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圖圖第二部

大耳朵圖圖第二部

大耳朵圖圖》講述了三歲小男孩胡圖圖快樂成長中的點滴故事,內容健康、幽默、童真、童趣。故事涉及了幼兒生長的每一個領域,關注孩子和父母們關心的每一個話題,比如:我從哪裡來?孩子的智商、第一次上幼稚園、孩子的友誼、如何對待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什麼是愛,誠實最可貴、等等……具有潛移默化的教育意義。由於故事講述的是小孩子在家庭中成長的故事,所以觀眾群不僅僅針低幼兒童,還針對眾多年輕的爸爸媽媽們。在父母為孩子講述故事內容的同時,一起感受純真童年為他們帶來的幸福家庭的溫暖。在每一集的最後,會由小主人公圖圖從孩子的視角講述一段哲理性語言概括整集的中心主題,很好的做了總結,小朋友和爸爸媽媽都能理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耳朵圖圖第二部
  • 集數:26集
  • 類型:國產動畫
  • 地區:中國大陸
  • 導演:速達
  • 編劇:叮噹
  • 首播電視台:CCTV-少兒
  • 其他電視台:金鷹卡通 卡酷少兒
  • 網路播放愛奇藝 樂視 騰訊視頻央視網
  • 出品人:任仲倫
  • 製片: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 發行:上海上影大耳朵圖圖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 發行時間:2007年
  • 代理發行廣州藝洲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職員表,演員表,角色介紹,圖圖,媽媽,爸爸,小怪,圖圖爺爺,小美,壯壯,壯壯媽,小豆丁,豆丁媽媽,牛爺爺,張帥子,大虎,王子,健康哥哥,寵物店老闆,劇集信息,各話目錄,分集劇情,關聯作品,獲獎記錄,作品評價,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機靈,淘氣的聰明好小孩,名叫胡圖圖,三歲,他天生快樂,心地善良,喜歡多管閒事,精力充沛,所有可愛的小朋友都能從圖圖身上找到自己成長的影子,對周圍的事物非常好奇,還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和超強想像力,他的言行常常讓人大跌眼鏡。有時讓媽媽尷尬不已,有時卻給了媽媽太多的驚喜,而把圖圖培養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是爸爸最偉大的心愿。孩子從無知到有知,是一個漫長而瑣碎的學習、探索過程,對每一位父母來說,都會經歷其中的喜悅和煩惱,在獨生子女家庭,在孩子成長、教育的問題上更是面臨著很多難題,因此我們選擇平凡小孩胡圖圖的一家作為故事的載體,講述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以引起觀眾的共鳴。

職員表

導演編劇發行
速達叮噹上海上影大耳朵圖圖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演員表

角色配音
圖圖(胡圖圖)豆豆
媽媽(張小麗)范蕾穎
爸爸(胡英俊)趙銘
小怪金煒

角色演員介紹

圖圖

(胡圖圖)
配音:豆豆
身份:霸王龍小分隊隊長、小麗(張小麗)、英俊(胡英俊)之子
胡圖圖胡圖圖
害怕的:紅色的奇奇、牛爺爺(只是一段時間,怕牛爺爺的絡腮鬍,後來非常喜歡牛爺爺)
最喜歡吃的食物:冰淇淋、蛋糕、彩虹糖、羊肉串、雞腿、炸小肉丸等
不喜歡的食物:番茄(據說是因為他媽媽懷孕是吃了太多番茄,結果吃傷了,所以圖圖生下來就不愛吃番茄)
最喜歡的人:小美
最好的朋友:帥子(外形很像男生的女生,表面很高冷,其實內心很溫柔)
絕技:動耳神功
寵物:貓咪小怪(是一隻會說話的雄性貓咪)
幼稚園:翻斗幼稚園
班級:小豆班
住址:翻斗大街翻斗花園二號樓1001室(10樓)

