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常(美國2015年動畫電影)

失常(美國2015年動畫電影)

《失常》是由美國派拉蒙影業發行的90分鐘奇幻動畫影片。該片由查理·考夫曼、杜克·詹森聯合執導,大衛·休里斯詹妮弗·傑森·李湯姆·諾南配音出演,於2015年12月30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個雞湯書籍《我該如何幫你去幫助他人》的作者到辛辛那提出差,要在大會上發表勵志演說。前一晚,他在酒店裡遇到一個自卑的女孩,並與她共度了一個迷亂的夜晚。在完成演講任務之後他回到家中,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從前。

基本介紹

  • 導演:查理·考夫曼、杜克·詹森
  • 編劇:查理·考夫曼
  • 主演:大衛·休里斯,詹妮弗·傑森·李,湯姆·諾南
  •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失常
  • 外文名:Anomalisa
  • 其它譯名:安諾瑪麗莎、不尋常的她、失常麗莎、異常現象
  • 出品時間:2015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奇幻、動畫
  • 片長:90分鐘
  • 上映時間:2015年12月30日
  • 分級:R級
  • imdb編碼:tt2401878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雞湯書籍《我該如何幫你去幫助他人》作者麥可·斯通大衛·休里斯配音)來到辛辛那提,準備在一場大會上發表勵志演說。這個面臨中年危機的已婚男人邂逅了一位不善言辭的銷售代理麗莎詹妮弗·傑森·李配音),兩人碰出了火花,由此展開了一段婚外情。
失常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配音
麥可·斯通大衛·休里斯
麗莎詹妮弗·傑森·李
其他所有人湯姆·諾南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錄音
基斯·卡德 James Fino 丹·哈萌 杜克·強森 查理·考夫曼 Joe Russo Dino Stamatopoulos Rosa Tran Jessica Wu Pandora Edmiston Simon Oré查理·考夫曼 杜克·強森Nathanael Horton查理·考夫曼Joe Passarelli卡特·布爾維爾Garret ElkinsJohn Joyce Huy VuJohn JoyceSusan DonymDerek Smith Joe Farrell Billy BrooksChristopher S. Aud Ezra Dweck Jay Fisher Aaron Glascock Jason Oliver Bradford Bell Tami Treadwell Gary Wells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失常(美國2015年動畫電影)
    麥可·斯通
    演員:-
    配音:大衛·休里斯
    面臨家庭與工作雙重危機的中年男人,雞湯書籍《我該如何幫你去幫助他人》的作者,他來到辛辛那提出差,要在大會上發表勵志演說。
  • 失常(美國2015年動畫電影)
    麗莎
    演員:-
    配音:詹妮弗·傑森·李
    不善言辭的銷售代理。覺得自己毫無存在感,其實內心卻自信且豐滿異常。說起自己喜愛的東西頭頭是道,打開話匣子就是挺機關槍。
備註:該片劇情集中在兩個“人物”的身上,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失常(美國2015年動畫電影)

類型:原聲碟
創作者:卡特·布爾維爾
發行時間:2016年1月1日
參考資料:
1 Overture
2 Welcome To The Fregoli
3 Cin Cin City
4 Another Person
5 None Of Them Are You
6 Fregoli Elevator
7 Lisa In His Room
8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9 Anomalisa
10 Cincinnati Sunrise
11 My Name Is Lawrence Gill
12 Breakfast With Lisa
13 Michael's Speech
14 Goddess Of Heaven

幕後花絮

  •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影片中出現的所有角色,無論男女,都是由湯姆·洛南一個人配音完成的。
  • 影片中主角下榻在Fregoli酒店。而Fregoli在醫學上是一種妄想綜合症的名字,即弗雷格利妄想綜合症,這類患者認為身邊許許多多的人其實都是同一個人的偽裝。而主人公正巧是這一症狀。
  • 影片是在某網站上通過眾籌的方式,籌集到資金拍攝的。
  • 聯合導演杜克·詹森透露,為了完成片中那場床戲,總共花去6個月的時間,主要是由於一些技術原因以及讓這場戲竟可能地“寫實”。
  • 影片中主人公在旅館裡觀看的電影是1936年的好萊塢神經喜劇《我的高德弗里》,主演為卡洛·朗白和威廉·鮑威爾;這部老電影也被用動畫的方式複製。
  • 影片中藝妓玩偶唱的是一首日本兒歌,名叫《桃太郎》。
  • 影片中麗莎在聽的歌曲原本應該是席琳·迪昂演唱的《我心永恆》,但是電影沒有得到使用這首歌的許可,不得已之下換成了辛迪·勞帕的《女孩只想找樂 》。
  • 影片原本計畫是拍成只有40分鐘的短片。
  • 影片是奧斯卡歷史上首部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提名的R級別卡通片。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方獲獎情況
2016年2月28日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動畫長片
《失常》
提名
2015年9月12日
第72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金獅獎-最佳影片
《失常》
提名
評審團大獎
獲獎
2016年1月10日
第73屆金球獎
最佳卡通片
《失常》
提名
2016年2月6日
第43屆安妮獎
最佳動畫電影導演
查理·考夫曼、杜克·詹森
提名
最佳動畫電影配樂
卡特·布爾維爾
最佳動畫電影
《失常》
最佳動畫電影剪輯
Garret Elkins
最佳動畫電影配音
詹妮弗·傑森·李
2016年6月22日
第42屆美國電影土星獎
最佳動畫電影
《失常》
提名

