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城鎮

埤城鎮

埤城鎮位於丹陽市東北郊,東與後巷鎮毗鄰,南與丹陽市區雲陽鎮、開發區接壤,西北與丹徒區黃墟、丁崗、姚橋鎮相靠。全鎮面積73.5平方公里,耕地面積3287.2公頃,所轄12個行政村和1個居委會,人口3.8萬餘人,自然資源豐富,土地肥沃,氣候宜人。水、陸、空交通十分便捷,滬寧高速公路、122省道、沿江公路、通港公路穿鎮而過;南靠常州機場(20分鐘車程),北倚長江大港港口。現代化的郵電通訊,充足的供電,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這些構成了埤城鎮經濟巨大的發展優勢和開發潛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埤城鎮
  • 行政區類別:鎮
  • 面積:73.5平方公里
  • 耕地面積:3287.2公頃
埤城鎮概況,區域文化,區域收入,地理位置,經濟發展,工業集中區,文明村鎮,文化旅遊,泰山水庫,上灣風光,經山風光,菩提井,方竹林,衲衣石,晉杏,金牛洞,仙人石,牛鼻泉,講經台,人文歷史,佛跳牆的傳說,埤城羊肉,生態農業,天祿茶林,安吉白茶,

埤城鎮概況

埤城原名卑林,三國時為東吳孫權養馬之地,明嘉靖年間,此地曾設營寨、築長城,以防倭寇,因此得名“埤城”。埤城境內為丘陵、半丘陵地帶,主要低山有水晶山、頂山、金牛山、寶塔山和臥龍崗等。埤城亦是歷代帝王的故里,境內有南朝齊代齊宣帝蕭承之永安陵、齊高帝蕭道成泰安陵、齊景帝蕭道生修安陵和齊廢帝鬰林王蕭昭業陵4座,今存石刻6尊,其中天祿、麒麟各2尊、辟邪2尊,均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復旦大學的創始人,被譽為“國家之光、人類之瑞”的馬相伯也出生在此地。
泰山水庫泰山水庫

區域文化

埤城鎮富有“新型機械之鄉”之稱,主導產品有聯合收割機、曲軸、鍛壓機械、米機、工具等,並配有燈具、電子、印刷等輕工行業。2005年來,該鎮以“文化大鎮,經濟強鎮”建設為目標,突出文化建設、環境建設、載體建設,努力提升綜合實力,培植了沃得、晶谷、華宇等一批“經濟巨人”,帶動了全鎮及周邊地區的經濟發展。截止到08年,埤城的五大特色產業板塊已初步形成,它們是以沃得為首的機械製造業板塊;以晶谷、正大引領的五金工具製造業板塊;以華宇為代表的特種燈具板塊;以愛仕達、中美為主的電子業板塊;以金達彩印等二十餘家印刷企業組成的印刷包裝業板塊。齊梁機械製造工業集中區和齊梁五金工具製造工業集中區的建設,將會進一步增強該鎮經濟的產業競爭力、企業協作配套能力和集聚吸納能力
埤城鎮
,將會帶動該鎮企業更快加速發展。
埤城鎮

區域收入

2007年全鎮實現GDP19億元,實現銷售收入42億元,完成利稅3.6億元,財政總收入1.37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達6.13億元,技改投入5.0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1.5%、29%、34.4%、31.7%、73.7%、51.5%;契約利用外資1416萬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391萬美元,利用民資2.06億元;自營出口總額達到3500萬美元;新發展私營企業37家,個體工商戶74戶,新增私營企業註冊資金3599萬元。

地理位置

埤城鎮位於丹陽市東北郊,水、陸、空交通十分便捷,滬寧高速公路、122省道、沿江公路、通港公路穿鎮而過;南靠常州機場(20分鐘車程),北倚長江大港港口。現代化的郵電通訊,充足的供電,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這些構成了埤城鎮經濟巨大的發展優勢和開發潛力。2007年榮獲“鎮江市經濟發展十強鎮”稱號。

