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斯十二神族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オリンポス十二神族,Olympos XII)是數碼獸系列中登場的一個虛構團體。原型是希臘神話中的神祗。

最初這個組織的存在是在PS平台遊戲《數碼獸世界3》(2002年)中出場的主角獸究極體瑪爾斯獸的圖鑑設定中提及。其後在攜帶機數碼獸加速器中補充了尼普頓獸與墨丘利獸。而阿波羅獸與狄安娜獸更是在NDS遊戲《數碼獸傳說 日光&月光》中以主角獸的身份出場。

在手機遊戲《數碼獸十字軍》中,也出現了以奧林匹斯十二神族為主角的劇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奧林匹斯十二神族
  • 外文名:オリンポス十二神族,Olympos XII
  • 出自數碼獸系列
  • 代表角色:阿波羅獸、狄安娜獸等
  • 依據:希臘神話和羅馬神話
設定,成員,相關數碼獸,登場作品,數碼獸拯救者,數碼獸合體戰爭,

設定

將希臘神話中的奧林匹斯十二神,用羅馬神話對應的名字作為原型的究極體神人型數碼獸們,一共存在12尊。其身姿像各自戴了什麼動物的面罩一樣。
似乎管理著數碼世界·伊利亞特(イリアス,Iliad)。伊利亞特是與世界樹·尤克特拉希爾統治的數碼世界不同的,存在於其他伺服器的數碼世界。在《數碼獸十字軍》中,管理數碼世界的主計算機名為「荷馬」(ホメロス,Homer)。
據說統治冥界的普路托獸擁有與奧林匹斯十二神族相匹敵的力量,並且與朱庇特獸長期持續處於險惡狀態。而在一場對數碼世界支配權的爭奪戰中,被奧林匹斯十二神族擊敗的數碼獸所產生的怨念也誕生出了泰坦獸,也為了拿下奧林匹斯十二神族的首級而馳騁於戰場。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擁有與網路守護神「皇家騎士團」相匹敵的能力,儘管守護互相的領域,但他們在數碼世界引起的事變中仍持中立立場。數碼世界·伊利亞特由奧林匹斯十二神族守護,皇家騎士無法進行特別的干涉,但是由於世界樹的意志和籠罩在世界的病毒,跨越伺服器面對面的日子總會到來。到那時皇家騎士團與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之間會產生衝突還是共斗呢?

