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黑幫

墨西哥黑幫

墨西哥黑幫是世界5大黑幫之一,主要有庫利阿坎、瓜達拉哈拉、華雷斯、馬塔莫羅斯、索諾拉和蒂華納等6大幫派。

墨西哥黑幫充分運用網路,他們不是只會打打殺殺的莽漢,他們知道如何運用最先進的手段來達到目的。2009年年底,一段斬殺敵對黑幫成員的錄像被公布在youtube網站上,在此之前,還有黑幫用視頻短片在網上招募成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墨西哥黑幫
  • 生存地:墨西哥和美國邊境處
  • 手段:綁架、販毒等
  • 規模:世界5大黑幫之一
主要手段,社會影響,

主要手段

綁架是墨西哥黑幫的傳統遊戲,這裡的綁票僅次於哥倫比亞,排名世界第二。2000年被捕的頭號通緝犯卡萊特里,一人就做了20多票大案,從墨西哥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老闆到總統飯店集團總裁,只要被他盯上,絕對沒跑兒。連外國大使也無法躲避劫掠。2002年11月,西班牙國王卡洛斯正式訪問墨西哥。在西班牙駐墨大使前往機場迎接國王的途中,暴徒洗劫了這輛掛有西班牙國旗和外交牌照的汽車。事後西班牙駐墨使館說,他們不打算向警方報案,因為“這純粹是浪費時間,不會有結果”。
墨西哥黑幫的武器足可以裝備一支軍隊墨西哥黑幫的武器足可以裝備一支軍隊

社會影響

從墨西哥黑幫處繳獲的武器
由於美墨邊境線長、毒品交易活躍,黑幫勢力也就有了深厚的生存土壤。在墨西哥,街頭暴力、綁架人質、槍殺警察、警匪混戰等犯罪行為都司空見慣,嚴重影響了墨西哥的旅遊事業、經濟發展乃至國際形象。墨西哥社會普遍認為,警察部門的腐敗和不作為是治安惡化的主要原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