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東活佛

夏日東活佛

至尊夏日東·洛桑遐智嘉木措活佛,是夏瓊寺住持,直接有法王頓珠仁欽等歷代上師傳承。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夏日東活佛
  • 國籍:中國
  • 職業:藏學專家
  • 信仰:佛教
  • 主要成就:著名的藏學專家、藏傳佛教理論專家
簡介,生平經歷,

簡介

他的根本上師才旦夏茸活佛是著名的藏學專家、藏傳佛教理論專家,名揚海內外,著書等身,為人傳頌。

生平經歷

夏日東活佛自幼被選為轉世靈童,六歲在夏瓊寺出家受沙彌戒。賦性天聰,超群拔眾,對於一切沒有傳授過的經典只要稍加思索,便能誦讀如流,十歲時便和僧眾一起辯經。此時上師閉門一月讀的經典比一些高僧三年時間讀的都多,不僅能誦經、講經、辯經,而且能善巧地加入自己見解盡情發揮,為廣大僧俗所折服,稱上師為聖童。其上師深知夏日東活佛乃法王轉世,早已得成菩提,當轉大法輪,只要是對上師有所幫助,不論顯密,傾囊相授,毫不吝惜,使其廣備聞思修三慧資糧,打下堅實的廣事修學成功的基礎。二十歲受比丘戒,主持夏瓊寺。大師精通顯密教法、大小五明、般若波羅密多和金剛乘,是精通藏密大藏經——丹珠爾甘珠爾的高僧大德,是顯密圓融,名符其實的活佛,是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光輝典範,是藏學著名學者、專家、教授。
上師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生活上嚴以克己,寬以待人,多年來所有僅三衣一缽,一日兩餐,糌粑粗茶,與僧俗無異。上師不蓄錢財,所得供養全部用於修復格魯派母寺--夏瓊寺。為宏揚藏密,住持如來正法,饒益無邊眾生,廢寢忘食,不辭辛勞,誦經傳法。其座下活佛級弟子四百,僧俗四眾弟子三千有餘,神通廣大,法力無邊。上師多次顯現神通,救人度人的事跡在安多地區廣為傳誦。已故班禪大師給以高度評價:“夏日東活佛無論在德行上、佛學理論上,以及個人密宗的修持實踐上,在整個青康藏地區都是出類拔萃、無與倫比的。”上師經常代表班禪傳法、灌頂,海內外佛學界紛紛邀請上師傳經,有求必應,應接不暇,可欽可佩。雖年逾古稀,仍壯心不已,精勤不怠,享有盛名和崇高的威望。特別是自80年代末佛法剛剛恢復時起,上師突破重重阻力將藏密大法對漢地弟子傾囊相授,引導無數迷惑、痛苦眾生進入正道之門,開宗教政策落實後無上密法東傳之先河。其巍巍功德如同雪山升起的太陽照亮了我等漢地眾生。
2001年8月2日,上師以82歲高齡在夏瓊寺主持為期4天8萬人參加的時輪金剛法會後,今生利益眾生的心愿全部圓滿。8月12日,上師以獅子臥證入涅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