成員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屬性原型(希臘名)動物首次登場
疫苗
宙斯
2013年 官網圖鑑
病毒
赫拉
孔雀
2014年 數碼獸收集者
疫苗
波塞冬
2005年 數碼獸加速器 自然基因
數據
得墨忒耳
植物
森林
2013年 數碼獸十字軍
病毒
狄俄倪索斯
-
2013年 數碼獸收集者
疫苗
阿波羅
2007年 數碼獸傳說 日光&月光
數據
阿耳忒彌斯
2007年 數碼獸傳說 日光&月光
病毒
赫耳墨斯
短刀
2005年 數碼獸加速器 自然基因
病毒
雅典娜
大劍
2005年 數碼怪獸卡片遊戲
2011年 數碼獸合體戰爭
疫苗
阿瑞斯
拳、靴
2002年 數碼獸世界3
疫苗
阿佛洛狄忒
鴿
2011年 數碼獸戰陣
數據
赫淮斯托斯
冶煉工具
2011年 數碼獸戰陣
朱庇特獸
朱庇特獸(ユピテルモン Jupiter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的一尊,是統治天空的神,掌管雷與氣象。在戰場上時常判斷善惡,對惡者給予神罰。其判斷完全不包含個人感情,默然地給予。據說不信服朱庇特獸的判斷之人如果挑戰朱庇特獸獲勝的話,判斷會被推翻,不過據說至今還未曾有過推翻之人。用雙臂的重錘互相擊打的話,能夠召喚出小型雷雲。用此雷雲組成陣勢的「雷雲霹靂」對判斷為惡者和妨礙調停之人降下落雷。「懲罰審判」是用重錘在毆打的敵人身體上刻上烙印,準許其刑法緩期執行。如果決定執行刑法,則大電流雷電從上降下的刑罰將執行。將身體化作超高壓電漿的「廣域神罰」是朱庇特獸最大的必殺技。給予朱庇特獸周圍一切事物以神罰,被觸及之物皆被蒸發。
其他形態:朱庇特獸:雷霆形態
朱諾獸
朱諾獸(ユノモン Junomon
作為朱庇特獸的搭檔是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尊。愛著朱庇特獸並作為守護者立於戰場,預測、偵查背叛朱庇特獸意志的叛亂分子並將他們排除。充滿慈愛的性格,或因為深愛著朱庇特獸,所以把握著他的一切動向。
其他形態:朱諾獸:癔病形態
尼普頓獸尼普頓獸
尼普頓獸(ネプトゥーンモン Neptune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位,統治所有海生數碼獸的海神數碼獸。覆蓋在尼普頓獸身體的鱗鎧(Scale Mail)是機動力、速度優秀的「藍色數碼合金」化的時之數碼合金製成,可以在海中以恐怖的速度在移動。把建在超深海的「深海神殿(Abyss Sanctuary)」作為居所,只有能忍耐超深海的水壓的人才能進入「深海神殿」。必殺技是使用具有意志的長槍「王者之楔(King's Bite)」猛打出的「漩渦穿刺」,以及吞噬一切事物的極大海嘯「深淵巨浪」。
刻瑞斯獸
刻瑞斯獸(ケレスモン Ceres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尊,刻瑞斯獸背著結有數碼世界首屈一指的糖果和著名的果實的森林「果實林(Karpos Hulē)」,是巨大怪鳥數碼獸。岩石與豐富的土壤維持著身體,刻瑞斯獸飛翔的身姿簡直就如同浮游在天空的小島一樣。「刻瑞斯獸 靈媒(Ceresmon Medium)」作為奧林匹斯十二神一體中的刻瑞斯獸的本體坐落其頭部。「刻瑞斯獸 靈媒」幾乎沒有戰鬥力很少單獨在人面前現身,但據說對於值得信任之人會罕見地不以怪鳥姿態接見他。性格安詳且充滿慈愛之心,據說對空腹的數碼獸她會獻出「果實林」的果實,對受傷的數碼獸會讓其躲藏在森林中直至恢復。 但是對於忘記森林與大地的恩惠的重要性,惡作劇般地傷害各種樹木、玷污大地的傢伙,她會突然一變帶來如同惡魔森林般的恐怖。平靜的外表下難以想像的是她可以使用自由自在操縱植物吸光敵人能量的被稱為「飢餓」的恐怖技能。
巴克科斯獸巴克科斯獸
巴克科斯獸(バッカスモン Bacchusmon)
以數碼世界酒豪自稱的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位。開朗的性格很會照顧他人,時常召集成長期和成熟期的數碼獸不分晝夜地大開宴會。據說在其體內可以精製任何種類的酒,因此在宴會上為了回應成為朋友的數碼獸的請求他會拿酒來招待。愛喝果實酒,最喜歡的果實酒是用刻瑞斯獸背著的森林「果實林(Karpos Hulē)」所結的果實所發酵釀成的,只要有空就對刻瑞斯獸一再請求「讓我製作果實酒吧」。因此與刻瑞斯獸關係也很好,經常共同行動。另外,巴克科斯獸精製的毒數據成為了破解隊的研究對象,巴克科斯獸的毒與細菌武器的製造與偉人暗殺計畫的一部分是否有所關聯,這樣的傳聞也煞有介事地在私下被談論著。
阿波羅獸阿波羅獸
阿波羅獸(アポロモン Apollo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位,隱藏著太陽級火焰能量的神人型數碼獸。其力量是溶化且淨化所有物質的恐怖力量,勉強抑制著幾乎到無情的熱情和自尊心 。必殺技是自背部的火焰球產生並釋放灼熱太陽球的「太陽神衝擊波」,以及注入了蘊藏力量的一擊必殺拳頭「太陽神拳」。同時,從雙手的光球連續放出灼熱之箭「阿波羅之箭」。
狄安娜獸狄安娜獸
