌手克里斯蒂娜·阿奎萊拉也曾於去年12月被曝光在自家更衣室換衣服的“艷照”,引起軒然大波,她的發言人當時對照片的曝光表示譴責,稱:“這些照片是被黑客以非法手段獲取的。”

預防方法

智慧型手機用戶要定期更換密碼
據了解,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iCloud等雲服務一方面給用戶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可以隨時隨地跨平台同步圖片、視頻、文檔、套用等重要數據;另一方面,如果iCloud等賬號被盜,這些數據也都會成為黑客的囊中之物。
專家表示,好萊塢女星私照泄露事件給網路安全敲響了警鐘,廣大智慧型手機用戶應加強賬號安全意識,重要賬號一定要單獨設定密碼,並定期更換,同時應儘量避免在iCloud等雲服務備份高度私密的個人信息。
下載好萊塢女星艷照小心被木馬病毒攻擊
隨著好萊塢艷照門事件在網上瘋傳,不少網友在搜尋下載時遭遇木馬病毒攻擊。根據360安全衛士監測,木馬大多以rar、zip等壓縮檔形式傳播,檔案名稱包括“好萊塢女星私密裸照全集”、“好萊塢50女星私照”等,通過論壇連結、網盤分享誘騙人們點擊下載。
如果電腦沒有專業安全軟體保護,一旦下載運行木馬偽裝的“好萊塢艷照門”檔案後,木馬就會潛伏在系統後台運行,接受黑客的遠程控制指令,比如查找硬碟上所有jpg、png格式的圖片,並傳輸到黑客伺服器上。這樣一來,受害網友非但看不到好萊塢女星照片,自己的照片反而會泄露出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