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充電器

太陽能充電器

太陽能充電器是一種太陽能轉換為電能的裝置,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以後存儲在蓄電池裡面,蓄電池可以為任何形式的蓄電裝置,一般由太陽能光電池,蓄電池,調壓元件三個部分組成。

蓄電池主要為鉛酸電池、鋰電池、鎳氫電池,負載可以是手機等數碼產品,負載是多樣性的。

基本介紹

產品簡介,產品類型,工作原理,結構原理,蓄電池,原理,太陽能電池板,市場狀況,購買嚮導,市場價格,適用範圍,放電說明,注意事項,

產品簡介

太陽能充電器是一種新型高科技太陽能系列產品,擁有智慧型調節功能,可以調節不同的輸出電壓及電流。可以對不同的充電產品充電,調節電壓從3.7 -6V範圍內,可以對MP3.MP4.PDA,數位相機,手機等產品充電。具有五顆高亮5LED,可用於日常照明與緊急照明!而且體積小,容量高,使用壽命長的優點. 適用於出差、旅遊、長途乘車船、野外作業等環境及學生的備用電源和緊急照明,具有安全保護、兼容性好,大容量、體積小、使用壽命長、性價比高。功能參數 太陽能電池板規格:5.5V/70mA 1、高容量可充電電池:1300MAH 2、輸出電壓:電壓為5.5V 3、輸出電流:300-550mA; 4、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時間:約120分鐘(不同品牌和型號的手機有少許差別); 5、太陽能給充電器內置電池充電時間:10~15小時; 6、用電腦或交流適配器給充電器內置電池充電時間:5小時;

產品類型

類型一,帶照明功能的太陽能充電器,內置節能超強LED照明燈,非常省電。如果單純用於LED照明上,根據內置電池容量大小可以使用3小時到30小時。
普通類太陽能充電器普通類太陽能充電器
類型二,自帶充電功能的太陽能充電器,這種充電器不帶任何什麼其他擴展功能。優點是這類型充電器容量大,非常適合做專業外置電源。
類型三,支持電源可調擋的太陽能充電器。目前一般支持5v,9v 可以調。

工作原理

在陽光下,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的原理是通過光能轉換為電能並通過控制電路儲存到內置蓄電池,也可以直接把光能產生的電能對手機或其它電子數碼產品充電,但必須依據太陽光的光度而定,在沒有太陽光的情況下,可以通過交流電轉化直流電並通過控制電路儲存到內置電池.

結構原理

蓄電池

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的電池一般為鋰電池,最好的應該是鋰聚合物電池,安全、高性能。

原理

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的原理的將太陽能的能量轉換為電能存儲在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的
內置電池裡,在需要對手機充電時,太陽能手機充電器里的蓄電池將電能輸出對手機充電。

太陽能電池板

現在市場化的太陽能電池板的轉換率還是比較低的,一般只有16.5% 。國內有些產品可以做到17%,國外也有人做到了25%。
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研究人員2008年開發出一種新型塗層,將其覆蓋在太陽能電池板上能使後者的陽光吸收率提高到96.2%,而普通太陽能電池板的陽光吸收率僅為70%左右。
支持照明的太陽能充電器支持照明的太陽能充電器
新塗層主要解決了兩個技術難題,一是幫助太陽能電池板吸收幾乎全部的太陽光譜,二是使太陽能電池板吸收來自更大角度的太陽光,從而提高了太陽能電池板吸收太陽光的效率。
普通太陽能電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陽光譜,而且通常只在吸收直射的太陽光時工作效率較高,因此很多太陽能裝置都配備自動調整系統,以保證太陽能電池板始終與太陽保持最有利於吸收能量的角度。
支持5v9v可以調電源太陽能充電器支持5v9v可以調電源太陽能充電器

市場狀況

購買嚮導

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的好壞的關鍵在於四點:
其一,使用效率。使用效率囊括了兩個方面:太陽能板的轉化效率以及二次轉化效率。太陽能板的轉化效率,顧名思義是指光能轉化成電能的效率;而二次轉化效率是指光能在轉化成電能後,儲存在蓄電池上的效率。
其二,蓄電池質量以及容量。蓄電池的容量一般為你的手機電池的1.2倍。太陽能內置鋰電池放電到手機等數碼產品,能量轉換過程中會有能量損耗,轉換率一般為80%-90%,電池這樣太陽能發的電才夠你的手機用,這樣大的電池才能把你的手機電池充滿。而蓄電池的質量也關乎到太陽能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其三,控制電路和保護電路。市場上現在的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產品很複雜,它裡面的保護電路及控制電路可能簡單設計,或在兼容性差,容易充壞手機或減短手機及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控制電路和保護電路的設計都十分重要。
其四,太陽能充電器配件。這個問題常往往被很多用戶所忽略,卻又不容忽視的方面。市場上有不良供應商為了價格優勢而配置劣質配件,例如AC充電器(俗名火牛),AC充電器有帶IC保護電路或無IC保護電路兩款。無保護IC的AC充電器不僅充電電流小,充電時間長效果不佳,而存全隱患。選購太陽能充電器時應該特別注意,AC充電器是否帶有電路IC保護。
太陽能手機充電器只能是應急時使用,不能完全依靠它給手機等數碼產品充電,要實現完全給手機充電的話,一般的手機都需要的太陽能手機充電器的太陽能電池板大於0.7W.

市場價格

太陽能充電器目前在國內的市場上,從價格到質量都良莠不齊。市場上也有30+的太陽能充電器。一個好的太陽能充電,要綜合考慮使用效率、蓄電池和電路設計等問題,從技術到用料都需要花費比較大的成本。顯然廉價的太陽能充電器難以做到這些。
太陽能充電器

適用範圍

手機、數位相機、PDA、MP3、MP4等數碼產品(大功率的可以給筆記本供電)
太陽能充電器可適用於充電電壓在3.7~6V之間不同範圍充電產品和電子數碼移動設備.以接移動設備所需要電壓及電流參數不一致.必須要針對性充電產品和電子數碼移動設備電壓選擇適當的電壓後再給其充電產品充電.保證充電穩定和電池壽命。太陽能充電器都免費插頭,多達20種接口可供選擇。與大多數手機(iPhone、黑莓手機)、GPS接收器、專用集群移動通信設備、數位相機、mp3/4播放器等產品兼容,充電適配器範圍廣。i 一系列產品獲得“專供iPod/iPhone”認證。

放電說明

放電時,並將輸出電壓檔位調到適當的電壓對充電產品充電,然後根據你需要移動設備選擇合適的轉接頭,也可以用USB插頭對數碼產品連線一起.

注意事項

1. 強光下不能間段充電(直射太陽能面板)約8小時,可充滿內置電池.2. 在夏季時請勿將充電器置於車內(車內溫度過高).影響電池使用壽命3. 請勿隔著玻璃對本充電器進行充電.充電效果差.4. 必須在強光下充電,在弱光下(Light1)亮燈,只能代表檢測到有光,並非代表已在充電(如在室內照明燈下).所以請勿在弱光下進行充電.5. 由於出廠時,每個充電器內所含電量不一致,所以,初次使用充電或放電的時間會不同.6. 請勿使用有腐蝕性溶液擦拭本機,以免損害本產品.7. 嚴禁將此產品投入火中,以免引起爆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