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做卵巢測試可預知身體最佳生育時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女性做卵巢測試可預知身體最佳生育時間
  • 作用:可預知身體最佳生育時間
  • 原因:想要孩子時,卻發現總是懷不上
  • 卵巢儲備異常:出現月經紊亂、皮膚暗淡
女性做卵巢測試可預知身體最佳生育時間
現在,不少白領女性會選擇事業上穩定後再懷孕生子,但常常等到想要孩子時,卻發現總是懷不上。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醫院為此研製出了預測女性卵巢盛衰的技術,已婚女性只要做一套相關檢查,即可了解自己的卵巢儲備情況,明確自己大致生育年齡,從而選擇最佳生育時間段。
負責該項研究的復旦大學附屬婦產醫院李大金教授介紹,女性卵巢儲備功能出現異常,除了會出現月經紊亂、皮膚暗淡外,最主要的是對女性生育功能造成一定影響。
套針對女性卵巢儲備功能評估的系統,讓女性在了解自己卵巢儲備情況後,幫助選擇自己最佳的生育時間。卵巢儲備功能評估需要檢查的項目有:血清FSH水平和雌激素的檢測,同時還需做B超來測定雙側卵巢體積和竇狀卵泡數量,最後醫生根據檢測出來的指標綜合判斷卵巢儲備功能,預測卵巢年齡。
如果發現卵巢儲備功能不夠好,可以針對人體質服用一些中藥來進行身體的調理,以放慢卵巢衰退的腳步,為孕育下一代做好充分準備。
需要提醒的是,女性最好選擇在月經來潮第五天來醫院進行檢查,因為此時月經基本結束,是最佳檢查時機。年齡在18~43歲女性都可以進行此套檢查,整套檢查的費用大約需要200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