經濟發展

埤城鎮充分利用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大力發展多種經營,著重搞好花卉苗木示範基地、山羊基地、茶葉基地、寶山養殖基地和果晶基地等五大基地建設,並形成了一定的規模和特色,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埤城鎮富有“新型機械之鄉”之稱,主導產品有聯合收割機、曲軸、鍛壓機械、米機、工具等,並配有燈具、電子、印刷等輕工行業。近年來,埤城鎮以“文化大鎮,經濟強鎮”建設為目標,突出文化建設、環境建設、載體建設,努力提升綜合實力,培植了沃得、晶谷、華宇等一批“經濟巨人”,帶動了全鎮及周邊地區的經濟發展。目前,埤城的五大特色產業板塊已初步形成,它們是以沃得為首的機械製造業板塊;以晶谷、正大引領的五金工具製造業板塊;以華宇為代表的特種燈具板塊;以愛仕達、中美為主的電子業板塊;以金達彩印等二十餘家印刷企業組成的印刷包裝業板塊。齊梁機械製造工業集中區和齊梁五金工具製造工業集中區的建設,將會進一步增強我鎮經濟的產業競爭力、企業協作配套能力和集聚吸納能力,將會帶動我鎮企業更快加速發展。
2007年埤城鎮實現GDP19億元,實現銷售收入42億元,完成利稅3.6億元,財政總收入1.37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達6.13億元,技改投入5.0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1.5%、29%、34.4%、31.7%、73.7%、51.5%;契約利用外資1416萬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391萬美元,利用民資2.06億元;自營出口總額達到3500萬美元;新發展私營企業37家,個體工商戶74戶,新增私營企業註冊資金3599萬元。2008年,突出環境建設和載體建設、隊伍建設、民生建設,著力營造全民創業創新和全社會服務經濟發展的氛圍,建設富裕、和諧、生態、文明的現代化蘇南強鎮,全力實現新形勢下科學發展的新跨越。

工業集中區

埤城鎮工業集中區位於埤城鎮北端,與埤城鎮和鎮江新區接壤,東到沿江公路,北到沿江公路,南到通港大道,西到丹埤路、101省道支線。集中區依託通港公路和沿江公路,選址合理,交通便利,產業定位明確。已委託鎮江規劃設計院完成規劃編制,總規劃面積9645畝,啟動區面積1590,1.5萬㎡標準廠房已開工建設。集中區重點五金工具、機械製造等產業。

文明村鎮

常興村在埤城鎮東邊,總人口5000餘人。乘坐丹陽到後巷的公車,一過常麓橋,遠遠望去,一排排樓房就在眼裡,這就是遠近聞名的常興村。常興村本不是一個村,而是四個村。按照村委會的規劃,經過8年的努力,將四個小村拆遷合併成的一個大村。平整土地近千畝,復耕土地240畝,興修村級道路12公里,建築永久性水溝渠近萬米。基本形成了路、田、溝、渠全面配套的農業生產新格局。農田耕作全部實現了機械化。
埤城鎮
走進常興村,只見紅花搖曳、綠樹婆娑,而綠樹紅花掩映中的則是整齊的樓房、潔淨的水泥路、小橋流水、假山怪石。一排排樓房排列有序,樓間間隔15米,每家門前9米,一條寬4米可行駛汽車的水泥道路,道路兩側種植花卉,隔兩排就有一條人工河,河岸兩旁是漂亮的水泥格窗,大約每五十米就有一座小橋。環境優美整齊,村委會設在村的中間,是全村的領導中心,旁邊是老年人俱樂部,內部有桌球室、棋室、音樂室,村委會前面是游泳池,每到七月份游泳池就開放了。村前面一排別墅,都是些村上的功臣們自行設計、建造的。村前東邊是健身廣場,有籃球場、排球場和網球場,還有體育館。村級集體企業——江蘇晶工工具集團,是常興村的堅實後盾。這個從一個年產值不足百萬元、固定資產38萬元的小廠,已發展成為年創銷售3.5億元、年創利稅4800萬元、出口創匯600萬元、擁有總資產2.6億元的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市級規模企業。強大起來的集體經濟反哺於民,十年來,晶工集團共投資近千萬元用於農業和村鎮的建設和改造。
“安寧幽雅”是對常興村高質量生活環境的寫照。提高生活質量是富裕起來的常興村民的願望,在這方面,常興村將村落環境建設作為一個突破口,全村修建了四條7—10米寬的水泥主幹道,其它通道也全都澆鋪成水泥路,下水道、路燈、人行道、花壇全面配套,村中空地全部綠化、美化,或栽種上了花木或植成草坪;全村還設立了28個固定垃圾箱和6個流動垃圾箱,每天有專門的清潔工負責道路清掃、河道清理。一個道路整潔、河道乾淨、環境幽雅的城市化、園林化村落展示在世人面前。
埤城鎮
幽雅的生活環境是與安寧為伴的。住在常興村,村民有一種強烈的安全感,村里建有一個村企聯防網,村辦企業的保全,每天有2名為常興村進行夜間流動巡邏,白天,村里每天組織3—4名退休老幹部、老黨員義務巡邏,在四個主要道口還設定了崗亭。並在村、廠主要位置安裝有監視器,這些措施有力地保證了村、廠的安寧。
常興村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深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積極貫徹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民眾性精神文明建設卓有成效,村民素質不斷提高,環境衛生整潔優美,村級組織網路日益完善。先後榮獲丹陽市、鎮江市、江蘇省文明村,全國創建文明村鎮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文化旅遊

