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大偵探》是由東陽佳傑方圓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偵探喜劇電視劇,由張家和執導,梁冠華須乾李澤鋒領銜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上海灘的警察廳探長吳世光、助手董少傑和同事崔友和組成一個偵破團隊,主持正義,去邪扶正,破獲了多起大案要案,成為當時威震上海灘的大偵探的故事。

該劇於2010年8月5日在山東電視台影視頻道播出。

基本介紹

  • 集數:40集
  • 每集長度:43min
  • 線上播放平台:優酷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0.007%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喜劇、偵探、劇情、民國
  • 導演:張家和
  • 編劇:張家和、張為
  • 主演梁冠華須乾李澤鋒王毅張樂楊洛姿朱曉漁馬睿
  • 中文名:大偵探
  • 出品時間:2009年
  • 拍攝地點:上海、橫店
  • 發行公司:東陽佳傑方圓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 上映平台:山東電視台影視頻道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民國時期,上海灘的警察廳吳世光同事崔友和、助手董少傑組成一個偵破團隊,主持正義,去邪扶正,破獲了多起大案要案,成為當時威震上海灘的大偵探。
1913年上海火車站,著名革命黨領袖宋教仁被暗殺身亡,主謀兇犯一直在逃。六年後的上海。大偵探吳世光和徒弟少傑正在飯館吃飯,不遠處的爆炸聲打斷了他們。兩人來到案發現場,只見一片斷壁殘垣,燒毀的房中,躺著兩位被害人。兩人順著現場的遺留線索,將目光集中在房主李明身上。而李明是一個毒販,常常混跡於“好彩來”妓院中。而此時,上海郊區高橋,大戶盧家迎來了闊別六年的二公子盧寶榮。而大公子盧寶昌對盧寶榮的歸來很是不滿,覺得威脅到了他的家庭地位。盧寶昌是“好彩來”的常客,迷上了一個叫小蝶的姑娘。盧寶榮意外結識了小蝶,也被小蝶吸引。小蝶愛上了寶榮,卻害怕盧寶昌的迫害。
趙文啟從小和盧家的晴小姐訂下的娃娃親,二十多年沒見,如今家道中落,希望入贅盧家,與晴小姐完婚。盧家大太太對他十分鄙夷,晴小姐卻對這個男人一見鍾情。她留下了他,並暗許終身。
大偵探吳世光和徒弟少傑追蹤李明來到“好彩來”。他們發現,“好彩來”不僅是一家妓院,同時是大煙館,還是販毒者進行交易的秘密場所。於是吳世光他們決定順藤摸瓜,將追查兇手與販毒案一併查獲。李明罪責難逃。少傑化妝成毒販意欲了解內情。但不想,正當他們掌握了證據準備抓捕李明時,發現李明已經被害。
盧氏二兄弟為了小蝶互相威脅。晴小姐和趙文啟之間打消了誤會,深深相愛。但李明的遇害卻將盧家的重要成員悉數圈在吳世光的監視之下。大偵探吳世光通過蛛絲馬跡發現,表現十分讓人同情的小蝶,卻有可能是暗害李明的兇手,正在這時,盧寶昌突然死於非命,而盧家人卻拚命想掩蓋寶昌死因。
大偵探
梁照書與蘇雪怡相愛,蘇雪怡卻離奇失蹤。照書求助於少傑,也未有結果。狂熱追求梁照書的富家女區小曼家中不幸,父親區茂宣被人暗害於賓館房間。種種跡象表明,是梁照書作的案。
吳世光仔細堪驗現場。他發現在現場,有幾小片水銹的痕跡。這是怎么來的?這會與案情有關嗎?通過一系列調查,吳世光認定梁照書不是兇手。吳世光抽絲剝繭,終於發現了掩藏在案情背後的驚人的秘密。
破獲了陸義才案後,又一樁離奇案件發生了。被害人是在貧民區的一個醬菜作坊的泡菜大缸里發現的,大家很快認出他是馬家裁縫鋪的老闆馬元慶的兒子馬俊良,是一個人人討厭的小阿飛。他的仇人似乎很多,但經過一一排查,吳世光發現,馬元慶的鄰居秋嫂和她的兒子小智嫌疑重大。此時秋嫂母子生活在巨大的惶恐之中,兩人計畫著逃跑。一個陌生男人突然出現在秋嫂面前,他威脅秋嫂,說他知道是小智乾的,作為幫他們掩蓋罪行的報償,陌生男人要秋嫂幫他解決一個人,就是馬元慶的妻子王麗珍。經過痛苦的掙扎,善良的秋嫂沒有犯下罪行,反而告訴王麗珍有人要害她的事。洞悉了一切的吳世光出現了。他揭開了一個有關親情、倫理、愛欲背後的真相。誰是暗害了馬俊良的真正兇手,也在此時揭曉。
大偵探吳世光,以他過人的智慧,匡扶正義,懲惡揚善,成為上海灘的一個傳奇。

