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雞排

大雞排

大雞排,是現在小吃店裡很流行的一種油炸類食品,香味可謂是十里飄香,香脆就是傳奇大雞排的代名詞。一種十分美味的食品,呈米白色,上有“麵包渣”似的小麵團。

里是雞胸片成的肉片,須選上等澱粉將胸片肉與面渣相互結合,再過一遍純豆油,變成“排”似的雞胸肉。用鐵板燒烤,大約5分鐘左右即可熟,再將朝天椒榨成的油與風寧大醬做成的辣醬過一遍,輔以作料等,便成了外焦里嫩,香味可口的香酥雞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雞排
  • 別稱:雞排;香酥雞排
  • 主要原料:雞胸肉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
  • 主要食用功效:溫中益氣、補精添髓
  • 適宜人群:各種人群
菜品特色,做法,材料,調味料,製作方法,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

雞排選料十分講究,肉質鮮美,高蛋白、低脂肪的理想肉質,離不開原料的嚴格選取,味道是基礎,雞排將美味擺在首位。其製作工藝也是極其精湛,在製作過程當中採用台灣中藥獨特配方醃製,炸制後表皮蓬鬆,松香可口,絲絲可見雞肉在口中悄悄融化,吃過後香味仍迴蕩在唇齒間,讓人難以忘卻!光雞排未免有點單一,雞排則將口味豐富到極致!

做法

材料

無骨雞胸肉 1/2塊 炸粉:地瓜粉 1杯

調味料

A. 蒜仁 40公克 蔥 15公克 姜 15公克醬油膏 1大匙 五香粉 1/8茶匙 料酒 1大匙 小蘇打粉 1/4茶匙 細糖 1茶匙 水 60㏄ B.椒鹽粉 1茶匙

製作方法

1.雞胸肉洗淨後去皮,從1/3處橫剖到底不切斷再將後的一塊片到底,但不切斷,成一大片備用。
2.將調味料A一起放入果汁機攪打約30秒濾去渣成醃汁。
3.將作法1的雞胸肉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後,撈出雞胸肉,以按壓的方式將二面均勻沾裹地瓜粉後,輕輕抖掉多餘的粉。
4.將作法3的雞排靜置約1分鐘使之回潮。
5.熱油鍋,待油溫燒熱至約180℃,放入作法4雞排以中火炸約2分鐘至表皮成金黃酥脆時,撈出瀝乾油,最後灑上椒鹽粉即可。

營養價值

雞排秉持著天然無化學添加物的健康概念,造就出其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口味獨特堪稱一絕。雞排不僅味道極其鮮美,而且還富含豐富的營養,營養價值不可小覷。雞排包含維生素A、胡蘿蔔素、鋅、鉀、鈣等。營養才是王道,雞排讓眾多食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享受健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