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圈-北美華人黑幫戰爭

大圈-北美華人黑幫戰爭

本故事敘述的時代背景為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事件背景全部在海外,主要包括北美、南美、南亞、中東和歐洲。故事的主人公湯姆為一個從大陸到加拿大從事冒險活動的退役特種兵,他體格健壯,頭腦睿智,膽識過人,格鬥技術精良。在加拿大溫哥華唐人街的一次大圈軍與華埠軍的火併決戰中,全部由大圈仔組成的大圈軍全軍覆沒,被俘虜的大圈仔也被華埠軍裝到船上,拉到遠離海岸的公海,船被華埠軍鑿沉,只有主人公湯姆逃了出來。以後的故事全部以他為主線展開。

基本介紹

  • 作者:冷眼看客
  • 連載網站:天涯讀書
  • 主人公:湯姆(張曉)
  • 書名:大圈-北美華人黑幫戰爭
小說類型,內容簡介,

小說類型

推理懸疑

內容簡介

1984年,一個叫張曉(真名陳文宇)的特種部隊退役軍人來到加拿大,參加了當地“北美大圈軍”的黑幫僱傭軍團,他們的成員多是從對越自衛反擊戰的參戰部隊中復員的軍人。而招募並領導這個僱傭軍團的人就是溫哥華華埠本地黑幫頭目楊洪戟。楊洪戟的目的是使俾詩省黑幫改朝換代以利於自己的統治;在一番不亞於正規戰場的殘酷血戰之後,大圈仔們完成了預定目標:對加拿大華埠黑幫反叛勢力的血腥清洗。但因為報酬問題而起糾紛,糾紛導致大圈幫的反叛,結果招來無情鎮壓。鎮壓的結果是全軍復沒。剩下被俘的大圈仔被裝進麻袋放入一個即將沉沒的鑿穿。
但有一個人逃了出來,他的名字叫湯姆(也就是主人公),湯姆從即將沉沒的船中逃出後被一艘從阿留申群島來到加拿大海岸的打漁船救起,於是他落難到白令海開始了他積蓄力量、冒險復仇和離奇曲折的愛情人生奮鬥歷程。
阿留申群島他認識了海島上一位大船主的女兒維奧萊塔,她是蒙蒂利亞家族事業的繼承人,這個不滿20歲的女孩性格暴烈,熱情如火,她狂熱地愛著一個叫丹尼爾的年輕人,但這個年輕人最後背叛了她,於是女孩決心報復,她在一次家中舉行的舞會上設計安排自己與湯姆見面,然後告訴湯姆她想與他做交易,如果湯姆同意則嫁給他做妻子,湯姆內心燃燒著復仇的火焰,他甘願為了自己的目標而犧牲一切,接受了女孩荒唐的條件-----------在她從她父親那裡繼承財產後,將一半的財產轉移給湯姆,答應與她結婚做名義上的丈夫。這之後,湯姆成為蒙蒂利亞家族中的一員,成為“奧拉號”上的船長。在湯姆周圍聚集了十幾個白人、黑人、亞裔人水手。從此,以湯姆為首領,以“奧拉號”為主體的一個縱橫四海的冒險團隊形成,史詩般、波瀾壯闊的故事就此展開。
在那個時代,國際上冷戰繼續,以美國為主體的西方和與蘇聯為主體的華約組織對峙激烈,表現在世界多個地區小國不斷燃燒戰爭的火焰。尤其是中美洲、南美洲、南亞、非洲、中東和南歐。湯姆在這樣一個充滿生存與死亡的世界中穿梭,為那些需要武器彈藥的國家或組織輸送他們急需的物資,這些物資基本來源於蘇聯遠東的武器庫,他們這種行為因為有其存在的價值而得到超級大國的默許。就這樣,“奧拉號”首先到了中美洲,在這裡,他們給尼加拉瓜政府輸送了武器,在這次行動中湯姆認識了高尚聖潔的奧薩蒂夫人,這個富於獻身精神的寡婦讓湯姆的內心受到震動,冰冷的心受到崇高思想的感召,第一次對戰爭與和平有了新的理解。之後,他從瓜地馬拉秘密警察手中營救了奧薩蒂夫人,後秘密把她安排到香港做自己團隊在香港的代理人。
