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是輕小說家大森藤野著作、插畫家安田鈴人負責插畫,GA文庫所屬的輕小說

該作品動畫化的訊息在2014年10月公布 ,動畫官方網站同時開啟。電視動畫由J.C.STAFF製作,於2015年4月3日首播,全13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 原版名稱:ダンジョンに出會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 作者大森藤野
  • 插畫安田典生(本篇)灰村清孝(外傳)
  • 類型:奇幻
  • 地區:日本
  • 出版社:SB Creative
  • 所屬文庫GA文庫
  • 出版期間:2013年1月15日-
  • 刊行冊數:9卷(至2015年9月15日)
  • 其他出版社青文出版社(中國台灣)
    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中國大陸)
創作背景,劇情簡介,本篇,外傳,登場角色,洛基·眷族,赫菲斯托絲·眷族,芙蕾雅·眷族,伊絲塔·眷族,蘇摩·眷族,赫爾墨斯·眷族,阿波羅·眷族,建御雷·眷族,米赫·眷族,古伯鈕·眷族,迦尼薩·眷族,阿斯特莉亞·眷族,公會,豐饒的女主人,拉幾亞,其他,設定解說,專用名詞,地名,其他,能力,種族,出版信息,本篇,外傳,分篇劇情,本篇,外傳,作品評價,獲獎榮譽,關聯作品,

創作背景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是作者大森藤野GA文庫創作的網路小說,而其中背景舞台的設定與大多數網路小說一樣是地牢,參考了北歐神話,印度神話等神話體系提供靈感,創作出眷屬這一設定。同時在大體設定上參考RPG遊戲的獲得經驗值變強,裝備等等,從而使作品很容易讓讀者產生共鳴和理解。

劇情簡介

本篇

正傳正傳
迷宮都市歐拉麗──這是一座擁有雄偉地下迷宮的巨大都市。
名為未知的興奮、光輝顯赫的榮耀,以及與可愛女孩的羅曼史。
在這人們的夢想與欲望伺機而動的城市裡,少年遇見了一位小小的“神仙”。
“好,貝爾,跟我來。我來為你舉行“眷族”入團的儀式。”
“是。我會變強的。”
吃遍所有“眷族”的閉門羹、矢志成為冒險者的少年,與成員零名的神仙,發生了一場命運的邂逅。

外傳

外傳外傳
“劍姬”艾絲·華倫斯坦。
這位赫赫有名的最強女劍士今天照常跟同伴(洛基眷族)一起前往廣大的地下迷宮“地下城”。化為灰燼的魔龍屍骸、無聲逼近的異常狀況,在各種謎團、威脅襲卷而來的深層區域,艾絲呼喚疾風,在迷宮黑暗中刻下一道閃光。
然後,那一刻來臨。
與少年的“邂逅”。
“那個——你還好。”
此刻少女與少年的故事在迷宮都市歐拉麗裡面鮮明交集。

登場角色

(下列內容含劇透)
貝爾·克朗尼貝爾·克朗尼
貝爾·克朗尼
本作主角。
宙斯的義孫,遵從祖父的教誨,夢想著能夠“在地下城邂逅迷人女主角”的菜鳥冒險者。個性基本上畏縮且純樸,不過卻是個熱血少年。成長速度的令人驚嘆,在多次冒險中屢屢引發奇蹟,是個超級新人。願望是成為英雄。
他的才能與容易親近的性格吸引了許多女性角色,不過本人卻完全沒自覺。超幸運,危機時刻總會受到各位女主直接或間接的幫助。
對赫斯緹雅有著混合著親情、友情、愛情、崇敬之情等的複雜感情。但過於溫柔並因為經歷過祖父的離世(偽裝成人類,詐死),認為自己會先她一步而去,神與人不能活在同一時間之中,只能留下她獨自悲傷,而恐懼著。
詳細參見詞條貝爾·克朗尼
種族:人類
年齡:14歲
身高:165厘米
職業:冒險者
眷族:赫斯緹雅·眷族
武器:赫斯緹雅之刃、牛若丸、牛若丸貳式
等級:lv1.→lv.2(第三卷末)→lv.3(第七卷初)→lv4(第十二卷初)
稱號:“未完新人(little rookie)
外號:“世界最快兔子”“猛牛殺手”“白兔迅足”

