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茨畫廊

多維茨畫廊是英國最古老的藝術機構,是一個有著眾多世界名家藏品的公共藝術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多維茨畫廊
  • 外文名:Dulwich Picture Gallery
  • 性質:公共美術館
  • 類別:英國最古老的藝術機構
簡介,館慶,

簡介

多維茨畫廊(Dulwich Picture Gallery) 作為英國最老的公共美術館雖然不及國家畫廊,泰特,V&A大名鼎鼎,坐擁世界歷代頂級藝術家的龐大收藏,可也是赫赫有名,廣受尊敬,以尼德蘭-弗拉芒地區藝術收藏聞名於世,藏有非常精彩的魯本斯,倫勃朗,凡.戴克。

館慶

多維茨畫廊 即將迎來200誕辰。多維茨畫廊的生日會卻準備持續一年。期間,包括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華盛頓國家畫廊,阿姆斯特丹 Rijksmuseum ,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巴黎普拉多Prado美術館,英國倫敦皇家收藏在內的世界級藝術機構將依次獻上生日賀禮——將自己館內的一幅震館之作送到Dulwich展覽。梵谷《自畫像》,維米爾《鋼琴課》都會被包得密密實實的先坐專機,然後坐防彈車到倫敦市中心的leafy dulwich village。
作為英國最老的公共美術館,多維茨畫廊決定慶壽也要“為人民服務”,一連十二個月以每幅震館之寶為主題推出系列特展,展現自己200歲的藝術活力和專業精神。每一幅到來的作品代表每一份崇高敬意和信任。各大展館夾著作品分至杳來,排隊來賀,這排場著實非同小可。這是個能讓人記住的200歲生日。想像這樣一個場景:一個行人不經意路過一幅招貼畫,忽然想起:我認識這人,他是梵谷,我看過他的《自畫像》,在多維茨畫廊200年的生日特展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