泰山水庫

泰山水庫(又名鳳凰湖)是鑲嵌在風景秀麗的埤城鎮域的一顆明珠。群山映襯,碧水透藍,湖光山色,景色宜人。站在南面的壩頂上,極目遠眺,只見北面的水晶山層層疊疊,崗巒起伏,山丘連綿,青山吐綠,一山青,一山綠,一山濃,一山淡。再平視湖面,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閒坐在樹蔭下的幾位老翁,論古道今,時而發出朗朗笑聲,顯得格外安然舒適。時有飛鳥掠過湖面,一群群白鵝在岸邊綠草地玩耍,時而“曲頸向天歌”,成群結隊的野鴨,嬉戲水中,激起陣陣漣漪;在陽光下金波銀瀾好看極了。綠樹圍繞著水庫仿佛是“銀鏡”的綠色鑲邊,湖中,有一塊蔥綠的坡地,顯得格外秀麗典雅。水庫東邊的堤埂,蜿蜒向北伸去,宛如一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白雲和綠樹的倒影,清風徐來,波光粼粼,湖面將天上人間融為一體,泛舟湖上,如入仙境一般。
上灣上灣

上灣風光

去過九寨溝的人肯定為其山清、水美的人間仙境所折服,埤城的上灣雖不能比擬人間仙境的九寨溝,但卻也是繁華塵世中的一塊世外桃源。這裡的山水一塵不染,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空靈和靜謐,置身其中能感受到拋開一切紅塵俗事的輕鬆和愜意。
上灣的山像是英俊挺拔的小伙子,鬱鬱蔥蔥,生機盎然。上灣山屬於山岡丘陵,綿延的寶塔山等低山崗巒,位於122省道沿線和鎮西北部腹地。山上植被繁茂,四季常綠,遍布各類生態樹種,產毛竹、鳳尾草 、長生草、映山紅、登青樹。觀賞林木有棕櫚、桂花、梔子花、杜鵑、香樟、銀杏、黑松等。還有金銀藤、野葡、山梔、鳳凰草、枸杞等藥草。其他植物種類有板栗、馬尾松、國外松、女貞、杉木、冬青、圓柏、旱柳、枇杷等。還有多種鳥類和動物在內繁衍棲息,整個上灣山是山巒連綿。茶園碧翠茫茫,毛竹綠蔭茫茫,林木蜿蜒幽深,白鷺成群棲息,蟬噪鳥鳴,林靜山幽,自然風光這邊獨好 。
上灣上灣
上灣的水是空靈恬靜的處子,清澈見底,幽雅脫俗。上灣水美,美在水中水杉,水中三片水杉,猶如綠峰傲立,挺拔秀麗。水面如鏡,山影、樹影、霞光疊翠,宛如片片翡翠。青山似繡,碧水如綢,白雲遊移,藍天作幕,萬鳥嬉林,風光旖旎,好一幅天然圖畫。

經山風光

位於丹陽市的東北方向約三十五里、埤城鎮鎮西南二公里處坐落著丹陽最高峰水晶山,海拔166.1米,古名彭山。水晶山崗巒綿延、泉石幽勝,植被繁茂,令人心曠神怡,是一塊富庶的風水寶地。
經山經山
在經山之南坡,晉鹹康年間佛陀尊者創立寺廟,傳說,有一位的高僧曾在這裡講誦經文,因此水晶山又名“經山”。該寺廟亦名經山寺。唐代的時候重新修建。宋治平二年,賜額‘崇教’”,故又稱“崇教寺”。經山寺有1600多年的歷史,地處優美的山林之中,三面環山,四周古木參天。但聞鳥語鳴,不見人語聲。是六朝時的江南名剎。明清時,這裡既是佛教聖地,又是地方的名勝景區。歷代人們包括帝王均到此朝拜和遊覽,並留下許多讚美的詩篇。如清代王煦的《經山》:“萬壑松風瀉翠微,禪林深鎖白雲圍……”;“連雲棧削似蠶叢,小劍門開一線通……”。崇教寺有菩提井、方竹林、衲衣石、晉杏、金牛洞、仙人石、牛鼻泉和講經台(雨花台)8景,史稱“經山八景” ,每一處景物都有其絕妙之處和美麗的傳說,是人們遊覽的風景勝地。山上因有金牛洞,所以水晶山又稱金牛山,或金山。