媽媽

(張小麗)
配音:范蕾穎
外貌:下巴尖尖,皮膚白白,頭髮翹翹,眼睛有時彎彎有時圓圓。
被圖圖認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其實,混在人群中可不太容易找到她。(但她的廚藝一級棒)
媽媽是個熱心人,而且心地善良,性格直爽,就是性格有點急躁,尤其表現在教育搗蛋鬼圖圖的問題上,常常按耐不住性子會大吼大
叫,不過,圖圖倒不怎么怕她,因為媽媽對兒子的愛和心疼就是小孩也能看出來。(這裡借鑑了蠟筆小新里
張小麗張小麗
的野原美伢)。
經典場景:專門出現在為家人做出一頓美味佳肴並且得到圖圖爸和圖圖的表揚時還有
就是為自己能夠想到一個教育兒子的好方法時,就會自我膨脹:哈哈哈,我就是天才的圖圖老媽!
媽媽最滿意的是他們有一個和睦快樂的家。媽媽最傷腦筋的是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圖圖
到底是聰明還是笨。

爸爸

(胡英俊)
配音:趙銘
保險推銷員,經常把話題扯到保險推銷上,不管是對熟人還是初次見面的人。有一對和圖圖一樣的招風耳,
性格開朗,大大咧咧,熱愛唱歌(經常走調)和體育運動,常為自己日漸突出的肚囊感到憂慮。
胡英俊胡英俊
口頭禪:“身為一個男人……”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和媽媽有點分歧(認為把圖圖培養成健康的男子漢才是重要)
的),但到頭來不知為什麼總是順著媽媽。 爸爸最大的毛病和圖圖一樣,是個貪吃
鬼,媽媽叫他大饞貓。
爸爸還有一個小毛病,就是喜歡丟三落四。小提琴拉的很爛卻表演欲十足。

小怪

配音:金煒
圖圖爺爺給圖圖的的生日禮物,後來成為圖
圖的好朋友,白底彩色的雄性小貓。
是一隻愛吃青菜的小貓,所以圖圖給它取名小怪,從第二季起小怪是會講話(小怪的超能力),第三季他有一個女朋友,是隔壁的一直雌性白貓。

小怪小怪

圖圖爺爺

善良倔強的農村老頭,有著和圖圖一樣的大耳朵。總愛帶些農村的小動物給圖
圖,祖孫關係非常親密。
圖圖爺爺圖圖爺爺

小美

圖圖大三個月的漂亮女孩,是圖圖的好朋友。和圖圖非常要好,但喜歡壯壯,圖圖常為她激動地冒出五彩大鼻涕
泡。愛漂亮,崇拜媽媽,愛發嗲,經常和圖圖一樣傻的可愛,圖圖問傻問題她總跟著附和。
小美小美

壯壯

男,五歲,家境富有,聰明成熟,是個高智商的小孩,經常學大人的說話。
有一些成人世界的現實思想,有時顯得有點世故,但又會在故作成熟的背後露出孩子的天真,有時也會在家
里耍無賴。
他是小美理想的玩伴,圖圖崇拜的對象。對圖圖總有些看不起,但對小美的傻問題總是特別的寬容!(這裡借鑑了蠟筆小新里的風間徹)。
在他遇到不會的問題時都會以“這個說了你也不懂”為藉口搪塞圖圖和小美。
壯壯壯壯

壯壯媽

珠光寶氣的胖婦,壯壯是她最大的驕傲。常發出尖銳的笑聲, 習慣性動作:講話時喜歡不時用胳膊肘碰對話
者,激動時喜歡拍人大腿。與寵物店老闆很有默契,兩人常被對方逗得哈哈大笑,旁人卻不明白到底好笑在哪裡。
壯壯媽壯壯媽

小豆丁

兜著尿不濕的十八個月男孩,圖圖的跟屁蟲,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和燦爛甜蜜的笑臉,就像圖圖模仿壯壯一
樣,他也喜歡模仿圖圖的一舉一動,精力充沛得令人頭痛。不會說話,喜歡尖叫。最大的本事:每次闖了
禍,只要忽閃忽閃無辜的大眼睛,黑鍋就背在了圖圖身上,但其實小豆丁很喜歡圖圖。
小豆丁小豆丁

豆丁媽媽

原名丁玎,個子高高,身材苗條,留小寸頭的現代女性,和圖圖媽媽很要好。
豆丁媽媽豆丁媽媽

牛爺爺

山東人,皮膚黝黑,喜歡小孩,老伴去世,沒有兒子,滿臉胡茬,面相兇狠,但心地極其善良的老爺爺,特
別喜歡孩子,尤其喜歡圖圖,極易被感動得熱淚盈眶。被圖圖想像為兇惡的牛魔王,是圖圖最怕的人,為了
圖圖刮掉鬍子,樣子更加嚇人,後來與圖圖剷除隔閡,二人建立了和祖孫一樣親密的關係。
牛爺爺牛爺爺

