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黃紫薯抹茶冰皮月餅

奶黃紫薯抹茶冰皮月餅

製作過稱注意事項

黃油可以不要融化的那么徹底,我覺得我的融化的太過徹底了 蒸出來的有點膻味,奶黃餡奶粉可以少放一點,放多了會有些膻味,炒熟的粉直接和面做的冰皮不是很Q,喜歡很Q很糯的 可以嘗試先和面後 上鍋蒸熟的冰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奶黃紫薯抹茶冰皮月餅
  • 主料:100g白砂糖500ml牛奶
  • 配料:適量油
  • 製作步驟: 紫薯一切兩半,上鍋蒸熟
食材,主料,配料,製作步驟,

食材

主料

500ml牛奶

配料

適量油

製作步驟

1. 紫薯一切兩半,上鍋蒸熟
美味啊美味啊
2. 煮熟的紫薯剝皮搗碎放入榨汁機倒入牛奶,牛奶大約沒過紫薯,紫薯不好打碎,我都是轉一下,用筷子攪一攪,太乾的話 再加點牛奶
3. 攪拌好的紫薯泥上鍋小火炒,不停的攪拌,加入20G白砂糖,然後分兩次加入30G食用油,每次15G。油完全被紫薯吸收了再放第二次。不停的翻炒至紫薯泥很厚很稠了 水分少了很多的時候 加入20G澄粉,繼續攪拌翻炒
4. 炒至紫薯泥基本水分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寧乾勿濕,我炒好的紫薯泥就一點也不粘鍋呢。當然我的是不粘鍋 哈哈。放一邊備用
5. 澄粉100G糯米粉50G混合放乾鍋里小火慢慢炒熟,要不停的翻炒 有香味說明就熟了
6. 炒好的粉分兩份,小份大約二三十克,做手粉和零用
7.50G黃油隔水化開,加20G白糖,加入蛋黃,蛋黃加三個 分三次 第一個蛋黃攪拌均勻後 再加第二個,奶粉30G吉士粉10G澄粉20G 混合後 過篩加入黃油中 攪拌均勻,要用力的攪拌一大會,攪拌好的黃油過篩,我攪拌的很徹底 基本沒有殘渣。
8. 大火隔水蒸30分鐘,每十分鐘攪拌一下,要徹底攪拌,蒸好的奶黃餡 要徹底攪拌然
後按壓成泥,冷卻後蓋保鮮膜放冰櫃備用,做好的奶黃餡粉一點出來 加一些炒好的粉揉成麵團一會做點綴的小花用,150ML牛奶加入20G白糖攪拌均勻 燒至沸騰。關火。
美味美味
9. 炒好的面倒入煮沸的牛奶中攪拌成雪花麵團,晾涼後揉成光滑的麵團,揉好的麵團粉成兩份,其中一份加入20G抹茶粉揉勻。紫薯餡分成合適的大小,取適量的麵團壓成餅,中間放入紫薯餡,慢慢的蔥餅的邊緣往裡推封口。
10. 剛才奶黃餡留出來的小麵團 擀成薄餅用模子壓出小花,用筷子把小花壓在月餅上,是不是很別致呢?做好的月餅放在冰櫃的恆溫保鮮室里保存。吃的時候可以拿到常溫放涼,或者直接冰凍的吃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