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是台灣作家九把刀”寫的一本書,本書於2005年01月15日在春天出版社出版,版本編號為 ISBN 9867494520。該書講述了作者到甘比亞後,所記載的一系列故事,因為故事內容逼真有趣,所以曾經風靡網路,受到眾多網友的追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 ISBN:9867494520
  • 作者九把刀
  • 本名柯景騰
作者簡介,自介,寫作簡介,筆名起源,本書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者“九把刀(1978年8月25日-),本名柯景騰Giddens Ko),台灣作家彰化縣人。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學士,東海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群星瑞智國際藝能有限公司所屬。自2000年在網上出版第一本書開始,多年來九把刀已創作近60本書,不少作品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網路遊戲等,作品題材多樣化,風格多變。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自介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么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那么,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
因提交小說做為論文資料的一部分,發現自己適合從事寫作,自此開始全力投入小說創作。
其每日蒐集、閱讀大量資料,並維持每日寫5000字的習慣,曾經於2006年台北誠品書店簽書會現場透過投影機在筆記型電腦上寫了5個小時。
創作量頗大,曾連續14個月每月出版一本新書。

寫作簡介

2000年 開始在網路上創作,不論是黑色喜劇、荒繆驚悚、浪漫愛情、熱血豪邁、奇幻架空,無字間的能量不可思議地成長,期許成為華文世界中的故事大王。多部作品即將改編為電影、電視、漫畫、遊戲,並跨界擔任電影編劇與廣告發想。
2008年 代言中華網龍線上遊戲“武林群俠傳”。
2008年 代言味丹“竹炭水”。
2008年 導演電影愛到底》之三聲有幸。
2008年 味丹“竹炭水”續約。
2011年 原著小說改編為電影殺手歐陽盆栽》。

筆名起源

九把刀原本是柯景騰高中時寫的一首歌。因為歌詞和旋律簡單而且容易上口的緣故,九把刀這首歌很快的就在同學間傳了開來。
但是九把刀並沒有因此而變成一個綽號,直到柯景騰在陳建宏化學補習班補習時,有位同學傳了一張上面寫著黃色笑話、署名九把刀的紙條給講師陳建宏
陳建宏詢問誰是九把刀時,教室內的所有人都指著柯景騰就是九把刀。從此之後陳建宏就叫他九把刀、其他人也跟著稱呼柯景騰為九把刀。
後來當柯景騰上了大學時,因為不喜歡別人直稱自己的名景騰,柯景騰就自稱自己的綽號是九把刀。時間久了之後,九把刀便漸漸的取代柯景騰的本名。

本書內容簡介

未知的領域,漫遊於黑色大陸上的小國--甘比亞。
付錢你可以親手執行象徵成年的割禮,在雨天去看祈雨儀式。
超乎想像的半原始生活,九把刀都在故事裡告訴你。
不給你曲折離奇的故事,卻要你沉迷其中無可自拔,不給你荒唐怪誕的劇情,卻要你在天馬行空里深深愛上--那釣水鬼的男人。
這裡的一切都有其邏輯存在,儘管它無法被探知,而旅途中的所見所聞一再證明了這個道理。
所以,在非洲,沒有不可能的事。
遊走在虛幻與真實之間,縱橫出繽紛亮眼的異國色彩,
九把刀用一次浪漫的想像,將後現代的虛構,卻也不虛構,發揮得淋漓盡致。
於是甘比亞不再遙遠而陌生,天邊的那小國從此與我們有了深深的關聯,為什麼?因為九把刀去那裡釣過了水鬼。最受網友期待的網路小說,網友線上閱讀熱況異口同聲這么說:如果我們沒有九把刀,就失去了一半上網的原動力。狂掃網路連線故事版,期待度300%。
柴智屏:「對我而言,九把刀的作品可是具備了殺傷力,總是讓我為了想閱讀他的書而不能專心工作,故事總是一開始就吸引我的目光,讓我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