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大護法》是由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天津市好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蟲左道右工作室監製的原創動畫電影,由不思凡執導,小連殺圖特哈蒙金士傑幽舞越山等參與配音。

該片講述了奕衛國大護法為尋太子誤闖花生鎮,捲入一場被欲望支配陰謀中的故事。該片於2017年7月1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基本介紹

  • 導演:不思凡
  • 編劇:不思凡
  • 主演:小連殺,圖特哈蒙,金士傑,幽舞越山
  • 出品公司: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天津市好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霍爾果斯彩條屋影業有限公司
  • 發行公司:天津貓眼影業有限公司
  • 中文名:大護法
  • 外文名:Da Hu Fa
  • 出品時間:2017年
  • 製片地區:中國
  • 類型:動畫、動作、冒險、奇幻
  • 片長:93分鐘
  • 上映時間:2017年7月13日
  • 票房:8760.3萬元(中國內地)
  • 分級:PG-13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奕衛國大護法為了尋找失蹤的太子,追到花生鎮,這裡半空中懸浮著一顆巨大的黑色花生,因此而得名。鎮子上住著外形酷似花生的居民也被分為民眾和執法者,一起都處於強權統治之下,一位名為吉安的人類在這裡隻手遮天,把花生人變得麻木且愚昧,互相出賣。大護法在尋找太子的過程中發現了一些秘密——當這些花生人長出黑色蘑菇的時候就會被執法者槍決,而且統治者吉安有一個巨大的陰謀。這些秘密讓大護法成為被追殺的目標,好不容易被找出來的太子也身陷險境。
大護法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配音
大護法小連殺
太子圖特哈蒙
吉安金士傑
小鳴幽舞越山
隱婆李佳怡
小姜李蘭陵
庖卯郭盛
葉知秋
佟心竹
刑法者乙藤新
刑法者甲邢凱新
刑法者丙郝翔海
花生仁群北斗企鵝

職員表

製作人
出品人
王長田、尚游
監製
林安兒
導演
不思凡
執行導演
阿么肆
背景設計
小月半
動畫師
阿豪
編劇
不思凡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大護法
    演員:--
    配音:小連殺
    “奕衛國”大護法,出生於一個數百年來一直以守護國家為己任的家族。雖然外形是個走路慢吞吞,喜歡碎碎念的小胖子,但內心卻有著極為暴力的小宇宙。看似無堅不摧,但心中依然會恐懼。他在孤獨中獨來獨往,陪伴他的是一隻不是鳥的鳥。
  •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太子
    演員:--
    配音:圖特哈蒙
    讓人頭痛的奕衛國太子,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的身份,他是個權力厭惡者,也可以說是一個好色的享樂主義者。看起來吊兒郎當,內心卻美好單純。終於有一天,皇帝再也無法忍受這個自己寄予厚望的長子,一紙禁令讓太子再也無法沉浸在自己的愛癖中。這也導致了太子離宮出走,去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
  •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吉安
    演員:--
    配音:金士傑
    吉安是花生鎮的人類掌權者和陰謀的製造者,看起來眉目慈祥卻做盡壞事,在他心中世上沒有比財富和美酒更好的東西。他對待花生人態度是將其視為豢養的“豬玀”一般,花生人對他來說更像是秘密搖錢樹。
  •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小姜
    演員:--
    配音:李蘭陵
    自由意志覺醒的花生人,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花生人,突破局限的冒險者。他曾以為外面的世界都是地獄,也和其他花生人一樣恐懼與害怕那些關於外面世界的說法,但他害怕、好奇,總是爬到阻隔他們的城牆上面,看著外面世界的方向。
  •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隱婆
    演員:--
    配音:李佳怡
    花生人隱婆,敢於反抗的潛伏者。她終日蒙面,最早知曉花生人身份的真相。她以“下人”的身份潛伏在鎮子裡,花生人在隱婆的帶領下開始覺醒,知道身世的秘密,開始反擊鎮長。在揭露真相時,隱婆被吉安推上了法場,生死一線。
  •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庖卯
    演員:--
    配音:郭盛
    一個號稱“庖丁後裔”的屠夫,專門肢解花生人的屍體,將屍體大卸十八塊。他從來不覺得這些奇怪的東西是人,他覺得像殺豬。庖丁每天都在感謝吉安給了他這份工作,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關心的只有自己的夢想。
  •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羅單
    演員:--
    配音:北斗企鵝
    一名冷血殺手,沒有人見過他的臉。又尖又高的黑色帽子下面,僅有一隻血紅色的眼睛,死盯著外面的世界。在花生人眼裡,這個人像魔鬼一般的存在著,他時時背負著幾桿黑色的槍枝,隨時都有可能拔出其中的一桿來,打爆他們的腦袋。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電影印象曲
歌曲:《大護法
作詞:戴荃
作曲:戴荃
演唱:戴荃
電影概念曲
歌曲:《不說話
作詞:易巧
作曲:賈鵬芳
演唱:周深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電影主題曲
歌曲:《你一定要是個孩子
作詞:不思凡
作曲:竇鵬
演唱:蔡琴
電影片尾曲
歌曲:《想要去的地方》
作詞:朱婧汐
作曲:李偉菘
演唱:關曉彤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獲得者提名/獲獎
2017年
《大護法》
提名
中國泛娛樂指數盛典ENAwards2016-2017年度最具價值電影獎
《大護法》
獲獎

