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預設眼罩

夢境預設眼罩

夢境預設眼罩,是由美國紐約兩位發明家最新設計一種睡眠眼罩,這項發明被稱為雷梅(Remee)。看上去像一個標準的眼罩,但事實上是一種特殊的快速眼動增強器,通過在人們睡眠時製造大腦意識,控制人們進入特定的清醒夢境,這項裝置的設計目標是使人們有選擇地進入夢境,例如:夢中開著賽車、在空中飛翔,或者與亞伯拉罕·林肯共進午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夢境預設眼罩
  • 外文名:Remee
  • 類型:特殊的快速眼動增強器
  • 別稱雷梅
基本介紹,運作過程,燈光設計,睡眠階段,安全性能,設計目標,使用現狀,發明者,

基本介紹

夢境預設眼罩,是美國紐約科學家製造的一款睡眠眼罩,這是一款特殊的睡眠工具,它可以在睡覺前由睡覺者制定好希望的場景,隨後帶睡覺者進入此前設定好的夢境。夢境預設眼罩這項發明被稱為“雷梅(Remee)”,看上去像一個標準的眼罩,但事實上是一種特殊的快速眼動增強器,通過在人們睡眠時製造大腦意識,控制人們進入特定的清醒夢境。
夢境預設眼罩夢境預設眼罩

運作過程

燈光設計

在這個眼罩中放置著6個紅色LED燈,光線較為昏暗不會導致睡眠者醒來,但是睡眠者大腦能夠識別到這些LED燈光,這些燈光可以依據用戶進行特殊設計。
夢境預設眼罩從睡眠快速眼動狀態入手,通過閃爍LED燈光“進入”人們的夢境。這種裝置將等待睡眠者4-5個小時進入深度快速眼動狀態,才開啟紅燈。這一設計理念非常簡單:當你在睡夢中打高爾夫球時,會看到遠處有一個紅色燈光在閃爍。
眼罩眼罩
由於紅色燈光圖像是一個特殊序列,它將成為人們做夢時看到的一個信號,而不像《盜夢空間》中的圖騰物體。

睡眠階段

睡眠階段可以分為兩個主要階段:非快速眼動和快速眼動狀態。人們在夜間睡眠期間將反覆在這兩個狀態之間轉換,做夢主要集中於快速眼動狀態,最長時間可持續至第二天早上。
一旦你意識到自己處於夢境之中,人們可以決定下一步將發生什麼,是否快速旅行到南極洲,或者進行時空穿梭。這種眼罩並不是使用按鈕和控制器來操作,而是用戶通過一個網站來調節設定選項,例如:什麼時間開啟燈光序列,以及什麼時間重複操作。同時,光線強度也可以進行調節改變。

安全性能

夢境預設眼罩可持續閃爍燈光圖案15-20秒,每次信號閃爍延時15分鐘再開啟,在非快速眼動狀態下,燈光不太可能影響睡眠者。就用戶使用安全性和可能出現的健康危險方面,尚未接收到使用這款眼罩裝置的負面反饋信息。LED燈光並不會導致睡眠者出現驚厥反應。 

設計目標

這項裝置的設計目標是使人們有選擇地進入夢境,例如:夢中開著賽車、在空中飛翔,或者與亞伯拉罕·林肯共進午餐。

使用現狀

發明者麥格根稱自己一周會多次使用這種眼罩,但他承認並不是每次都能實現清晰夢境狀態。2012年2月份,這兩位發明家開始設計這個眼罩,此前他們大量閱讀了上世紀八十年代史丹福大學關於清晰夢境的研究文獻資料。這也是研製的第一個“造夢機器”。
夢境預設眼罩夢境預設眼罩
但是他們表示這種裝置的最初研製階段並不順利,最初的設計模型較為笨重,且成本較高,售價達到1000美元。他們是在家中完成第一個設計模型,之後才送到廠家進行批量生產。
“雷梅”眼罩非常輕,僅由3伏硬幣大小的電池驅動,可持續使用幾個月。人們可以預定這種眼罩,現有5種顏色可供選擇,每個眼罩售價為95美元。
麥格根稱,迄今為止現已接收到7000個定單,多數定單來自於澳大利亞、義大利和西班牙。

發明者

夢境預設眼罩裝置是由兩位30歲發明家設計的——鄧肯·弗拉澤爾和史蒂夫·麥格根,他們成立了一家公司“Bitbanger Labs”。為了完成這個研究,他們在網上發出了籌款3萬5千美元的要求,結果一個星期里網路中總共有6550人為他們帶來了572891美元的捐款。
夢境預設眼罩 - 發明者夢境預設眼罩 - 發明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