菩提井

位於崇教寺的天井內。井水清冽,深達數丈。原井旁有菩提樹,高聳入雲,枝葉茂盛,所結果實,寺僧與善男信女均採集作念珠。因為樹在井旁,故此井稱菩提井。井壁泉水終年滴落,發出叮咚之聲,清脆悅耳,猶如琵琶彈奏,故此井又稱琵琶井。
清詩人吉鍾穎有詩云:“松聲花影梵王宮,香積菩提濟不窮。”

方竹林

位於崇教寺左側,竹林面積8畝有餘。長勢茂密,青翠欲滴,是幽靜閒步的好去處。而更令人稱奇的是成方竹形,實是罕見。清詩人姜藻贊云:“篔簹清風護層崗,密密疏疏繞曲廓;不但虛心高節貴,此君豐度多端方。”

衲衣石

位於寺前約百米右山坡上。此地亂石色彩斑斕,猶如僧人所穿衲衣。相傳高僧寶志曾置衲衣其上,故名衲衣石。清李應詔有詩云:“我笑石丈人,亦受金仙戒;披此無塵衣,獨立蓮花界;不有米顛來,何人為下拜?”

晉杏

位於寺門外右側,此銀杏植於東晉鹹康年間,為高僧寶志手植,俗稱晉杏,是丹陽最古的銀杏樹之一。初,此樹“大可四十圍”,後於清康熙年間自燃而毀。不久,又發新枝,大可合抱。清諸葛筠有詩云:“一樹離奇絕後聯,人傳一馬化龍年;秋來黃葉堆階砌,老衲袈裟亦上眠。”

金牛洞

位於崇教寺後山腹。石洞前是一半圓形小水潭,深約3米許,直徑為10米左右。洞口向北深入水潭底部,深不可測,從未有人入洞探測過。現此洞大部已埋沒於土石中。民間流傳,洞內有一條金牛,是金山的寶物,曾有仙人在洞旁伺機捕捉。一天,金牛跑出洞來,仙人發覺後一直追到蔣甲,只是挽了牛角;追到奔牛,眼睜睜地看著金牛跳入大海。因而稱雲陽鎮蔣甲村為挽角蔣甲,稱入海處為奔牛(即今武進市奔牛鎮)。這裡山高林密,石洞、水潭隱沒於此,是一大奇觀。清李應詔有詩云:“危峰似欲墜,古洞森嵯峨。日薄氣蕭爽,夜來風雨多。不見飯牛人,空聞叩角歌。”

仙人石

位於金牛洞對面水晶山腳下。此石長6尺,上窄下寬,光滑平整。石上有人影,為綣曲臥狀,人影頭部直徑約6寸,身長2.5尺,胸圍1.5尺,臂長1. 2尺,深度1尺。此石任人睡上,不論形體高矮、胖瘦,都很合適。民傳,人若睡過此石,可免終身腰疼,實可稱作一奇。清魏坤有詩云:“山麓雲根臥,形模宛爾留;只緣 仙跡在,片石亦千秋。”又林壽春詩云:“天外數聲鶴,仙人去不還;空留一片石,終古在人間;明月半溪水,桃花兩岸山;徘徊不忍去,獨羨白雲閒。”

牛鼻泉

位於崇教寺後山背懸崖絕壁上。此地有一石洞,洞內泉水終年常流,其名為“牛鼻泉”。泉眼在一塊天然大石上,石長9尺許,上寬7尺。泉眼在此石正中,長1.5尺,寬1.0尺。泉水清冽,其味甘甜。傳說此眼是牛鼻孔,泉眼流水不止,似牛鼻出汗不止。清呂少棠有詩云:“鳥飛難到處,似棧碧空懸。屐齒穿雲磴,花香漱石泉。荒村低樹外, 古寺落霞邊。依舊高僧座,誰參一指禪?”

