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

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

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1895年7月12日1960年8月23日),生於紐約市的一個美國聖公會家庭,美國著名音樂人、歌詞作家、音樂劇製片人、導演,曾同理察·羅傑斯合作,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代表作品包括《南太平洋》、《國王與我》、《音樂之聲》等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
  • 外文名:Oscar Hammerstein II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紐約市
  • 出生日期:1895年7月12日
  • 逝世日期:1960年8月23日
  • 職業:音樂人、導演
  • 主要成就: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
  • 代表作品:《南太平洋》;《國王與我》
簡介,創作經歷,個人經歷,主要作品,合作夥伴,獲獎記錄,

簡介

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Oscar Hammerstein II,1895年7月12日1960年8月23日),美國著名音樂人、歌詞作家、音樂劇製片人、導演,曾同理察·羅傑斯合作,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
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
漢默斯坦出生於紐約市的一個美國聖公會家庭,其祖父是著名美籍猶太人作曲家奧斯卡·漢默斯坦一世。漢默斯坦1912年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學習,1917年自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退學,以追尋自己的音樂夢想。

創作經歷

1921年,漢默斯坦作詞的首部音樂劇《Always You》在百老匯上演,其後他繼續與製片人Otto Harbach和作曲家Jerome Kern合作多年,推出了多部音樂劇。
1943年,漢默斯坦開始與理察·羅傑斯的合作,這將兩人均帶往事業巔峰,他們合作的代表作包括《南太平洋》、《國王與我》、《音樂之聲》等等。
1960年,在《音樂之聲》首演後不久,漢默斯坦因胃癌去世,《雪絨花》一曲成為其遺作。

個人經歷

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出生於1895年7月12日,從他的祖父開始,家裡就是經營劇場的,所以他從小耳濡目染,想要不喜歡音樂劇,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在哥倫比亞大學就讀的時候,他開始嘗試為音樂劇編寫劇本和歌詞.事實上,他跟理察羅傑斯是同學,而兩人的第一次合作,就是在他大四那一年,為學校的演出而寫的(上台下台)(Up Stage & Down).大學畢業之後,漢默斯坦正式進入舞台界.1920年,他跟作曲家史托哈特(Herbert Stothart)合作,發表第一部正式的作品永遠是你】(Always You),雖然只演了六十六場,他的才華卻已經獲得了專家們一致的好評.儘管剛開始的幾部戲票房都不算理想,但是他仍然不斷的努力,終於在1924年以一出【露絲瑪麗】(Rose Marie)真正的成名.米高梅電影公司甚至曾經先後三次把這齣戲搬上大銀幕,而劇中的插曲「Indian Love Call」(印第安愛的呼聲)也成了音樂史上的不朽經典之一.
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

主要作品

主要音樂劇作品有《演出船》(Show Boat)、《甜蜜的艾德琳》(Sweet Adeleine)、《俄克拉荷馬》(Oklahoma!)、《旋轉木馬》(Carousel)、《國王與我》(The King and I)、《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isic)等。

合作夥伴

《俄克拉荷馬!》改編自Lynn Riggs 1931年舞台劇作 Green Grow the Lilacs, Oklahoma!,是美國音樂劇史上公認的革命性作品之一。原本劇場公會屬意的是已成功合作Jumbo、《酒綠花紅》(Pal Joey) 等劇的大家理察.羅傑斯 (Richard Rodgers) 和羅倫茲.哈特 (Lorenz Hart) 再創佳績,但哈特因酗酒重病,卻意外促成理察.羅傑斯和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 (Oscar Hammerstein II) 合作,開創了其雄霸百老匯近二十年的音樂劇黃金時期,除本劇外尚寫出《南太平洋》、《國王與王》、《真善美》等經典名作。
國王與我國王與我
本劇承續《畫舫璇宮》探討深刻戲劇題材、使音樂劇不再是只有淺薄易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妙齡女子們踢踢粉腿、間或穿插笑料的娛樂,除了在心理描寫方面有深入著墨,也涉及男女平等等議題。漢默斯坦特意寫出草根味十足的俚俗歌詞,果然活靈活現呈現了二十世紀初美國印地安占里區的風貌。
本片榮獲2000年艾美獎、金攝影獎,全美家喻戶曉音樂名劇《奧克拉荷馬》首度以35厘米電影手法拍攝之寬熒幕巨作。
原版表演卡司,原班製作人馬,連決於倫敦皇家國家劇院,風華獻演。無盡展露二十世紀之初美西鄉村愛情歌舞大戲釀韻。 《奧克拉荷馬》乃美國音樂劇兩大宗師--理查羅傑斯作曲、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選詞,以描述二十世紀初期美國西部鄉村,三角戀情故事為主題之劃時代歌舞大戲。本片乃《奧》劇現有版本中,製作及表演菁華極品;因其不僅編舞唯美、配樂悠揚,所參與演出之名角,皆為昔日首影之原版卡司:瑪麗安利普(飾艾勒阿姨)、休斯傑克曼(飾克里)、「奧立佛獎」得主--舒勒漢斯利(飾傑德)、荷西芬娜吉柏莉(飾若芯)的等人,除同台飆演不凡功力,更深情傳唱、、等不朽曲目,以繞樑餘音,盛讚永恆經典!《奧》劇之原版製作群,以其卓越成就,屢獲四方佳評不斷;其中又一舉襄括「1999年勞倫斯奧立佛獎」中之「最佳音樂劇製作、最佳舞台設計、最佳舞台編舞、最佳音樂劇協制」等四項首獎殊榮、以及[倫郭標準晚報獎、劇評人獎之最佳音樂劇]等佳績,最為風光傲世,睥睨百老匯音樂劇界,尊榮無與倫比

獲獎記錄

第24屆奧斯卡金像獎(1952) 奧斯卡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脫衣舞(1951) 第19屆奧斯卡金像獎(1947) 奧斯卡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百年好合(1946) 第18屆奧斯卡金像獎(1946) 奧斯卡獎-最佳原創歌曲 墜入愛河(1945)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