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

天津第二十五中學,建於1952年,始稱第五女子學校,1954年更名,1958年增設高中。2005年成為首批歷史名校。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是天津市首批歷史名校、南開區屬市重點中學,始建於1952年,坐落在南開區靈隱道14號,擁有現代化的教育教學設施。學校總計有學生3000餘人。是市級重點高中、市級重點國中,天津市“三A”學校、全國中國小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天津市文明學校、高中教學質量優秀學校、體育後備人才試點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
  • 外文名:Tian Jin 25th middle school
  • 簡稱:二十五中
  • 校訓:為學生成功人生鋪路 為教師專業成長建橋 師生互動共建和諧校園
  • 創辦時間:1952年
  • 類別:公立高中
  • 現任校長:李忠益
  • 所屬地區天津市南開區
  • 主要院系:國中部、高中部
  • 主要獎項:天津市首批歷史名校
    南開區屬市重點中學
    全國中國小德育工作先進集體
  • 主管部門:天津市南開區教育委員會
環境,師資,設施,特色,成績,榮譽,地址,

環境

學校環境優美,樹木蔥籠,碧草如茵,涼亭假山相映成趣,長廊噴泉景色宜人,構成一道亮麗的校園文化風景線。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
校園綠化、美化、淨化,樹木蔥蘢,花草爛漫,涼亭、假山相映成趣,長廊、噴泉景色怡人。這裡處處灑滿了人文關懷的陽光,使你每天都能感受到老師的濃濃親情和同伴間淳淳友情;在這裡為你開闢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使你的潛能得到開發,個性得到張揚,盡情放飛你的夢想和希望,快樂和充實伴隨你的每一天。

師資

該校校長是南開區優秀中青年校長,在高中88名專任教師中,有特級教師3名,高級教師54名,有全國模範教師、市、區級優秀教師,市級師德標兵,市級三育人先進個人,市級學科帶頭人5名,區級名教師8名,區級名優班主任15名,每個學科都有德藝雙馨的領軍人物。全校有教育碩士和研究生近50名,構成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師資隊伍。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

設施

學校擁有先進的教育教學設施,有新建教學綜合樓、體育館、教學樓、圖書館樓和辦公樓,實驗樓共6幢,有禮堂、學生餐廳各一個,理、化、生實驗室設備先進,有三個信息技術教室,微機300餘台,五彩體育場一個,設施完備,器械齊全,達到部頒一類標準,學校圖書館藏書7萬餘冊。其中有寬頻計算機校園網、功能齊全的閉路電視系統、高效實用的多功能教室、兩個計算機網路教室,所有辦公室能上網,成為名副其實的數位化校園

特色

學校以學科德育為突破口的教學改革模式,深刻地改變著教師的教學方式和學生的學習方式。課堂教學走向數位化、信息化、網路化、民主化。在這裡,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教師是學生學習過程的指導者、幫助者、建議者。師生關係和諧、融洽,學生每天都在體驗著成功。二十五中的教育,為學生作準備。二十五中的教育,為學生的一生負責。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
校園一角校園一角

成績

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出色,高中歷年被評為教學質量優秀學校,在歷屆高考中,大批學生考入國內名牌大學,2001年文科一次上線率100% ,2001年文科重點大學上線率59%,本科上線率95.3%;2001年理科一次上線率99%,2001年理科重點大學上線率51%,本科上線率88%。該校歷年被評為高中教學質量優秀學校。近五年高考成績連創佳績,大批學生考入北大、北師大、上海交大、復旦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等國內名牌大學。一直保持重點上線率在40%以上,一般本科上線率在80%以上。2005、2006屆連續兩年高中會考成績位列全區第一,並於2006年被評為天津市首批歷史名校。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學
2000年學校學生在全國青少年科技發明創造比賽中獲銀牌,2001高中女籃全市冠軍。二十五中,是人才成長的搖籃,是培育棟樑的沃土,是攀登名牌大學的階梯,是創造人生輝煌的起點。

榮譽

全國“改革開放30年中國基礎教育十大傑出機構”、全國“改革開放30年中國基礎特色教育十大傑出機構”、全國“家長放心學生滿意”辦學單位、全國中國小德育工作先進學校、德育特色學校、市藝術教育特色學校、市優質教育示範校、天津市文明學校。

地址

天津市南開區靈隱道14號(南校區)
天津市南開區青年路395號(北校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