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著作權認證中心

大眾著作權認證中心

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是國內首個基於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全媒體(文本 圖片 音頻 視頻)多因子、多緯度數字作品保護智慧型認證技術,水印標示技術,信息隱藏技術 ,獨特的反盜載、反截屏全媒體作品展示技術,集成可信時間戳和公證信箱等可信第三方群,融為一體的國內數字作品著作權保護領域領軍機構之一。可以提供真實 公正 權威 的自助第三方存證 登記 備案認證 宣示著作權權力平台;提供授權轉讓交易信息的著作權創富平台,包括並不限於各種等待發掘價值的原創文字作品、美術作品、音頻作品、攝影作品、視頻作品,動漫作品以及表演、錄製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眾著作權認證中心
  • 時間:2013年08月08日
  • 定義:首個基於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全媒體
  • 平台別名:大眾著作權 草根著作權
平台名稱,背景介紹,功能概述,可信時間戳,時間戳的特點,具有法律效力,多維組合性,資費合理性,時間戳意義,時間戳工作流程,認證好處,認證特色,平台特點,使用簡單,時間權威,自主DNA嵌入,屬性固化,及時證書,蒙版展示,備份下載,雲情監測,社交元素,

平台名稱

大眾著作權認證中心(2013年08月08日重新定名“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
平台別名:大眾著作權 草根著作權

背景介紹

大眾著作權認證中心(註:現更名為“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由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北京綠色森林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依靠自主智慧財產權技術獨立開發。該產品理念是讓具有著作權價值的作品、片段等智慧資源的保護變得輕鬆與簡單。並完全可以將其視為官方保護體系的補充和網際網路領域著作權保護的利器。使用者簡單註冊後,便可輕鬆上傳著作權作品自助進行保護和及時取得證書,並可以通過微博與其他用戶進行相關交流。
大眾著作權認證中心(註:2013年08月08日重新定名“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的創意來源於不斷湧現的網際網路著作權內容的價值周期變短,著作權形式的碎片化與易盜版的現狀,現存著作權保護的高成本和長周期的現實。

功能概述

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能夠使用戶上傳的文檔作品(.pdf,.doc,.ppt,.xls, .txt 等多種格式)、圖像作品(.bmp,.jpg,.gif,.png等多種格式)嵌入不可篡改的DNA屬性,並對用戶作品原本的獨特基因和自助保留屬性內容進行固化,並以此為用戶免費提供具備法律舉證效力的著作權保護認證書。同時,經過上傳的作品通過綠色森林IP-Paper進行具有線上防盜載的蒙版展示,實現線上作品鑑閱安全。

可信時間戳

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是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的時間頻率用戶。該平台由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提供授時與守時監測。國家權威授時中心的守時監測功能保障了大眾著作權保護中心證書時間的準確性、權威性、科學性、客觀性且不可篡改。該時間與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時間通過衛星同步。

時間戳的特點

具有法律效力

經由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授權和提供網路時間伺服器進行的權威時間源同步的客觀時間。(提醒:自建時間戳是不具備法律效力的)。

多維組合性

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的時間戳是與該平台的自主智慧財產權DCCI技術的檔案DNA嵌入,一併固化到用戶自助備案認證書中,從而形成多緯用戶可靠、科學的不可篡改屬性。

資費合理性

大眾著作權保護平台的時間戳服務打破一刀切的模式,精細化用戶作品類型和大小。採用半公益形式讓利用戶,讓用戶能夠低成本高效率享受時間戳服務。

時間戳意義

◇ 能可靠地保證數據電文自最終形成時起,內容保持完整、未被更改
◇ 是解決各種電子數據符合法律要求的原件形式和實現業務無紙化的有效電子憑證

時間戳工作流程

◇ 用戶對檔案數據進行Hash摘要處理
◇ 用戶提出時間戳的請求Hash值被傳遞給時間戳伺服器
時間戳伺服器對哈希值和一個日期/時間記錄進行簽名生成時間戳
時間戳數據和檔案信息綁定後返還用戶進行下一步網上交易操作

