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酥餅

奶香酥餅

比較好吃的糕點,椰奶口味的,很香醇,營養價值高,看著讓人有一種特別想的感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奶香酥餅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食用功效:養生
  • 適宜人群:老少鹹宜
原料,做法,TIPS,

原料

低筋麵粉200克,黃油80克,糖粉80克,雞蛋1個,奶粉1大勺,椰漿粉1大勺。
烘焙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約20分鐘(家用烤箱溫度多有差異,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合理調整)。

做法

1、各類原料稱重,黃油室溫軟化。
2、將軟化的黃油用打蛋器打到發白,體積變大後,加入糖,攪打均勻。
3、分三次加入雞蛋液,每一次都要攪打均勻後再加下一次。
4、依次加入奶粉和椰漿粉,攪打均勻。
5、攪打均勻後,應該呈濃滑細膩的狀態。
6、加入低筋麵粉,輕輕攪拌至麵粉全部濕潤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7、取一塊麵糊,捏成圓形,再輕輕壓扁。
8、把所有餅乾捏好後,在表面刷一層全蛋液,即可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焙(如果喜歡錶面金黃亮澤的效果,可以刷蛋黃液)。

TIPS

1、椰漿粉(COCONUT CREAM POWDER)是椰漿濃縮後製成的粉末(類似牛奶和奶粉的關係,不是超市里那種用來沖飲料喝的椰子粉),具有提香作用,可以使奶酥餅乾更香。如果買不到的話,可以用等量奶粉代替。
2、這款餅乾不使用泡打粉,完全靠打發黃油來充當膨鬆劑。因此,黃油打發的程度直接決定了餅乾的酥鬆度與口感。
3、餅乾在未完全冷卻時,內部會較軟,在冷卻後才會變得酥鬆。如果完全冷卻後,餅乾內部還是比較軟的話,表示烘焙時間不夠,可以回爐烤一會兒。
4、加入雞蛋液的時候,要分次加入,並充分攪打均勻,否則容易油水分離,影響成品的口感。
5、加入低筋麵粉後,輕輕拌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粉起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