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嘯中的動物與人

在印度洋地震大海嘯災難中,許多人不幸遇難,但也有一些人因動物的救助而奇蹟生還。聰明大象拯救多人 在泰國的蔻立海灘,馴象人但格有8頭大象,是用來專供遊人騎著玩耍的。 那天,在海嘯到來之前,他的大象突然騷動不安起來。大約是在大地震發生時(海嘯還未到來),大象開始嗚咽。36歲的但格和他24歲的妻子庫拉達感到,大象是在用哭泣說著什麼。

但格說:“我感到吃驚,因為以前我從沒聽過大象哭泣。”很快,大象平靜下來。但是約1小時後它們又再次嚎啕大哭,儘管馴象人試圖使它們恢復平靜,但它們就是平靜不下來。大象用粗大的象鼻把遊客從地上捲起,再把他們放到背上,當時沒有工作的大象也掙脫了粗大的鎖鏈。負責幫助遊客騎上象背的阿尼瓦說:“大象不聽馴象人的指揮,它們只管朝山上跑。”大象馱著10餘名外國遊客,奔向該度假海灘背後的山林中。而在海灘上,不久後便有至少3800人被淹死,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國人。 就這樣,大象憑著它們的預感救了那些遊客的性命,使他們避免了與數以萬計受害者同樣的命運。 此外,在泰國普吉島也有一頭大象,在大浪中背起許多孩子逃往安全的地方。英國遊客芭妮特女士說,當海嘯引發的巨浪涌至普吉島時,一頭在海灘供遊客拍照的大象成了救人英雄。大象的主人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許多小孩抱到它的背上,使那些孩子成功逃生。大蛇引路女子救出幼童 在印尼班達亞齊難民營中,26歲的女子雷扎講述了她在一條大蛇引導下救出一對雙胞胎女童的事情。那天,雷扎所住的村莊遭海嘯侵襲,慌亂中,一名身受重傷的婦女請求雷扎帶上她的一對雙胞胎女兒離開。於是,雷扎背起兩名女童逃命。正當雷扎與急流搏鬥、不知如何進退之時,她看見一條大蛇在水上滑行,便跟著大蛇向前走。大蛇好像是在有意地引導她,最後她到達了安全的地方。雷扎說:“很奇怪,我並不驚慌。感謝上蒼,靠僅存的體力,我總算走到水位只有1米高的地方。”被她救出的雙胞胎女孩只是受了一些擦傷和撞傷,而她們的母親卻下落不明。蟑螂出洞夫婦保命 海嘯到來之前,澳門一對夫婦正在泰國普吉島度假,住在海邊的小屋裡。突然,他們發現小屋中有大量蟑螂從牆縫、地板縫中爬出來。他們認為小屋的衛生有問題,便向酒店反映了這一情況。店方對此現象難以解釋,便把他們夫婦二人重新安排到離海岸300多米遠的酒店客房中。 第二天上午,當他們夫婦進入酒店餐廳準備早餐後前往海邊游泳時,海浪已經涌到海岸,並湧入酒店及附近地區。海水退卻後,他們前往海邊察看,發現原本入住的小屋已經全部無影無蹤,現場情況觸目驚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