幕後製作

製作歷程
《大護法》是不思凡的第一部院線長片動畫,由不思凡及好傳動畫團隊花費近三年時間開發製作。該片2015年在國際網站kickstarter上眾籌成功。
該片粵語版本配音由監製林安兒主導完成,與國語版有較大不同,在台詞上,電影中部分台詞會根據粵語區的語言習慣加以調整,使其更具代入感;在配音方式上,配音演員採用“面對面”交流式的配音方式,通過五個星期的時間配置完成,耗時是一般電影的2至3倍。
人物設計
奕衛國太子的造型是參考徐錦江,不思凡團隊的人都喜歡徐的電影,尤其是導演。而主角奕衛國大護法、花生人以及尖頭終極殺手的形象都可以在不思凡前作《小米的森林》和《妙先生》系列中找到蹤跡。
片中大護法話癆的設定是出於三方面的考慮——第一,最早是出於成本的考慮,儘可能用台詞去把很多東西托出來,就可以少做動畫(前例參考《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二,大護法這個角色活了很多年,導演認為他應該是一個老頑童,他在孤獨的前行裡面需要對話,不然就感覺很恐怖;第三,該片本身會很壓抑,如果沒有這些內容,觀感會很差。
大護法(2017年動畫電影)

製作發行

2017年4月10日,片方宣布定檔並發布“暴力與美”預告與海報;同年4月26日,片方發布了一組“人山人海”版海報;5月16日,片方發布了一款“花生人”版預告和海報;5月27日,該片發布系列海報最後一張“斗版之與人斗”版海報;6月10日,該片“感謝給我逆境的眾生”主題校園行來到了雲南大學,導演不思凡攜主創人員與觀眾們共同觀賞電影;6月12日,該片在上海同濟大學進行提前放映活動;6月16日,該片發布粵語版預告片;6月27日,片方發布一組“逗趣”版海報。

影片評價

《大護法》是一部能夠體現反專制、反烏托邦式的寓言動畫。該片整體上是以手繪水墨山水作為背景圖,保留和發揚了中國東方的精緻畫風特色和意蘊。更難得之處是將色彩變得更自由荒誕,更濃烈大膽,畫中人物多半如鬼魅綽綽,風格也是暗黑驚悚(《每日新報》評)
《大護法》的畫風在中國國產電影裡很獨特,作為一部成人動畫,很多血肉橫飛斷肢掉腦子的畫面,挺重口味。再就是它的台詞風格,有點網路化。該片劇本層面上的問題不少,從三四十分鐘左右大護法中槍之後,整個後半段的內容簡直亂成篩子,故事鋪墊了很多細節,最後卻都沒了。編劇挖了不少坑,最後都沒填。劇本本身雖然有太多硬傷,但它構建的世界觀,要講的東西真的是很有現實批判性和諷刺性,該片主題上的隱射和諷刺全都是加分項(鳳凰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