講經台

崇教寺後山腳下有一雨花台,又稱講經台。石台為正方形,厚尺許,每邊8尺。4角有腳,傳為高僧寶志的講經之處。明姜藻有詩云:“蔥鬱經山路,尋春古寺隈。幽龕凝佛火,閒鳥落經台。花氣層岩山,松聲隔嶺來。名僧曾駐錫,遺碣鎖蒼苔。”

人文歷史

具有數千年人文歷史的埤城,人才迭出,代不乏人。有“使我治天下,當使黃金與土同價”的南齊開國皇帝蕭道成,有在文學、音律學、佛學等諸多方面深有造詣的梁武帝蕭衍,有編撰我國第一部詩文總集《昭明文選》的梁太子蕭統,還有被譽為“國家之光,人類之瑞”的著名愛國老人,復旦大學的創辦人馬相伯,其弟馬建忠則是開創了我國語法研究之先河的語法泰斗,所著《馬氏文通》是我國第一部語法專著。我國學生運動的首倡者陳東,中醫“賀氏流派”創始人一代名醫賀季衡,還有許多毫不畏懼大義凜然的革命先烈。

佛跳牆的傳說

很久以前,姚橋鎮北有一個村上,住著個無兒無女的寡婦,平日裡靠養兩隻羊相伴為生,生活難以維持,只得外出討飯。轉眼到了冬天,寡婦牽著羊討飯時,被一個流氓當眾調戲。寡婦越想越氣,回家後便要上吊。麻繩剛掛到樑上,羊兒咩咩地叫了起來。她想,我死了,羊也沒人餵了,不如殺掉,飽吃一頓再去見閻王吧。於是,燒水宰羊,剁成塊狀,放進鍋里。又把家裡的破桌子、壞凳子,劈了當柴燒。邊燒邊哭,也不知燒了多長時間,直燒得肉爛骨酥,才想起放鹽。誰知罐里沒有一點鹽,只有幾根香蔥,幾片生薑,放進鍋里燒了一會後,想到還有半瓶醬油,幾兩陳酒,也倒進了鍋里。又燒了一會,記起還有一些紅糖,一把大蒜,不如一起放進鍋里。就這樣,邊哭邊燒邊放佐料,直燒得鍋里羊肉噴香撲鼻。但寡婦卻沒有一點食慾,想想羊兒跟她形影不離,吃了也實在不忍心,還是死了吧,就把頭伸進樑上的繩扣里,恰巧這時門前經過一個遠遊和尚,聞到這股誘人的肉香,見屋裡沒有動靜,就跳上矮牆,想掀鍋看個究竟。猛見一婦吊在樑上。和尚忙喊來鄰眾救活了這寡婦,並左勸右導她切勿輕生,寡婦感謝大家的好意,就用鍋里的羊肉招待大家,哪知越吃越想吃,一鍋羊肉很快就被吃得精光。那跳牆過來的和尚說:“我到過八方四海,從未聞到過這香味,紅燒羊肉真是美食。”眾人進一步勸寡婦,你有這等燒羊肉的絕活,到鎮上開家羊肉店,不愁日子難過。於是,出錢的出錢,出力的出力,幫她開了羊肉店,專賣紅燒羊肉。店一開張,生意興隆,羊肉名氣也越來越大。有人提議給這菜起個名,寡婦想起當初連信佛的和尚也要跳牆吃這羊肉,就叫“佛跳牆”吧。從此,東鄉羊肉就這樣傳開了。如今人們只知道埤城有個特色菜紅燒羊肉,卻不知它還有個名字叫“佛跳牆”了。

