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狂熱

大麻狂熱

這是一部改編於1936年經典的反大麻公益影片《Tell Your Children》的重拍版本,講述了一個清醇少年受大麻的影響而墜落深淵的故事。電影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並在多個片段中出現了喪屍伴舞以及吃人的設定,以此來襯托大麻的危害。

基本介紹

  • 導演:Andy Fickman
  • 中文名:大麻狂熱
  • 製片地區:美國/德國
  • 類型:教育片
  • 片長:112min
  • 上映時間:2005
演職員,相關信息,演員表,意義,

相關信息

大家可以把它看作是一部反對青少年吸毒的教育片,亦可以當作歌舞娛樂片來對待,其中的歌舞劇種類繁雜,有羅密歐與朱麗葉、天使音樂會、殺人狂等形式,更有黑白片與彩色片反覆插播的設定。經過這些異常誇張的演出,讓原本無聊的情節霎時變成了活力四射的showtime。多名電視電影界的大牌明星參加了此片的拍攝,這樣做即可讓影迷大飽眼福,又能讓他們受到思想教育,可謂一舉兩得。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Mary Lane克里斯汀·貝爾----
Jimmy Harper克里斯汀·坎貝爾----
Miss Poppy內芙·坎貝爾----
Lecturer/Goat-Man/FDR艾倫·卡明----
Mae ColemanAna Gasteyer ----
Ralph Wiley/Uncle Sam約翰·卡西爾 ----

意義

1936年,美國發行反大麻電影《大麻狂熱》,拉開禁止大麻的序幕。以身體自主權、醫學真理、經濟效益為由的大麻合法化運動也在持續進行。大麻從被禁的毒品到可以合法購買,其逐漸開放的背後仍有爭議。
1971年,美國聖拉菲爾高中一群學生約好在4點20分於學校的路易·巴斯德像前吸食大麻。此後,4月20日成為國際大麻日,開啟了大麻合法化運動。
當地時間2010年4月20日,美國科羅拉多州,420國際大麻日,約有12000到15000人在下午4點20分共同吸食大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