技能:
“一心憧憬早熟。與思慕之情同時維持效果。思慕之情越強,效果越大。有對魅惑的抗性。
“英雄願望”對能動技能的蓄力實行權。
鬥牛本能”與猛牛系敵人戰鬥時,全能力超大幅上升
魔法:“火焰伏特”發射閃電狀的火焰。(速攻魔法)
發展能力:“幸運”“異常抗性”“逃走”
赫斯緹雅赫斯緹雅
赫斯緹雅
本作女主角之一。“赫斯緹雅·眷族”的主神。
黑色雙馬尾(12話是長發)。容貌、體格一如“蘿莉神”之名嬌小稚嫩,不過卻擁有著豐滿的上圍,有“巨乳蘿莉”之稱。特徵是從胸下穿過並綁在手臂上的藍色絲帶。
剛降臨自天界的神仙,是超越人類、亞人的高級人物,也是貝爾隸屬的“赫斯緹雅·眷族”之領導者。因為在神界不與男人交往,被戲謔為“處女神”。曾經被阿波羅求婚但拒絕。在天界非常討厭男人,自從遇到貝爾就轉變了性格,曾喝醉滿桌子喊“貝爾,我愛你”。對唯一的眷屬貝爾有著超越家人的感情,夢想著和貝爾相親相愛。對莉莉保持著警惕。很容易因貝爾身邊女性如雲而吃醋,抱有對貝爾身邊的女性常嫉妒心。
在貝爾失魂落魄找不到眷神時主動邀請貝爾加入其眷族。以前是個好吃懶作的人,遇到貝爾後成長許多。貝爾稱呼她為“上神大人”,一同住在廢墟教堂的地下室。除此之外,在感受到貝爾有重大疑惑、困難時,也會以眷族之長的身分給予適切的建議,還算是有神的樣子。與貧乳的洛基在很多意義上相性都很差。
在打工的地方被客人當作吉祥物而摸頭,很受歡迎。曾因魔石點火裝置處理不慎導致打工的攤販被炸掉,而在北大街一帶有著外號“北街的天災”。
詳細參見詞條赫斯緹雅
種族:女神年齡:上億歲
身高:140厘米
打工:攤販“炸薯球”店員、鐵匠鋪“赫菲斯托絲”店員
喜歡的事物:炸薯球、書、暖爐
眷族徽章:火焰與鐘相疊
喜歡的人:貝爾·克朗尼
艾絲·華倫斯坦艾絲·華倫斯坦
艾絲·華倫斯坦
本作女主角之一。外傳小說《劍姬神聖譚》的主角。
被譽為迷宮都市歐拉麗最強戰士之一的女性冒險者(最強的女劍士),是個家喻戶曉的存在。擁有不遜於眾女神的美貌,是貝爾憧憬的對象。在地下城攻略方面立下了輝煌戰果,諸神、同業者在提到這類話題時總會提及她的名字。
在年僅8歲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僅花費一年升級到Lv.2,作為在貝爾之前的世界最快紀錄。
有些少根筋的地方。很愛吃紅豆奶油味炸薯球。赫斯緹雅叫她“華倫某某君”。憎惡著黑龍。
於安全樓層的瀑布泉池沐浴及舞會上撞見貝爾時,現出罕見害羞的一面。
於外傳中證實具有仙精血統。似乎與劇中著作《迷宮英雄譚》中千年前的英雄アルバ一ト以及伴他一生的大仙精亞麗爾有著莫大的關係。
詳細參見詞條艾絲·華倫斯坦
種族:人類(仙精)
年齡:16歲
身高:162厘米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絕望之劍
等級:lv.5(開始)→lv.6(第三卷)
稱號:“劍姬”
魔法:“風靈疾走”以風纏繞己身,提升攻擊、防禦、速度及短距離飛行能力。(附加魔法)
發展能力:“獵人”“異常抗性”“劍士”
“精愈”
莉莉露卡·厄德莉莉露卡·厄德
莉莉露卡·厄德
地下城裡面負責回收掉落道具等物的非戰鬥人員“支援者”女孩。
擅長變身魔法,不只能夠變身為犬人(犬族獸人)等其他種族,甚至連性別都能夠自由控制。
頭腦靈活,在危險之時總是會出謀劃策,使團隊脫離危險。軍師一般的人物,可以說是眷族不可或缺的力量。
莉莉露卡的雙親隸屬於“蘇摩·眷族”,故莉莉出生後便是“蘇摩·眷族”的成員。雙親因極度缺錢前往地下城,結果葬身於戰鬥中。在眷族中受欺壓的莉莉在外也不斷受到冒險者的壓榨,隨後短暫逃離了眷族。眷族成員發現花店商人夫婦收留了莉莉而摧毀花店,間接導致莉莉受人厭惡,使的莉莉非常討厭冒險者。可能在隸屬的“蘇摩·眷族”裡面經常是受壓榨一方的關係,因此在初次遇到貝爾時,態度顯得有些自甘墮落。