張帥子

小辣妹,原名張帥子,因為諧音,又因為有一頭桀驁不遜的頭髮被糊裡糊塗的圖圖叫成了刷子,刷子因此和
圖圖結仇,對圖圖百般捉弄,直到發現圖圖和她一樣都不吃番茄才一笑泯恩仇,兩人從此成為朋友,在別人
眼裡圖圖的荒唐之處都被刷子驚異地看成了優點和與自己的相同之處,一對搭檔就此形成。刷子膽大,圖圖
糊塗,兩人互相欣賞,闖禍無數。刷子最看不起的人是小美,認為這種唧唧歪歪的小女孩要多沒意思有多沒
意思,與圖圖組成霸王龍小分隊。(這裡借鑑了蠟筆小新里的春日部防衛隊)。
刷子最煩穿裙子,好不容易穿上一條很酷的牛仔裙卻萬分不滿意,覺得自己象個嬌滴滴的小傻妞。
刷子有個膽小如鼠的媽媽,經常被自己女兒的惡作劇嚇哭。
她看似高冷,實際上內在是個非常溫柔的女生。
張帥子張帥子

大虎

大虎永遠不知疲倦,是個運動健將,班裡需要出力氣的活動都由大虎出頭,被老師任命為班長。大虎不是那
種機靈過人的孩子,可整體看上去算很完美啦。不過,刷子和圖圖卻發現大虎的一個致命弱點——大虎怕
黑。在黑暗的房間裡,勇敢的大虎完全是另外一個樣子,膽戰心驚,還會流淚,比小美還不如。刷子發現這
個秘密之後頗感意外,卻只稍微嘲笑了大虎一小下,就動了小女孩的惻隱之心,不過,她倒是全然沒感覺到
自己的柔情流露。圖圖和刷子答應大虎不把他怕黑這個秘密告訴老師和別的小朋友,大虎非常感激。
大虎的爸爸媽媽都是籃球運動員。
大虎大虎

王子

孤僻憂白的小男孩,總是不說話。連大虎問他有沒有不愛吃的東西他都不回答,後來大虎也不問了,直接走
過去吃掉他飯盒裡的剩飯。
王子的家裡很有錢,爸爸媽媽卻不知道該怎樣去寶貝這個小孩,他的玩具都是最貴的,可他一點都不喜歡,
心裡暗暗嚮往圖圖等別的小朋友手裡從地攤上買來的便宜貨,也希望能象他們一樣玩媽媽認為是髒東西的沙
子。
王子的習慣動作是點頭或者搖頭,在他為難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理睬任何人。一開始,大家都認為他
是個古怪的小孩,後來漸漸地習慣了他的表達方式,就經常當他不存在。再後來,王子在圖圖和小辣妹的熱
情鼓勵下終於開始說話,誰沒想到一打開話閘子就沒完沒了,終於成了全班說話最多的人,讓人頭疼。大家從感情上
都懷念他不說話的日子。
王子王子

健康哥哥

圖圖的班主任,少兒頻道主持人。還沒結婚的大男孩,很有活力,愛孩子,給自己班上的小朋友定的目標和
口號是“堅強勇敢”。儘管圖圖和刷子給他惹了不少麻煩,因為“堅強勇敢”,就沒法責怪他們。
健康哥哥竟然和全班男小朋友一樣最怕小美發嗲掉眼淚。這一點著實讓小辣妹刷子不爽。不過,健康哥哥服
氣小美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每一次他要約會壯壯班的女老師,都是小美無意中的話道破了女孩的天機。
健康哥哥健康哥哥