埤城羊肉

寒冬臘月天,走在埤城的大街小巷上,常常會聞到陣陣撲鼻的濃香,熟悉的人都知道,這是羊肉的香味。每當秋冬季節,吃羊肉、喝羊湯是埤城人的一大美食時尚,大飯店、路邊小攤紛紛推出自己的羊宴:紅燒的羊肉,清炒的羊雜,泡著京江臍的羊湯……吸引來無數食客大開“羊”葷。東鄉羊肉盛產於鎮江市丹徒區的大路鎮、姚橋鎮以及大港一帶。這一帶因地處鎮江市的東部,故名“東鄉”。而埤城也在鎮江城市的東邊 ,緊臨大路鎮和大港,再加上埤城鎮境內多半是丘陵,山草豐富茂盛,是養殖山羊的好地方。所以東鄉羊肉 也是埤城的一大地方美食。
傳統意義上的東鄉羊肉是紅燒羊肉,其肉質細嫩,肥而不膩,可以養胃補虛。東鄉羊肉製作工藝十分講究、選料嚴格,佐料要齊全,火候要得當。在選料上一般以帶皮的羊肉為上品,先將整爿的羊肉斷成大塊,放入鍋內,加足清水,除了放入常用的蔥、酒、姜、桂皮、八角等佐料外,還要加上切成條塊的白蘿蔔。然後以武火滾三滾,撇去浮沫,再用文火久燜,直至爛熟。此時再將羊肉撈出,拆去羊骨,將肉切成塊狀,配以各種調味品並重加冰糖入鍋紅燒,火功到家,撒上適量鮮嫩碧綠的大蒜葉即可起鍋入盤。觀其色,紅潤鮮亮;聞其味,香倒四座;品其肉,入口肥而不膩,酥香甜醇,味美無比,令人不願停筷。用丹陽話說,此時真是“打嘴巴也不丟”呢。吃了這東鄉羊肉,即使是三九嚴冬,身上也仿佛添了件皮襖,渾身暖和舒暢,埤城東鄉羊肉,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冬令食品。
因為主料選用的是當年的本地山羊,而這些山羊又是吃田邊、堤岸、山丘上的青草長大,所以東鄉羊肉又堪稱“綠色食品”。隨著人們飲食口味的變化和羊肉經營的發展,如今東鄉羊肉不僅在烹製方法上有所最佳化,而且在菜系內容上有所拓展,“東鄉羊肉”已從最初的紅燒羊肉發展到今天的全羊席。

生態農業

天祿茶林

天上鳥兒歡唱,山頂綠樹蔥蔥,山腰茶果飄香,山間百花齊放,山下魚兒戲水歡……,當你來到丹陽市埤城鎮江蘇天祿茶林公司,大自然的溫馨撲面而來,一定會感到就像走進了人間天堂,給你身心帶來無限的愜意、舒暢,這獨特的“藍天、青山、鳥語、山歌、茶香” 會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
位於埤城鎮門樓村獅子灣和仙泉灣處一方原先長滿灌木的丘陵山地,如今已被於少東老闆開發了天祿茶林公司。江蘇省規劃設計院應邀對基地進行了規劃。 2007年總計完成了無性系良種茶葉700畝,發展了 “安吉白茶” 兩百多畝,老茶改造600畝,苗木高檔品種600畝,生態綠化300畝,無公害農產品生產基地3000畝。在全面、科學、系統的整種規劃下,目前“公司+基地+農戶”生產模式已初步形成,為了提升農產品的檔次、價值及市場的競爭力,2007年通過農業部農產品無公害論證,註冊了“齊梁”商標,發展農戶30戶,安裝了茶葉清潔化生產線一條,建立了50立方米保鮮庫一座,生產的“仙泉翠芽”“風美劍毫”在2007年鎮江市第六屆“三山杯”茶葉評比中榮獲一等獎,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品牌推薦單位,中國產品質量信用管理體系重點保護單位
茶林茶林

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的早春幼嫩芽呈玉白色,以一芽二葉為最白,鮮葉4月中旬採摘。其乾茶胺基酸含量高達10.6%,為普通綠茶的2倍以上,營養價值很高,且香氣獨特,滋味鮮爽,口感非常好。沖泡後葉白脈綠,很具觀賞價值。
截止到08年底,天祿茶林有限公司已經投入資金1000多萬元,一座集高效茶園、休閒觀光的農業生態園已初見雛形。埤城鎮胡橋一帶是我市茶葉主產區,茶葉面積3500多畝。該公司下一步,還將對茶葉進行QS食品質量認證,成立茶葉合作社,做優做強胡橋一帶的茶產業。
“天祿茶林公司”發展成為無公害農產品基地,對改善沿江地區生態有極大促進作用,能儘快使荒地、荒坡、低產田在生態農業建設引領下,形成林木茂盛,生態環境優良,管理精細,園相優美的經濟林,可改善自然生態環境,增加有效綠地,發揮果林、經濟林網的環境美化、綠化功能,在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同時,有利於生態環境的改善和景觀的美化。對構建“綠色埤城”,建設生態和諧埤城,起著積極的推動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