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遜·威爾斯:人生故事(奧遜·威爾斯(英國彼得·康拉德著人物傳記))

奧遜·威爾斯:人生故事(英國彼得·康拉德著人物傳記)

奧遜·威爾斯(英國彼得·康拉德著人物傳記)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奧遜·威爾斯:人生故事》是2008年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彼得·康拉德。

基本介紹

  • 書名:奧遜·威爾斯:人生故事
  • 作者:彼得·康拉德
  • 譯者:楊鵬
  • ISBN:7563374558
  • 類別:歷史小說
  • 定價:45.00元
  • 出版社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8-5
  • 裝幀:平裝
內容介紹,目錄,序言,第一章 一人千面,第二章 彼得·潘,第三章 全能之人,第四章 浮士德,第五章 墨丘利,

內容介紹

作者在講述威爾斯人生故事的基礎上,著手對他的這些故事進行調查研究,試圖把威爾斯留給我們的只是關於他自己的一些碎片拼接起來:每個故事都反映了威爾斯個性的一個方面,而他所扮演的那些飽受爭議、並非連貫一致的角色,則構成了他非凡的一生。全書的結構方式不是一個單一的線索,而是綜合了時間順序、人物性格的幾種主要類型、作品的主要類型、人物生活的主要幾個側面,旁徵博引,縱橫捭闔,將研究對象置於電影發展史、媒介發展史、戲劇藝術發展史、美國社會發展史,乃至人類發展史——特別是人類心靈史的維度上。這些維度複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錯綜複雜但內在機理又相當明晰的坐標系。

目錄

序言

序言(1)
序言(2)
序言(3)
序言(4)

第一章 一人千面

一人千面(1)
一人千面(2)
一人千面(3)
一人千面(4)
一人千面(5)
一人千面(6)

第二章 彼得·潘

對布利茲斯泰因來說,跌落的搖籃是革命風暴的前兆,勢必會使一個好吃懶做、苟且偷生的社會階級無所適從。而對威爾斯版的維吉尼亞來說,搖籃可千萬不能跌落下來,唯此這個神童才能繼續由長輩呵護、誇獎和體恤。
科頓無法把威爾斯想像成一個真正的孩子,因為孩子總是某人生養的後代,是由那個人擁有和認定的。
彼得·潘(1)
彼得·潘(2)
彼得·潘(3)
彼得·潘(4)
彼得·潘(5)
彼得·潘(6)
彼得·潘(7)
彼得·潘(8)
彼得·潘(9)
彼得·潘(10)
彼得·潘(11)
彼得·潘(12)
彼得·潘(13)
彼得·潘(14)
彼得·潘(15)
彼得·潘(16)
彼得·潘(17)
彼得·潘(18)

第三章 全能之人

十九歲的時候,威爾斯仍舊懵懂無知。那時他還未充分發揮出成為全能之人的潛力。但那時的他已經認準了一位全知全能、令他服膺一生的藝術導師。那就是莎士比亞,一位威爾斯比同父母的創作者。
全能之人(1)
全能之人(2)
全能之人(3)
全能之人(4)
全能之人(5)
全能之人(6)
全能之人(7)
全能之人(8)
全能之人(9)
全能之人(10)
全能之人(11)
全能之人(12)
全能之人(13)
全能之人(14)

第四章 浮士德

數十年來,威爾斯不斷地在這兩種類型之間行進———充滿痛苦與懊悔———從異端者到捍衛信念的騎士,從悲劇性的自戀到喜劇式的自謙。
浮士德(1)
浮士德(2)
浮士德(3)
浮士德(4)
浮士德(5)
浮士德(6)
浮士德(7)
浮士德(8)
浮士德(9)
浮士德(10)
浮士德(11)
浮士德(12)
浮士德(13)
浮士德(14)

第五章 墨丘利

墨丘利開始成為威爾斯戲劇的吉祥物。當墨丘利劇團開始廣播節目的時候,這位長著翅膀的使者便回到了空中,他原本就屬於那裡。由於我們把技術帶來的福音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技術很快就變得平淡無奇了。威爾斯卻一直謹慎地保持著對他所使用的媒介的尊重。他選擇的媒介就像魔術一樣賜給了他力量,這恰如古典的諸神所熟知的,濫用它們會其樂無窮。
墨丘利(1)
墨丘利(2)
墨丘利(3)
墨丘利(4)
墨丘利(5)
墨丘利(6)
墨丘利(7)
墨丘利(8)
墨丘利(9)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