製作發行

主創單位
製作單位
Starburns計畫、Paramount Animation
發行單位
派拉蒙影業(美國)、Front Row Filmed(阿聯)、Kurmaca影業(土耳其)、UIP(阿根廷)、Paramount(德國、法國)、Finnkino Oy(芬蘭)
影片上映
上映國家上映時間、細節上映國家上映時間、細節
美國
2015年9月4日(特柳賴德電影節)
義大利
2015年9月8日(威尼斯電影節)
加拿大
2015年9月15日(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西班牙
2015年9月20日(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
美國
2015年9月25日(奇幻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0月9日(漢普頓國際電影節)
西班牙
2015年10月10日(錫切斯國際奇幻電影節)
巴西
2015年10月10日(里約熱內盧國際電影節)
英國
2015年10月16日(BFI倫敦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0月21日(芝加哥國際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0月22日(費城國際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0月23日(米德爾堡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1月4日(丹佛國際電影節)
奧地利
2015年11月5日(維也納國際電影節)
阿根廷
2015年11月5日(馬德普拉塔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1月10日(AFI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1月16日(夏威夷電影節)
匈牙利
2015年11月25日(Anilogue國際動畫電影節)
美國
2015年12月30日
希臘
2016年1月21日
德國
2016年1月21日
葡萄牙
2016年1月21日
法國
2016年2月3日
阿根廷
2016年2月4日
瑞典
2016年2月12日
荷蘭
2016年2月25日
義大利
2016年2月25日
芬蘭
2016年3月4日
英國
2016年3月11日
韓國
2016年3月30日
影片上映參考資料

影片評價

《失常》的劇情異常簡單,簡單到連小品文都算不上。但《失常》在細節上做的細緻功課,首功當屬典型的美式幽默。邁克打電話給前女友前演練了無數次對白,最後因為沒認出對方聲音而手忙腳亂;邁克和麗莎做愛場面,不小心壓著頭髮、撞著頭等細節,也足夠令人捧腹大笑。
在此之外,考夫曼標誌性的精神剖析,也隨處可見。最明顯的一點,是麗莎的配音。在最初遇到時,麗莎的配音是女聲,共度一夜後,愛情光環褪去,麗莎聲音逐漸變為跟前女友一樣的男聲,這是再明顯不過的“明示”——愛情只是瞬間,如果要過日子,大家都是一樣。(騰訊娛樂評)
擬真,成為《失常》叩擊人心的利器,也讓觀眾在動畫人偶面前,如同影片中對鏡子照的麥可,在霧氣騰騰的空間中,審視憔悴委頓的自己。作為劇情高潮的一夜情,融入了真實的情緒投射,在各種讓人忍俊不禁細節的襯托下,顯得妙趣橫生。不過,也許是為了讓危機能夠有始有終地收束,給溫情的片段騰出更多的空間,導演有意識地在電影的後半段減緩了天馬行空的步伐,一場充滿著詭異氣氛的夢境之後,電影開始向寫實風格不斷靠攏。
如果說《失常》的前半部分,旨在用對家庭的逃離剖析當代人病態的精神面貌,並用動畫的形式大膽地做出真人片力不能逮的嘗試,成功地在銀幕上製造了某種既真實又抽離的暈眩感。那么,潦草的結尾則讓此前的一切瘋狂都最終走向了“中年危機”這一迂腐的陳詞濫調。(《北京青年報》評)
考夫曼的腦子與動畫這種形式真是天作之合,那些怪誕的情節尤其適合這種表現形式。動畫技術在這部影片裡堪稱完美,細節上的各種質感、運動軌跡讓人不辨真偽,只有稍微失衡的人體比例和刻意為之的定格感,才讓人意識到這是一部卡通片。在這種情況下,人物臉部卻保留了如老式提線木偶一般的明顯接縫,顯然就是有意為之了。它使得非常逼真的效果上,臉部一直有一種彆扭的生硬,眼角那一線的刻板,決定了整個臉部表情無法生動,人物就像帶了一個面具,無法看清別人也無法讓別人看清自己。同時,定格動畫的滯澀感,還營造出一種不同尋常的喜劇效果。(搜狐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