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是根據黃易同名小說改編,並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出品,王晶執導,陳國坤方力申朱茵應采兒等領銜主演的武俠玄幻劇。

該劇講述了隋末亂世,寇仲及徐子陵兩個小人物憑著天分、機遇和自身努力,最終成為一代大俠的傳奇故事。2011年8月8日央視一套首播。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正面評價,反面評價,

劇情簡介

隋朝末年,揚州城裡生活著兩個小混混寇仲和徐子陵,寇仲為人機靈多計、重情重義、雄心壯志、不甘平凡;徐子陵則為人忠厚純樸、感性細膩、甘於淡泊。兩人是一對生死不離的好兄弟,自稱“揚州雙龍”。他們無意間偷了楊廣想得到的《長生訣》,遭到宇文化及的追殺。兩兄弟被高麗女傅君婥所救。為救兩兄弟,傅君婥被宇文化及打死,兩兄弟發誓要找宇文化及報仇,並在無心下練就《長生訣》武功。在走向宇文化及復仇的路上,他們被宇文化及、韓蓋天、李密等眾多高手和海沙幫、陰癸派等勢力追殺,也結識了李靖、跋鋒寒、侯希白等好友,並受到江淮軍統帥杜伏威、太原李世民等勢力的招攬。而這一切,都是那本千古奇書《長生訣》帶給他們的。在被不斷的追殺中,雙龍終於從揚州混混成長為武林高手。

角色演員介紹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演員:陳國坤 
    配音:張震
    在隋代末年寇仲與徐子陵,以其天縱之資,憑其機緣運數,歷經磨難,由兩個衣食無著的孤兒成長為權傾一方的統帥、武林絕世高手,二十餘歲即建立不世功業,改變了武林至乎天下的命運。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演員:方力申 
    配音:趙毅
    孤高絕傲,卓而不群,靈慧過人,外冷內熱,極重情重義,對於男女感情之事,堅持若非真愛,絕不濫情;雖好學武功、熱心於追求武道之進境,但生性甘於淡泊,絕不會以武功去爭名奪利,有超凡出世之心。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演員:應采兒 
    配音:邱秋
    大家風範,高貴得體。富學識修養,胸襟寬容。處事果敢決斷,機智聰明,辭鋒利害,有令人信服的魅力。具政治智慧,思想成熟,以大局為重、家族利益為先,寧願犧牲小我,重情重義。出身四大門閥中的李家。幫助父兄招攬人才,並為了家族利益,把自己許配給柴家。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演員:李佳佳
    配音:白雪
    真淳樸素,宅心仁厚,智慧過人,處變不驚,對真理執著,悲天憫人,一心要化解天下的戾氣和紛爭。慈航靜齋的聖女、唯一傳人,武功蓋世、人所敬仰。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演員:司光敏
    配音:林蘭
    疾惡如仇,抱打不平,豪爽不拘小節,倔強好勝,愛恨分明,善良而無野心,任性而不胡為,外表雖然不羈灑脫,內心卻是一個柔情無限的女子,對感情十分執著,且用情專一。出身四大門閥的宋家,愛上寇仲,並幫助寇仲打天下,贏得寇仲的歡心。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演員:朱茵
    配音:白雪
    兩位男主角的乾娘。原為高麗(高句麗);“弈劍大師”傅采林之女徒弟,因《長生訣》與兩位主角結緣。後來與朝廷高手宇文化及對戰傷及經脈,傷重不治。
  •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婠婠
    演員:田蕾希
    配音:喬詩語
    心性乖戾,敢恨敢愛,外表妖艷詭媚,心計毒辣。邪派陰癸派繼承人。
[以上資料來來源]

幕後花絮

1、該劇是王晶首次執導玄幻武俠劇。
2、該劇是方力申進軍內地的首部古裝武打戲。
3、該劇場面宏大,人物眾多,動作特效要求高,每集耗資近百萬元。
4、對好好先生李東恆來說,駕馭宋師遠這種反派角色很是忐忑,他提前做了很多準備,去揣摩宋師遠的人物性格及表演力,戲裡戲外的性格轉換讓他覺得很是分裂。
5、該劇也是李東恆首次嘗試武打戲的劇集。
6、朱茵在劇中的打戲非常多,基本沒有對白,一出場就要打,但不怎么用替身。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播出日期播出時段
2011年08月08日-08月30日
周一到周六 22:28-24:00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不僅展現了一個氣勢磅礴的武俠世界,更囊括了軍事、歷史、天文、醫術、科學、宗教、宇宙奧秘、藝術美學等中國五千年文化智慧的精髓,是中國古典文化與武俠的完美融合。此外,該劇對人物的刻畫也是入木三分,使人不知不覺為寇仲、徐子陵的人生起伏一起喜怒哀樂,斬不斷的兄弟情更是感人至深、盪氣迴腸。(番禺日報評)
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2011年王晶執導電視劇)
與04TVB版相比,王晶版《大唐雙龍傳》的一個最大特點是它的“新武俠”特徵。其一,“新”表現在人物的異俠特色,更具現代感;其二,“新”還表現在全劇的玄幻特色上,運用高科技現代特效,打造出“後金庸時代”的全新武俠意境。(騰許娛樂評)
另一方面,與04 TVB版“重情節,輕歷史”不同,《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在注重劇情故事、人物情感的同時,更加注重歷史大格局的鋪展講述。(金鷹網評)
在演員方面,“雙龍”一個是在《李小龍傳奇》中成功飾演李小龍的陳國坤,一個是外形健康陽光的香港演員方力申,兩人一個陽剛、一個秀氣,正如劇中寇仲和徐子陵一個像火一個像風,相得益彰。(番禺日報評)
傅君婥一角,則由“紫霞仙子”朱茵出演,其俠女扮相將再度驚艷螢屏,而“紫霞仙子”穿越時空與“李小龍”相會,也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廣州日報評)
司珂華飾演的宋玉致,不僅擁有古典美人溫婉恬美的氣質,更是以率真爽朗的性格帶給觀眾全新印象。(網易娛樂評)

反面評價

新版《大唐雙龍傳》最突出的問題在於新“雙龍”扮相和演員表演。新版《大唐》雖然貼的是內地製造標籤,但主演面孔一半都是香港製造。陳國坤、方力申、朱茵、應采兒說不好國語,需要外援,唯有尤勇、孔琳不用配音,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香港製造”是塊金字招牌,說的是作品品質,而非演員表演。相比內地演員學院派和實踐派相結合的紮實基本功,明星半路出家的香港式表演總讓人感覺表面化,沒有戲劇厚度。也許是林峰,吳卓羲版“大唐雙龍”先入為主,冬粉小宇宙過於強大,也許是“鬼才”王晶娛樂過了頭,此番找不著北。新版《大唐》中,陳國坤和方力申在外形上丟分厲害,造型不倫不類,表演也顯呆板呆傻,全然沒有“揚州雙龍”的靈動霸氣,而新版亂點鴛鴦譜,開篇“雙龍”內力高手的新奇改編也有拾金庸牙慧之嫌,夠偷懶夠狗血。(新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