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第二十九王朝

埃及第二十九王朝

埃及第二十九王朝,是古埃及後期的一個短命王朝,自公元前399至前380年為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埃及第二十九王朝
  • 外文名:Twenty Ninth Dynasty of Egypt
  • 時期:前399—前380年
  • 地區:北非
簡介,考古發現,

簡介

埃及第二十九王朝是一個短命王朝,曼尼托記載的埃及第二十九王朝由門德斯地區的幾名法老王組成,總共只經歷了二十餘年,第二十九王朝曾與斯巴達結盟,和波斯帝國開戰。考古發現能確認的第二十九王朝法老分別是尼發魯德法老、哈考爾法老、普塞穆特、尼斐利提斯。

考古發現

考古發掘證明第29王朝(前399—前380年)和第30王朝(前380—前343年)時期,埃及人就已經鑄造錢幣。在第29王朝時期,埃及人仿照雅典錢幣進行鑄幣。第2代法老哈考爾(前393—前380年)是埃及鑄幣的先驅,在引進雅典的錢範基礎上鑄造了第一批埃及鑄幣。在孟菲斯的阿皮斯墓地發現的窖藏銀幣,就是哈考爾鑄造的雅典“貓頭鷹”錢幣的仿製品。雖然哈考爾是埃及鑄幣的拓荒者,但僅僅是引入雅典鑄幣而已,其鑄造的錢幣在重量、幣面圖案以及成色方面,與雅典錢幣幾乎完全一樣,還算不上真正意義的埃及鑄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