認證好處

(1)有助於解決因傳統意義的著作權歸屬造成的著作權糾紛,並提供原始歸屬權或首次擁有發布的和”出生證”初步證據;需要時通過司法鑑定,增強證據法律效率保障
(2 ) 有助於解決包括並不限於包括具有某種潛在價值的人類第一個“發現”“想到”“方法”者提供”發源地””原產地”初步證據
(3)有助於解決個人和企業任何潛在價值的廣義著作權“亮相”,“傳播”,轉讓信息便捷發布渠道 ,實現著作權人和經濟價值,著作權價值最大化
(4) 有助於解決個人和企業著作權作品基於自主智慧財產權"綠色森林ip-paper“獨有的防盜載,防截屏 著作權保護功能播放器,利用各種自媒體資源,自主宣傳推廣問題
(5) 有助於解決個人自我價值的體現,增加”接活””接稿””“就職”新機會,企業創新實力的表現,拓寬合作渠道和結緣新客戶機會

認證特色

  • 安全認證:
  • 集成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三防(防截屏、防盜載、防非法擴散)技術和針對不公開作品,除非權利人可以解密,不可逆轉的加密存儲技術,以及即時下載並刪除系統檔案,只保留檔案信息,兼顧認證科學性和防範道德風險問題。
  • 時間認證:
  • 國家授時中心權威標準時間戳簽發, 權威認證上傳舉證時間,解決“什麼時間擁有”問題。
  • 身份認證:
  • 集成包括但不限於靜態密碼,動態口令,簡訊密碼,數字指紋認證等多因子認證技術,保證資源歸屬權利人的物理身份與數字身份相對應問題,解決“誰擁有”的問題。
  • 檔案認證:
  • 集成包括但不限於數字簽名或電子加密技術、DNA嵌入技術、信息隱藏技術,確定檔案信息完整性和保證檔案的特徵和各種屬性,確保區分真實數據與偽造、被篡改過的數據,解決“擁有什麼”問題。
  • 路徑認證:
  • 集成包括但不限於操縱人終端設備信息和各種不可篡改的認證過程第三方多因子路徑信息認證技術,進一步解決“什麼路徑 什麼人 什麼時間” 問題。
  • 智慧型認證:
  • 申請-登記-秘鑰-證書形成-數字證書傳送-全過程實現智慧型化,無人為因素參與和接觸機會,增加保密性和公正性。
  • 自主認證:
  • 可以實現自願 自助 自主 認證權利人,各種形式、各個階段、各語種,包括並不限於擁有傳統著作權意義的智力勞動成果。
  • 高效認證:
  • 系統7*24小時全天候提供服務,隨時隨地滿足用戶快速 便捷 即刻服務需求。

平台特點

使用簡單

用戶簡單註冊,便可選擇需要進行著作權保護的作品進行快速上傳,自助實現即時證書授權。

時間權威

系統時間源是由國家權威授時中心提供,儘早上傳,及時保護。

自主DNA嵌入

將不限於用戶獨特屬性、唯一標示、痕跡等要素嵌入用戶作品,實現作品的唯一性系列信息嵌入,確保不可更改的檔案DNA鏈條佐證作品的歸屬。

屬性固化

上傳檔案的時間屬性、內容屬性、上傳人屬性、DNA屬性進行固化,形成具有可辨識和可信賴的數字證書因素。

及時證書

檔案上傳成功,可及時獲得具有法律舉證依據的數字著作權認證書,一旦發生著作權糾紛,便可作為舉證的必要手段。

蒙版展示

成功上傳的用戶作品,在綠色森林IP-Paper中進行蒙版展示,有效避免盜載、盜鏈的情況的出現。

備份下載

具有DNA嵌入的作品檔案進行備份下載,防止系統侵吞,與雲端保存進行雙重保障。

雲情監測

為必要需求用戶提供全網監測、盜版盜鏈跟蹤、刪除處理、後續服務等具有著作權侵權預防、跟蹤、處理等全方位服務。

社交元素

融合時下熱門的微博系統,讓用戶間交流與分享緊密與方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