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草莓瑞士卷

奶油草莓瑞士卷

奶油草莓瑞士卷是由雞蛋、低筋麵粉、細砂糖等製成的食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奶油草莓瑞士卷
  • 主要原料:雞蛋,低筋麵粉,細砂糖(加入蛋白),細砂糖(加入蛋黃),玉米油,牛奶,泡打粉
  • 工藝:烘焙
  • 口味:甜味
  • 難度:國中水平
  • 烹飪時間:<30分鐘
原料,主料,輔料,做法,小貼士,

原料

主料

雞蛋、低筋麵粉、細砂糖(加入蛋白)、細砂糖(加入蛋黃)、玉米油、牛奶、泡打粉

輔料

新鮮草莓、淡奶油、細砂糖、乾果碎

做法

1.首先製作戚風蛋糕。先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盛蛋白的碗需要無油無水。把蛋黃和細砂糖混合後用打蛋器打發。蛋黃打發到體積膨大,狀態濃稠,顏色變淺。
2.分三次加入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無味的植物油)。每加入一次都用打蛋器攪打到混合均勻再加下一次。
3.加入完玉米油的蛋黃仍呈現濃稠的狀態。加入牛奶,輕輕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翻拌均勻,備用。
4.打發蛋白,分3次加糖,最終將蛋白打發到濕性發泡的狀態。
5.盛1/3蛋白到蛋黃碗裡,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不要畫圈攪拌)。再盛1/3蛋白到蛋黃碗裡,繼續翻拌均勻。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里。再次翻拌均勻即成戚風蛋糕麵糊。
6.把麵糊倒入鋪了錫紙或油紙的烤盤,抹平,並用力的震幾下,讓麵糊內部的大氣泡跑出。
7.把烤盤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色。
8.出爐後倒出,撕去烘焙紙,再翻過來放涼,同時打發奶油和將草莓切小塊。
9.在蛋糕片上抹上奶油,灑上草莓塊和乾果碎,捲起,用烘焙紙包好,放入冰櫃冷藏1個小時左右,即可拿出切片。
奶油草莓瑞士卷

小貼士

1.TIPS:
2.1、蛋糕烤好後,趁熱把錫紙或油紙撕下來,會比較好撕。如果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可能就沒那么容易撕下來了。
3.2、淡奶油不是很好打發,但是只要注意盆里無油無水,事先將盆放入冰櫃一起冷藏半小時左右,還是很容易成功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