詳細參見詞條莉莉露卡·厄德
種族:小人族
年齡:15歲
身高:110厘米
職業:支援者
眷族:蘇摩·眷族→赫斯緹雅·眷族
武器:小弩炮
等級:lv.1
技能:“幕後功臣”裝備重量超過一定以上時進行加成。能力加成與重量成正比。
魔法:“灰姑娘(Cinder Ella)變身。形象根據詠唱時的想像變化,欠缺具體性的時候失敗。建議模仿。(變身魔法)
韋爾夫·克洛佐韋爾夫·克洛佐
韋爾夫·克洛佐
與貝爾簽訂契約的鐵匠。
祖輩曾救過仙精,因而獲得仙精的力量,後代血統在領受神之恩惠後得到製造魔劍的技能。
因為魔劍過於容易損毀,導致韋爾夫排斥魔劍,並立誓永不打造魔劍。因此被
“克洛佐的魔劍”吸引而來的購買者紛紛離去,沒有看他的其他作品。而貝爾對他的作品情有獨鐘,由此韋爾夫與貝爾簽訂了冒險者與鍛造者的契約,成為了貝爾的專職鍛造師,加入了貝爾的小隊。
造給別人的武器喜歡起名字,而自己用的武器卻不起名字。
在和貝爾相處的過程中遭遇各種險阻,在安全樓層遭遇樓層主後,同伴的安危致使韋爾夫將誓言收回,使用了他當初加入“赫菲斯托絲·眷族”時證明實力而打造的魔劍,對樓層主造成了可觀的傷害。事件結束後,重新開始打造魔劍。不要把同伴和尊嚴放在天平兩端,赫菲斯托絲曾如此教訓他。
詳細參見詞條韋爾夫·克洛佐
種族:人類
年齡:17歲
職業:鐵匠
眷族:赫菲斯托絲·眷族→赫斯緹雅·眷族
武器:大刀
等級:lv.1→lv.2(第六卷初)
稱號:“不冷
技能:“克羅佐之血”擁有製作魔劍的能力。製作時強化魔劍能力。
魔法:“無形鬼火引爆別人使用的吟唱魔法。(抗魔力魔法)
發展技能:“冶煉”
大和·命大和·命
大和·命
極東出身的女冒險者。
喜歡建御雷,但遲遲沒有告白。
刀是命的主武裝,“殘雪”是命在巴別塔的租借區八樓淘到的好貨,是在樓層主戰中失去的愛刀“東雲”的代用武器,原本打算一直使用到韋爾夫做好武器,卻慘遭阿伊莎踢斷。
詳細參見詞條大和·命
種族:人類
年齡:16歲
身高:157厘米
職業:冒險者
眷族:建御雷·眷族→赫斯緹雅·眷族
武器:東雲、殘雪
等級:lv.2
稱號:“絕影
魔法:“布都御魂”能在最大直徑50米內製造強力的重力結界,自己處於範圍中的話自身也會受到重力作用。
技能:
“八咫黑鳥”在效果範圍內展開的敵影探知。隱蔽無效。僅對怪物有效。且僅對曾經遇到過的同種類怪物有效。可隨意發動。
“八咫白鳥”在效果範圍內展開的眷族探知。隱蔽無效。僅對擁有同種恩惠的人有效。可隨意發動。
發展能力:【異常抗性】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三條乃·春姬
貝爾在歡樂街上遇到的失去了自由之身的極東少女。與“建御雷·眷族”的人是舊相識,小時候時常與建御雷玩。因自身魔法的緣故,在眷族中被當作提煉魔法具的材料而被禁錮在牢籠之中。
在十一歲時被賣到歡樂街當娼婦。前因後果:原本身為貴族,因為把小人族客人送來貢奉天照大神的神饌吃掉了,致使身為官員並負責侍奉天照大神的父親勃然大怒,在小人族客人的好言相勸之下才保住一命,與之相對的,被斷絕了父女關係。其實是被小人族設計陷害,春姬被趕出家門的瞬間就被那個小人族眼疾手快地抱回了家。原來那個小人族在初次遇見春姬時就非常喜歡她,甚至到了執著的程度,所以就設計陷害她。那個小人族在抱著春姬回家的途中,被怪物襲擊了,在半獸人群面前,小人族丟下累贅的春姬自己逃走,在馬上就要被殺掉的時候,又被盜賊所救,盜賊得知春姬是處女後,就把她賣到了歐拉麗。
詳細參見詞條三條乃·春姬
種族:狐人
年齡:16歲
職業:見習娼婦→冒險者
眷族:伊絲塔·眷族→赫斯緹雅·眷族
等級:lv.1
魔法:“萬寶槌”等級上升。發動對象僅限一人。兩次發動之間需要一定時間間隔。不可對施術者本人使用。(即使春姬行動不能效果也不會消失)

