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門第二部劇情簡介

大宅門第二部劇情簡介

《大宅門》第二部是由深圳市大宅門影視公司出品,郭寶昌出任編劇和導演的一部家庭劇演員陣容強大。該劇於2003年上映。劇中講述了醫藥世家白府經歷清末、民國、軍閥混戰、解放等時期的浮沉變化,忠實地反映了同仁堂這個大家族隨著國家、民族的歷史發展而發展的漸變過程。

基本介紹

  • 導演:郭寶昌
  • 中文名:大宅門第二部劇情簡介
  • 外文名:The mansion
  • 出品時間:2003
  • 出品公司:深圳市大宅門影視公司
  • 相關:大宅門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名片,簡介,導演簡介,關於續集,

名片

大宅門》,中國內地出品電視劇。由郭寶昌出任編劇和導演,演員陣容強大。2001年榮獲中央電視台收視冠軍。劇中講述了醫藥世家白府經歷清末、民國、軍閥混戰、解放等時期的浮沉變化,忠實地反映了同仁堂這個大家族隨著國家、民族的歷史發展而發展的漸變過程。電視劇《大宅門》共兩部。香港無線電視於2001年06月04日在翡翠台播出該劇。
中文名:大宅門
外文名:The mansion
出品時間:2003
出品公司:深圳市大宅門影視公司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導演:郭寶昌
集數:32類型:近代
上映時間:2003

簡介

大宅門》,中國內地出品電視劇。由郭寶昌出任編劇和導演,演員陣容強大。2001年榮獲中央電視台收視冠軍。劇中講述了醫藥世家白府經歷清末、民國、軍閥混戰、解放等時期的浮沉變化,忠實地反映了同仁堂這個大家族隨著國家、民族的歷史發展而發展的漸變過程。電視劇《大宅門》共兩部。香港無線電視於2001年06月04日在翡翠台播出該劇。

導演簡介

郭寶昌:1940年8月生,北京人。中國著名電影導演。
電影作品有:《神女峰的迷霧》、《聯手警探》、《霧界》、《特區移民》等。電視劇作品有:《淮陰侯韓信》、《劍客春秋》、《沒有終點的跑道》、《大老闆程長庚》、《日落紫禁城》等,以及他以畢生心血拍攝的電視連續劇《大宅門》。 郭寶昌導演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郭寶昌在廣西電影製片廠任藝術總監,期間他大力扶植新人,在其的支持下,張藝謀陳凱歌等新一代導演推出了《一個和八個》、《黃土地》等作品,並因此奠定了中國第五代導演的紮實基礎。因此,張藝謀曾很有感情地說:“沒有郭寶昌,就沒有中國第五代導演。”

關於續集

大宅門》何來續集 郭寶昌一上來就糾正了一種說法,那就是這次播出的是《大宅門》第41集到第72集,而非續集。郭寶昌說之所以這么在乎是因為影視劇續集風太濫,所以提起續集都會給人狗尾續貂的感覺。“我寫《大宅門》就是完整的100集,這其中的內容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有感而發所作。貫穿全劇的七爺白景琦是名副其實的世紀老人,第100集中他100歲,至於是不是仍由陳寶國來演就難說了,畢竟年齡差距太大。”郭寶昌稱正因為寫的都是親身經歷,所以《大宅門》不可能有前傳,因為比那更早的事情自己都沒有經歷過。
這次與觀眾見面的32集的劇情緊接上部,故事從抗戰一直講到“文革”,斯琴高娃劉佩琦因為劇中人物的去世將不再出演,而江珊佟瑞欣俞飛鴻等新面孔將出現在觀眾面前。對於這些新面孔,郭寶昌用“驚喜”來形容,尤其是江珊,“雖然前40集有斯琴高娃那座高山橫在那裡,但江珊的表現可以說是她藝術道路上的第二次高峰(圖片-新聞-網頁)。” 張藝謀曾經給郭寶昌支過一招,那就是可以提煉出《大宅門》中一個時代或者幾個事件拍成電影《大宅門》。郭寶昌對此十分贊同,並很肯定地表示:“這件事情我一定會做。”至於《大宅門》的第三部分何時能與觀眾見面,郭寶昌也承認由於內容牽涉到“文革”等比較敏感的話題,所以短期內還不會與觀眾見面。
誰說《大宅門》第二部不轟動 在影視界從事創作多年,郭寶昌始終保持性情中人的脾性。也許是電影的現狀讓他傷透了心,對於即將出台的電影修改法,一句“這個不談了吧”難掩他的黯然。對於已經在各地播出的《大宅門》第二部並沒有取得第一部那樣的轟動,他頗為較真地說道:“我覺得挺轟動的,至少從觀眾的反應來說是這樣的。如果你要說宣傳攻勢,那是不如第一部轟動,因為那時是央視做的宣傳,幾乎出動了海、陸、空各路宣傳手段,我自己都被那陣勢嚇傻了。” 郭寶昌並不認為如今的影視劇市場混亂,他說研究市場是導演編劇們必須做的功課。他也沒有因為市場而中斷自己的創作。“馬上要開拍的一部20集電視劇《酒巷深深》講的是明代故事,另外就是電影戲曲片《春閨夢》。今年是戲劇大師程硯秋的100年誕辰,所以這部影片今年一定要做。”郭寶昌頗為得意地說這次要開創一種新形式,“現在電影不景氣,戲曲電影如果按照老模式,肯定無法讓觀眾接受。我會把程硯秋的故事與同時代畢卡索的畫聯繫在一起,兩人的作品雖然屬於不同的藝術形式,但都表現反戰題材,所以舞台會全部用畢卡索的作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