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洞房

天下第一洞房

“天下第一洞房”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山西峰。

西嶽華山不僅雄偉奇險,而且山勢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險峻稱雄於世,自古以來就有“華山天下險”、“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華山也是一座愛情山。“洞房”一詞就源於華山西峰。相傳春秋時期在華山修行的隱士蕭史和秦穆公的女兒弄玉就是在華山西峰鑿洞成婚,“洞房”一詞由此誕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天下第一洞房
  • 地理位置:陝西省渭南市
相傳春秋時期吹蕭人蕭史和秦穆公的女兒弄玉公主在華山鑿洞成婚,“洞房”一詞由此誕生,如今每年有五十多萬對夫妻結伴登山,到“天下第一洞房”進香上鎖,演繹純真愛情,攜手甜蜜人生。
華山同心鎖華山同心鎖
經過三聖母殿,來到西峰《寶蓮燈》中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現在翠雲宮邊上有一巨石中間裂開,如被斧劈,名“斧劈石”,旁邊還樹立一柄長把大斧。巧爸給巧巧講了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如今,“斧”已諧音為“福”,遊客來到這都與這把大斧和影,還要買一把木製的華山“斧”,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幸福。
“洞房”一詞就源於華山西峰。過去,由於華山路險,難於攀登,一般人望而卻步,這就為早期一些隱蔽修行的人提供了絕好的去處。因在山上難以找到築觀蓋廟的材料,隱士們就鑿石洞而居,修行悟道。相傳在華山修行的吹簫人簫史和秦穆公的女兒弄玉在雙雙駕鶴成仙之前,曾到西峰蓮花洞點燭成婚,為姻緣而起的“天下第一洞房”便由此而來。所以華山是愛情山,是愛情的見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