狄安娜獸(ディアナモン Diana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位,掌管冰與水,在絕對零度狀況下都能戰鬥的神人型數碼獸。像月亮的正面背面(光與暗)一樣,具有雙重性格,在美麗之下隱藏著可怕的力量。必殺技是使用月之神秘力量讓對手產生幻覺,一旦判斷是自己的敵人就即刻將其切開的「新月吊鉤」,以及從背部的突起處抽射出細長而尖銳的儘是耀眼的冰矢「月神之箭」。此外,還有從雙腿的「晚安姐妹(Goodnight Sisters)」放出月光,誘使被照到的對手入眠的「晚安之月」。
墨丘利獸墨丘利獸
墨丘利獸(メルクリモン Mercury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尊,在數碼世界以最快速度著稱的俊神數碼獸。擁有優秀的腳程,用肉眼捕捉到他的動作是不可能的,據說存留記錄的墨丘利獸的畫像全部是殘象。因為討厭停留在一個地方,經常在數碼世界到處流浪,所以與墨丘利獸遭遇是很困難的吧。必殺技是以近乎瞬間移動的速度迫近敵人,給予超連擊的「千重拳打」。同時,墨丘利獸也是優秀的薩滿巫師,能使用愛刀「阿茲特克」斬開空間,用「心靈魔法」召喚異世界的魔物。
密涅瓦獸
密涅瓦獸(ミネルヴァモン Minervamon)
隸屬於奧林匹斯十二神族,有著少女身姿的神人型數碼獸。非常嬌小的體形,不過她擁有的怪力能夠自由自在地揮舞比身體還長的大劍。是像幼兒一樣天真爛漫開朗的性格,不過感情的跌宕起伏,心情變壞的話會任性地為所欲為,誰都不能和其爭鬥。必殺技是從大劍「奧林匹亞」施展的向前旋轉斬「強襲旋斬」,以及讓人目不暇接的橫向旋轉斬「瘋狂旋轉木馬」。「強襲旋斬」分裂大地,「瘋狂旋轉木馬」掀起巨大龍捲風。
其他形態:密涅瓦獸X
梅爾瓦獸梅爾瓦獸
梅爾瓦獸(メルヴァモン Mervamon)
隸屬於奧林匹斯十二神族,女性模樣的神人型數碼獸。密涅瓦獸經過漫長時間的經驗跟實績的積累而成長的姿態,與密涅瓦獸時相比具有更為穩重成熟的性格。
成為梅爾瓦獸後開始追求氣質和魅力,舉手投足和言行之間都洋溢著其氣質,讓周圍產生魅力。戰鬥中也追求著魅力,展示精煉而優雅的舞步不斷魅惑目擊者。正因如此,從目擊者處得知成為梅爾瓦獸冬粉的數碼獸好像數量眾多。
除了用大劍「奧林匹亞改」施展的前旋斬加強版「最終強襲旋斬」以外,伸出左臂的「美杜利亞」捆綁敵人的「暗夜追行」會不停追趕敵人,吸入從美杜利亞的口中散布的毒霧「愛之劇毒」的敵人,會因為梅爾瓦獸的幻惑而被榨取生氣。將「奧林匹亞改」「美杜利亞」施展的讓人目不轉睛的橫旋斬化為龍捲風的「瘋狂旋轉木馬DX」會在觸及的瞬間將敵人大卸八塊。
瑪爾斯獸瑪爾斯獸
瑪爾斯獸(マルスモン Marsmon)
神秘集體「奧林匹斯十二神族」其中一尊,有著豹人身姿的戰神數碼獸。奧林匹斯十二神族擁有與網路守護神「皇家騎士團」相匹敵的能力,儘管守護互相的領域,但他們在數碼世界引起的事變中仍持中立立場如影子般存在。瑪爾斯獸精通全世界包含犯規技能在內的所有格鬥技,對相同重量級之間一對一的戰鬥有著絕對的自信。基本使用摔跤系的技能,不過強烈拘泥於勝利和榮耀的瑪爾斯獸,如果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也會毫不猶豫地使用隱藏武器勝利拳(Toria Knuckle)和鐵戰神(Metal Cothurnus)。但是真正的實力只在赤手空拳後發揮。必殺技是身披火焰的華麗空中殺法「日冕制裁」。
維納斯獸維納斯獸
維納斯獸(ウェヌスモン Venus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尊,是充滿慈愛掌管愛的數碼獸。維納斯獸所到之處,無論怎樣荒蕪的土地都會盛開出美艷的花朵,讓大地復甦朝氣蓬勃的力量,為純真貌美的維納斯獸而效勞的數碼獸可謂眾多。由於維納斯獸蒙上眼睛,用心眼正確捕捉世界,無論怎樣的謊言與虛偽都沒法瞞過她。而且蒙上眼睛能抑制滿溢的魅力,還考慮到不要新增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的數碼獸。維納斯獸常帶著鳥「橄欖」和貝「牡丹」,它們是能和維納斯獸聊得熱鬧又毫不拘束的小朋友。因為是掌管愛的數碼獸,每個動作都是安撫對方心靈的戰術。「治癒療法」只是撫摸一下對方頭部就讓他戰鬥意識消失,受到飛吻「LOVE YOU」的敵人會心跳不已後倒下。另外,被鳥「橄欖」撞頭的話就像是「和平幻想曲」,怎樣凶暴性格的對手都會讓其意向平和。
武爾坎努斯獸武爾坎努斯獸
武爾坎努斯獸(ウルカヌスモン Vulcanusmon)
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尊,鍛治神數碼獸。有名武器大多都出自武爾坎努斯獸之手,就像那個頗為有名的別西卜獸愛用的「茄子(Berenjena)」也是武爾坎努斯獸的作品。匠人脾氣,性格頑固不化。能看穿委託人的力量,只要感覺對方無法自如運用且不懂得愛護武器,就不會接受那個委託。製作方面能夠做到與對方相稱的程度。就算是這樣的武爾坎努斯獸也認為「茄子」是看中別西卜獸力量,注入全部精力的優秀作品。雖說是自如操縱八隻手臂默默工作的數碼獸,但戰鬥中也能發揮工匠本色。放射出熔接用火焰「爆炎術」,根據狀況現場製作出合適武器的「精準兵制」。還有,將「精準兵制」不斷製作出的武器全部裝備在手上,「適正武配」時即是武爾坎努斯獸力量全開的時候。只是武爾坎努斯獸自身的戰鬥技能不是特別高,比起戰鬥本人更喜歡在幕後活躍。