之後,湯姆去紐約會見義大利黑手黨分子,商討向正在被兩伊戰爭蹂躪的伊朗輸送武器的事宜。在這裡,湯姆見到了自己內心深愛的妻子維奧萊塔,此時維奧萊塔正在紐約學習經商之道,她想要成為美國的商業精英。維奧萊塔雖然是湯姆的合法妻子,但這個女子因為最初的偏見所以從來沒有感受到湯姆在內心對她如火一樣的愛情,她偏執地認為湯姆是個冷酷無情、自私貪婪的男子,她冷酷地接待了湯姆,但卻在後來在捷運里把湯姆從紐約地痞手裡救了出來,這個內心善良、純情,鄙視醜惡的女子僅僅因為一個基督徒的信仰救了這個她一直厭惡的男子。但對湯姆來說,這卻讓他更加愛他。但即便如此,湯姆卻決不願意卑躬屈膝去乞求愛情,他毅然決定與維奧萊塔離婚,還給她自由。在向伊朗運送武器的途中發生了意外,船被法國戰艦攔截,登船檢查的法國軍官在發現武器後故意想遮掩他們的行徑從而輕鬆地離開貨船,進而再對裝武器的貨船進行控制,但湯姆發現了這個秘密,他立刻從法國軍官手裡搶奪回武器,逼迫其他士兵就範,這樣湯姆和其他伊朗情報人員控制了登船檢查的法國軍官和士兵,從而要挾法國戰艦允許他們把裝武器的貨船開往伊朗口岸。他們成功了,貨船順利到達伊朗的阿巴斯港。
這之後,湯姆又帶領他的船和水手去了巴拿馬,在這裡,他的副手皮特被哥倫比亞游擊隊綁架,為了救自己的兄弟加戰友,湯姆在巴拿馬醫院營救了被捕的游擊隊頭目納蘭德之後隻身一人離開自己的船登岸,在接他的游擊隊的陪同下穿越內戰不斷的哥倫比亞前往游擊隊營地,在路途中,他們遭遇了政府軍直升機的攻擊,翻越了雪山,歷盡艱辛最後終於到達游擊隊營地。在與游擊隊首領的討價還價後,湯姆營救出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高官,至此,湯姆成了世界兩個敵對陣營共同的朋友,他在戰爭與和平、生存與死亡、陰謀與愛情中遊走,他既是被文明世界拋棄的邊緣人,同時又是這個邪惡世界不可或缺的鏈條中的關鍵一環。
後來,湯姆回到海島,此時,正遇到美國總統大選,湯姆流利的口才、睿智的思想和幽默風趣的談吐迅速打動了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助選總部的首腦,在他們的安排下湯姆開始了環阿拉斯加州的助選演說,湯姆在這次助選中成為名人,受到眾人的追捧,並幫助美國布希總統贏得大選。
在湯姆助選演說的同時,維奧萊塔決心要在眾人面前揭露湯姆的醜惡面目,她偷偷潛入演講會場,準備破壞,但她沒想到自己竟然被湯姆的演說打動,她陪伴著自己的丈夫在眾人簇擁下回到旅館。在旅館裡,維奧萊塔清醒了,她對自己受到湯姆的迷惑而感到憤怒,維奧萊塔的行為讓深愛她的湯姆備感屈辱,他盡情表達完自己對維奧萊塔的感情後憤怒地離開。維奧萊塔受到震動,她於是追尋湯姆,發現他在雪山頂一塊大石頭上坐著,已經快凍僵了。維奧萊塔異常感動,她把湯姆的抱在懷裡,此時,維奧萊塔才感覺到湯姆內心一直是默默愛她,而她卻因為偏見而誤解了自己的丈夫。
當維奧萊塔開始轉變,進而向湯姆迸發出熱情的時候,湯姆卻已經積蓄夠了足夠的金錢,他要離開海島去組織自己策劃已久的軍隊——第二支北美大圈軍,他的復仇計畫要開始了。所以,他告訴維奧萊塔,他要走了,他在走之前決心要和維奧萊塔離婚,他不想在未來連累自己深愛的女人。但維奧萊塔不明真相,她誤解了湯姆的意思,她狂怒地撕咬湯姆,卻被湯姆不經意從馬上摔了下來,維奧萊塔被這次事故摔成重傷,湯姆難過異常,他不吃不喝陪伴在維奧萊塔身邊,直到維奧萊塔甦醒。之後,維奧萊塔告訴湯姆,她同意與湯姆離婚,她給湯姆自由,讓他去完成他嚮往的事業。
但當他們的離婚協定完成了,維奧萊塔突然改變了態度,她惡毒地嘲笑湯姆,她告訴湯姆她從來沒愛過他,一切都是在戲弄他。湯姆懷著受傷的心默默地離開阿留申群島去了香港。