角色演員介紹

  •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吳世光
    演員:梁冠華
    上海灘警察廳的一位探長,一身特別大的西裝,手中拿著一個菸斗,一字形的小鬍子,為了上海地區人民的安全真是操碎了心,他用他的聰明才智一次又一次的破獲了種種奇案,不僅保住了上海人民的安全,還讓大家知道了這個出名警探背後的感情故事。
  •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小蝶
    演員:張樂
    青樓女子小蝶陷入愛情而無法自拔,受盡欺凌和折磨,為了不被欺負,為了保衛愛情,小蝶不在忍受而是主動出擊,在所有事情逐漸明朗之後,所有人才發現原來很多事情皆因小蝶而起,她才是幕後主使之一。
  •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晴小姐
    演員:楊洛姿
    命運多舛的大家閨秀晴小姐是上海巨商的女兒,單純的她先後兩次被人欺騙感情,卻始終對所愛之人無怨無悔,最後懷著愛人的遺腹子獨自生活。最終晴小姐對愛情始終不渝的堅貞並沒有換來她幸福的愛情,而是成為她走入墳墓的最大導火索。
  •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區小曼
    演員:陳麗麗
    區小曼是一個跋性格扈、智商頗高的富家女,劇中周旋於3個男人之間,製造了一起又一起的命案,並與大偵探吳世光鬥志鬥勇。
  •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陸義才
    演員:張鷹 
    陸義才是一個貪婪、兇狠、無情而又霸道的社會小混混,在一條街上稱霸,跟所有商鋪的老闆要保護費,不給就打,最後被吳世光收服成為小警探。
  •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盧寶榮
    演員:李泰
    盧家二少爺盧寶榮,喜歡小蝶,奈何小蝶不喜歡自己,為了幫助小蝶自己成為了小蝶的工具,幫助小蝶奪得所謂的愛情,但是壞事乾多了下場十分慘烈。
  • 大偵探(2009年張家和執導國產偵探劇)
    崔志和
    演員:須乾
    上海灘警察廳的一位偵探是吳世光助手,幫助吳世光辦案,性格天真善良,在辦案過程中也出了許多笑話。
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歌曲演唱作詞作曲備註
我願
梁佳傑
談笑靜
廖家偉
片頭曲
因為愛你
杜詠
孫其川
片尾曲
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在拍攝《大偵探》時天氣炎熱,梁老師沾著小鬍子,以一身紳士裝扮從早忙到晚,而且由於胖哥愛出汗還被大家笑稱為汗哥,但卻從沒看見有助理在他身邊伺候著。
  • 由於張樂的拍攝任務繁重,經常是晝夜連軸拍攝,幾乎沒有什麼休息時間,張樂笑言自已已然變成了“熊貓眼”。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導演張家和和編劇張為在從《大偵探》策劃之初,就做了周密的市場調研,從題材到故事框架、到後面的劇本編排、拍攝、後期製作等等,整個創作過程歷時兩年,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劇本創作上,懸念的設定、案件的層層推進到案件的收尾,張導都一一嚴格把關。而張為則從女性的角度,把握有關情感的部分,兩人分工協作,使得《大偵探》成為情節劇和情感劇完美結合。導演張家和同時也是《大偵探》的編劇,他攜手合編劇張為創作了三個引人入勝又發人深省的故事。

播出信息

時間播出平台
2010年08月05日
山東電視台影視頻道
2011年08月26日
江西衛視
2011年07月27日
天津影視頻道
2011年04月05日
廈門電視台
參考資料來源

劇集評價

《大偵探》是一部國內少數的類似於福爾摩斯類的推理破案作品,實力派老戲骨梁冠華和新生代演員張樂等聯袂主演,儘管沒有正當紅的一線明星陣容,卻依然反響不俗,收視率成績可圈可點,收視口碑引領了懸疑劇的另一輪熱潮。另外《大偵探》中扮演的近代上海灘探長吳世光的梁冠華因在劇中表現不俗受到了觀眾們的普遍認可,被稱為“神探專業戶”。演員張鷹將陸義才這個貪婪、兇狠、無情而又霸道的反面人物演繹的爐火純青,再一次征服了億萬“鷹迷”。(新浪娛樂、搜狐娛樂綜合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