相關數碼獸

普路托獸(プルートモン Plutomon
以恐怖與暴力討伐邪惡,統治冥界的數碼獸。傳言普路托獸尋找適合墜入冥界的罪人和惡人而在世界各地漂泊,發現獵物的話就包圍著一片濃厚的黑暗而出現。只要咀嚼惡人就能找到愉悅的普魯托獸,體內擁有一張排列著鋒利牙齒的嘴,這張嘴渴望獵物的時候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這種異狀就連善良的數碼獸都為之恐懼。懲罰邪惡的目的這點與所屬奧林匹斯十二神的朱庇特獸雖然是共同的,但其兇殘卻不被朱庇特獸所認可,據說他們之間長期持續處於險惡狀態。
普路托獸普路托獸
泰坦獸(タイタモン Titamon)
在對數碼世界支配權的爭奪戰中敗給奧林匹斯十二神族的數碼獸,從他們的怨念中誕生了逆襲的巨神泰坦獸。擁有一人師團的別名,強大的身體裡寄宿著無盡的怨念能量,為了拿下奧林匹斯十二神族的首級馳騁於戰場。巨大的手臂中鋪滿了大量頭蓋骨,這些頭蓋骨全部都是從被其打倒的敵人身上奪取的數據。巨刀「斬神刀」是用骷髏暴龍獸的骨頭加工的骨刀,刀上充滿的怨念,吼叫著低沉的呻吟聲。必殺技「魂魄芯擊」一揮,刀刃擠過敵人的防具和身體,立刻到達數碼核並切碎掉。正面受到此招攻擊的話其傷害無法回復。突刺敵人的「幻刃無痕」就算斬神刀拔出後對手也會一直陷入持續被刺痛的幻覺中,直到精神上死亡否則痛苦不會終結。「呼應冥軍」是召喚基於雙臂頭蓋骨的幽兵,作為不死軍團蹂躪敵軍。這就是泰坦獸被稱作一人師團的緣由,就算是一人也同樣被看做是軍隊,因為其可以瞬間召喚出大軍團。
泰坦獸泰坦獸
優雅新星獸(グレイスノヴァモン Grace Novamon)
據說過去當空前的危機造訪數碼世界·伊利亞特的時候,奧林匹斯十二神族的阿波羅獸狄安娜獸合體而誕生的夢幻般的銀河型數碼獸。太陽能量和月能量這兩股相反的力量產生衝突,在體內構築了大爆炸(Big Bang)級別的能量。從這點看,預測優雅新星獸自身就是獨立的銀河,而據說準確測定其數據總量是不可能的。必殺技是將體內放大的能量聚集在手掌,讓敵人接觸並溶解的「溶解之指」,以及射出背後背負的八把劍刃「墨勒阿革洛斯」追擊敵人直至毀滅的「卡呂冬之弓」。
優雅新星獸優雅新星獸

登場作品

數碼獸拯救者

墨丘利獸是支配數碼世界一部分的究極體數碼獸,奧林匹斯十二神族中的一位。

數碼獸合體戰爭

尼普頓獸是巴格拉軍的指揮官。
梅爾瓦獸是天野寧寧的一個搭檔。
阿波羅獸是死亡指揮官之一。
瑪爾斯獸是阿波羅獸在光之大地的屬下之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