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傻瓜

天才傻瓜

《天才傻瓜》是一本赤冢不二夫所創作的漫畫名,日文名為《天才バカボン》。《天才傻瓜》曾被四度動畫化,並被日本朝日電視台海選評為20世紀最受歡迎的百部動畫第70位,在日本擁有極高的人氣。口頭禪:“這樣做很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天才傻瓜
  • 外文名:天才バカボン
  • 創作人赤冢不二夫
  • 國家:日本
  • 口頭禪:“這樣做很好!”
赤冢不二夫的人生信條是“人生即玩笑”,以簡略造型演出無厘頭的情節而令人爆笑不止。創新的語彙亦成流行語,動作創意亦成流行動作標誌。他的作品大為轟動,赤冢不二夫也被稱做“喜劇天皇”。可惜在2002年4月,67的赤冢不二夫因腦內出血而陷入了昏睡狀態。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局面,是因為國小館宣稱:“《天才傻瓜》並不是講談社的獨家所有。”,從而演變成了兩社競爭的格局。當年《天才傻瓜》一直在講談社的《少年Magazine》和國小館的《少年SUNDAY》這兩家處於競爭狀態的雜誌上連載。1967年3月,這部作品開始在《少年Magazine》上開始連載。作品中爸爸這一角色用他無意義的插科打諢大愛歡迎。但到了69年8月,卻突然轉到《少年SUNDAY》上進行連載。可能是出於作者赤冢的一點胡鬧的心思:“講談社的樸素讓我很吃驚。”(果然還是喜歡胡鬧的人吧……)在《少年SUNDAY》上進行了八個月的連載之後,又重歸《少年Magazine》,一直到74年底。
天才傻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