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球紅豆乳酪塔

地瓜球紅豆乳酪塔

地瓜球紅豆乳酪塔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為低筋麵粉、紅薯、雞蛋、白朱古力、奶粉、乳酪。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地瓜球紅豆乳酪塔
  • 主要原料:低筋麵粉,紅薯,雞蛋,白朱古力,奶粉,乳酪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適宜人群:兒童,成人
材料,製作方法,

材料

低筋麵粉130g,紅薯250g,雞蛋20g,雞蛋黃10g,白朱古力30g,奶粉8g,乳酪100g
食鹽1g,水30g,白砂糖20g,黃油62g,糖粉15g

製作方法

1. 製作塔皮:低筋麵粉125克和切成小塊的硬硬的黃油丁62克放在盆中,用刮板或者鏟子等工具,不停的在粉和黃油之間切切切(tip:黃油要使用剛從冷藏室取出的,切丁後馬上使用,不要讓其軟化)。2. 將黃油都切成均勻的小丁,使黃油均勻地包裹上麵粉,呈鬆散的沙粒狀。
3. 蛋黃10克,水30克,鹽1克混合,倒入上一步中(tip:可以先倒入80%,然後根據麵團軟硬再適當添加)。
4. 用手輕柔的混合成團,按扁裝入保鮮袋內,冷藏30分鐘。
5. 30分鐘後,從冷藏室取出,案板撒粉,配合模具的大小,擀成0.2-0.3cm厚的麵皮(tip:擀好以後,也許不太好從案板上取下,稍微冷凍幾分鐘,就很好取下了,基本恢復到軟以後,再按入模具中)。
6. 將麵皮鋪入模具,四周貼合模具,多餘的麵皮用擀麵棍擀下。
7. 用叉子在底部挨排扎孔,然後在麵皮上鋪一張錫紙,然後再覆蓋重物(如石子,紅豆等,這樣做是為了防止烘烤時麵皮受熱鼓起),放入預熱好的175度烤箱,先烤10分鐘,然後將錫紙和重物取下,繼續烘烤15分鐘後取出備用。
8. 製作地瓜球:將黃瓤地瓜蒸熟,取黃色果肉部分,然後過篩去除纖維,得到細膩的地瓜泥;然後加入白朱古力,隔熱水使朱古力融化,並將地瓜泥和朱古力混合均勻。
9. 接著加入糖粉和奶粉攪拌均勻。
10. 然後加入牛奶拌勻,這樣地瓜球的麵糊就做好了,備用(地瓜的含水量有差異,所以加入的水份可以酌情增減,能輕鬆搓成小球即可)。
11. 紅豆乳酪糊:奶油乳酪+細砂糖,隔熱水混合均勻。
12. 加入蛋液混合均勻,加入低筋麵粉5克混合均勻,加入紅豆連同濃稠的紅豆湯混合均勻,這樣紅豆乳酪糊就做好了。
13. 將做好的紅豆乳酪糊倒入之前烤好的塔皮中,然後將之前做好的地瓜球麵糊搓成小球,挨排擺放在乳酪糊里,放入預熱好的170度烤箱中層,烤約30-40分鐘即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