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錢莉芳科幻小說)

天命(錢莉芳科幻小說)

《天命》是2011年時代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

內容簡介

上至堯舜,下迄周秦,皆有史料留存,為何商朝六百年統治,歷史卻幾近空白?
世傳孔子刪《詩》,然而又有誰知道,孔子刪去的,正是他所窺破的這個世界的真相!
十日並出,洪水肆虐,北海歸墟,天命玄鳥……遠古時代,一次次拯救這個世界的神祇族,究竟來自哪裡?
大漢,長安城北,柏梁台離奇失火,曾招來李夫人魂魄的石鏡失蹤,而石鏡上的文字,竟出自普天下儒生都讀過的《詩經》!竊鏡的郎將衛律潛逃至匈奴,獲封丁零王。
隨後,栘園廄總監蘇武,突然被皇帝徵召加封,出使匈奴!殊不知,他真正的命運之輪,自此開始緩緩轉動,並將把他拖進一個極其龐大、離奇到難以置信的事件中去……
隱秘在石鏡銘文背後的真相逐漸露出龐大的身影,衛律最終能否看透至高無上的天命?孔府古簡中的“受命者”會在這個時代出現嗎?大漢的命運究竟如何?歷史之輪,正在徐徐轉動……

作者簡介

錢莉芳,中國當代歷史科幻文學的代表作家,江蘇無錫人,錢鍾書的同鄉,五代吳越國開國帝王錢鏐後裔,是一所中學的歷史教師,並對秦漢時期的歷史爛熟於心。作品《天命》《天意》,曾獲得中國科幻銀河獎特別獎。

目錄

引子
第一章 使節
第二章 起死回生
第三章 李陵
第四章 衛律(上)
第五章 衛律(下)
第六章 受命者
第七章 天命
第八章 北冥其深,見事何廣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