過了一年,湯姆受中情局的指派去東德調查一個秘密。在東柏林他目睹柏林圍牆的倒塌和冷戰的結束。他在東柏林的一次與克格勃友人合作偷竊食品的行動中負傷了。在負傷期間他會見了一個從南斯拉夫來的秘密特使,特使給他了一個古老徽章。之後,湯姆指派協助他完成任務的克格勃間諜別里科夫上尉和娜塔莎去比利時尋找事情的真相。但人都走後,湯姆偷偷從床上爬起來,他忍痛在雪夜裡步行幾公里,然後搭車前往西柏林,見到中情局的聯絡員,從他那裡得到一本塞爾維亞書籍。之後,湯姆駕駛一輛越野車穿越東德的原野和叢林去西德尋找秘密,在路上他遇到布希老人,這個老人原本是一個二戰老兵和中學歷史老師。一路上,湯姆不斷與布希老人交流思想,探討民族、國家、信仰和人類永恆的正義。後來他由救了一個東德秘密警察卡爾,三人同行穿越邊境。路上湯姆舊傷復發,他昏迷了,卡爾與老人背他到一個林中的廢棄的小木屋中,救他脫離危險。湯姆甦醒後看到老人在讀他那本塞爾維亞語的書,湯姆意識到老人能夠幫助他破解秘密。之後,湯姆、布希老人和卡爾穿過西德到達比利時,在那裡他們見到了別里科夫上尉和娜塔莎,湯姆通過一個特殊的裝置看明白了書中的內容,他們立刻啟程前往巴黎,尋找斯洛維尼亞公國大公的後裔。在巴黎,他們遇到了前來巴黎參加商業活動的維奧萊塔,此時維奧萊塔已經真正進入商界,成為商界後起之秀。湯姆與維奧萊塔的見面使維奧萊塔觸動了她痛苦的心弦,之後,她僱傭私家偵探去了解湯姆的秘密。
湯姆在巴黎郊外的某秘密公寓裡找到斯洛維尼亞公國大公的後裔,鼓動他重返南斯拉夫,參加斯洛維尼亞國家的重建,大公後裔同意,但前提條件是要湯姆幫助他調查在南斯拉夫家族被殺害的真相。經過一番曲折之後,湯姆幫助大公的後裔找到了事件的真相,但此時南斯拉夫已經開始分裂,內戰爆發。湯姆護送大公後裔的家人離開戰火紛飛的南斯拉夫,在途中他目睹戰爭的殘酷和血腥,看到原來的鄰里、朋友反目成仇,看到無辜、善良的人們被戰爭所屠殺和蹂躪,他一路走一路反思,對整個人類歷史有了前所未有的認識,生命和自由在他的內心中越來越重要,他儘管此時依然不能否定他生命中注定要完成的事業,但卻已經被現實所觸動而對自己所要完成的事業懷疑起來。
湯姆回到香港後,他處理完在香港的所有事務後與奧薩蒂夫人告別,他只身前往阿拉斯加他的秘密營地,在這裡已經聚集了他招募的士兵,他積聚已久的力量,他的復仇軍團,北美第二支大圈軍。不久,湯姆得到訊息,美國中情局已經知曉他的秘密,要空襲他的營地,於是,湯姆決定提前行動。在一個秋季的冬夜,這支全部由華人組成的秘密軍團向南進發。此後這支大圈軍歷盡千辛萬苦,在途中不斷與前來阻截的華埠軍、國民自衛隊、警察、中情局特工戰鬥。最後,當他們穿越幾千公里,衣衫襤褸地站在溫哥華西邊的山頂向山下的城市怒吼的時候,最後復仇的決戰終於開始。
這次決戰是上次決戰的翻版,但勝利者是大圈軍。湯姆如法炮製把華埠軍俘虜裝進一艘船里,把他們運到海上。當那些曾經殺害大圈軍俘虜的華埠軍的兇手感覺末日降臨的時候,他們發現船停止下沉,他們從繩索中掙脫出來,發現船並沒有開到深海,船僅僅是在淺海的海灘觸底了。這讓他們明白大圈軍並沒有像過去他們對待大圈軍那樣殘忍、毫無人道,而是放棄了對他們的懲罰。華埠軍的首領楊洪戟羞愧萬分,他回到唐人街後解散了黑幫,離開溫哥華去尋找心靈的慰藉。
維奧萊塔已經了解了湯姆所經歷的一切,她在湯姆征戰的時候時刻注視著他,並竭盡全力幫助並營救他。但當湯姆按照五年前的承諾來到阿達克島見維奧萊塔的時候,維奧萊塔因為女人的驕傲而故作矜持,她要讓湯姆等待她,但湯姆不知情,他以為維奧萊塔已經真的不愛他,不會來了。所以,他在失望和痛苦中揚帆離開。維奧萊塔看到湯姆的船離開碼頭,於是翻身上馬急匆匆趕來,但船已經遠去,維奧萊塔看著遠去的船嚎啕大哭,但一切已經無可挽回。
此後,已經成為國際商界名流的維奧萊塔四處尋找湯姆,但總是得不到湯姆的確切訊息,她聽人說湯姆一直在戰火中奔波,像孤獨的羅賓漢一樣尋求弱者的解放和人類永恆的正義。十年後維奧萊塔依然沒有找到湯姆,但湯姆此時對維奧萊塔來說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確切的人、自己至深愛著的人,而是她對人類美好未來的信仰和希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