寵物店老闆

翻斗大街上一家寵物店店主,開朗外向,愛與小朋友逗樂,和壯壯媽很有默契。
寵物店老闆寵物店老闆

劇集信息

各話目錄

第1集 第一天上幼稚園(上)
第2集 第一天上幼稚園(下)
第3集 小豆班的戰爭
第4集 奇怪的友誼
第5集 每個人都有秘密(上)
第6集 每個人都有秘密(下)
第7集 不一樣的樂趣(上)
第8集 不一樣的樂趣(下)
第9集 小提琴家爸爸(上)
第10集 小提琴家爸爸(下)
第11集 難回答的問題
第12集 爸爸我愛你
第13集 小怪的超能力
第14集 神奇隱身衣
第15集 偉大的媽媽
第16集 圖圖家的非常時期
第17集 親愛的小豆班
第18集 全托第一天(上)
第19集 全托第一天(下)
第20集 結婚問題
第21集 紅色的KIKI(上)
第22集 紅色的KIKI(下)
第23集 永遠的朋友(上)
第24集 永遠的朋友(下)
第25集 王子來做客
第26集 過年真快樂

分集劇情

第1集
  小豆班的小朋友都是第一天上幼稚園所以離開爸爸媽媽都哇哇大哭,健康哥哥是班級的老師,他讓小朋友們都做自我介紹,在過程中圖圖和班上的張帥子發生爭吵,而小朋友們的生活習慣使健康哥哥十分煩惱。
第2集
  自從圖圖和帥子第一回見面就發生爭吵,兩個人就很不和睦,晚上圖圖媽媽接圖圖回家,並且做了一桌子的菜,一家人正準備吃飯,圖圖開始用在幼稚園吃飯的規矩來教爸爸和媽媽媽,結果一家人鬧了笑話。
第3集
  圖圖和帥子在學校打架,雙方家長都跟著自己的孩子來到了學校,但是健康哥哥的調解並沒有用,雙方誰也不願意握手言和,圖圖和帥子還是相互敵視,但是當大家吃午飯的時候,他們發現對方和自己一樣都不喜歡吃番茄。
第4集
  圖圖在幼稚園打架,圖圖的媽媽覺得丟了面子就讓圖圖爸爸接圖圖放學,而圖圖在跟小怪說話的時候發現小怪會說話,第二天圖圖媽媽和帥子媽媽都去幼稚園見健康哥哥,才知道兩個孩子已經和好如初了,所以她們也握手言和了。
第5集
  因為圖圖問媽媽跟誰打電話,圖圖媽媽說是秘密,然後圖圖就想知道別人的秘密,他從小怪那裡知道想要知道秘密就要發現秘密,在幼稚園午睡的時候圖圖和帥子跑到健康哥哥休息的地方想做惡作劇,結果看到健康哥哥的秘密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關聯作品

類別次序名稱所在詞條
主系列
第一季
大耳朵圖圖
第二季
大耳朵圖圖 第二季
本詞條
第三季
大耳朵圖圖 第三季
第四季
大耳朵圖圖之小小歡樂魔法師
第五季
大耳朵圖圖之彩色小世界
圖圖的智慧王國 系列
第一季
圖圖的智慧王國數學系列

獲獎記錄

2008年6月 《大耳朵圖圖第二部》奪得了國產動畫金獎。

作品評價

2004年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26集的《大耳朵圖圖》至2006年8月已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了5次,榮獲頻道收視亞軍。
2008年的寒假,圖圖將帶著搞笑而又溫情的新生活重回螢幕,1月18日起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晚間7點檔的《動畫夢工廠》欄目閃亮登場,發起脾氣來“頭上會冒火,說話像颳風”的媽媽、一心想培養兒子成為男子漢的爸爸、最最惹人喜愛的漂亮女生小美、經常說些大人的話的壯壯哥哥、還有隻吃素菜擁有超凡能力的貓咪小怪……
圖圖的生活原本就夠熱鬧的了,偏偏還冒出更多稀奇古怪的新朋友,一些怪念頭也會時不時地蹦出來,難道這就是媽媽所說的——長大!
超級有趣的幼稚園,稀奇古怪的好朋友,笑話百出的爸爸媽媽,異想天開的小孩圖圖,威力無比的動耳神功,還有圖圖在幼稚園里新認識的朋友。說不完的故事,講不完的笑話,讓你永遠都不想長大!
不管你是三歲、三十歲還是三個三十歲,都歡迎你來到大耳朵圖圖的歡樂世界,和圖圖一起忘掉煩惱,用糊塗的眼光看看世界,只是千萬千萬要小心——別笑掉你的大牙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