洛基·眷族


艾絲·華倫斯坦
洛基洛基
洛基
種族:女神
年齡:上億歲
身高:165厘米
喜歡的事物:酒、可愛的女生
眷族徽章:小丑
“洛基·眷族”的女神。
與“芙蕾雅·眷族”並稱為歐拉麗最強眷族。與芙蕾雅一起將衰敗的“宙斯·眷族”、“赫拉·眷族”趕出歐拉麗。
對胸前雄偉的赫斯緹雅有很多私人恩怨。跟芙蕾雅、赫菲斯托絲都是老朋友。在有著對艾絲等女性團員進行性騷擾的興趣的同時,有著確實的洞察力。不知道為什麼用關西腔講話。曾為了神酒闖入“蘇摩·眷族”領地,要求品嘗神酒,遭到蘇摩拒絕。
里維莉亞·琉斯·奧爾維里維莉亞·琉斯·奧爾維
里維莉雅·利歐斯·阿爾弗
種族:精靈王族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魔杖
等級:lv.6
稱號:“九魔姬”
外號:“都市最強魔導師”
魔法:
“雷瓦汀”
“狂喜·芬布爾之冬以三道吹雪完全冰封一定區域及對象。
發展能力:“魔導”“治癒”
“洛基·眷屬”的副團長。
艾絲的摯友,十分照顧艾絲,似乎是如同艾絲母親般的存在,曾被洛基叫過“媽媽”。
由於是王族,所以被精靈們畢恭畢敬地對待,但本人卻厭煩這種“仿佛囿於籠中般的拘謹態度”。
名副其實歐拉麗最強的魔導師。與埃伊娜的母親為同族舊識。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芬恩·蒂姆那
種族:小人族
年齡:40以上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長槍
等級:lv.6
稱號:“勇者”
魔法:“兇猛之魔槍”燃起高昂戰意使全能力大幅上升的魔法,代價是會失去冷靜的判斷力。
“洛基·眷族”的團長。
雖然外表看上去只是一位年幼的少年,但事實上他卻是統帥“洛基·眷族”並被團員們依賴著的團長。腦袋非常好使,負責總體戰術及指揮。
詳細參見詞條芬恩·丹納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蕾菲亞·維里迪斯
種族:精靈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魔杖
等級:lv.3
稱號:“千之精靈”
技能:“妖精追奏”對於攻擊魔法加倍強化效果
魔法:
弧狀射線”自動追蹤瞄準對象
“連擊火槍”炎屬性
“精靈之環”可發動限定精靈種族的魔法。使用條件必須完全掌握對象魔法效果及詠唱文。召喚魔法會消耗與該魔法相應的精神力
發展能力:“魔導”“異常抗性”
仰慕艾絲的年輕魔導士,擁有優秀的魔力與魔法,以後衛魔導士而言堪稱完美。
作為同為魔導士的里維莉雅的後繼人而在修行當中。性格上有著容易緊張的一面。在艾絲她們的面前那一傾向尤為顯著。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蒂奧娜·席呂特
種族:亞馬遜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大雙刃“烏爾加”
等級:lv.6
稱號:“大切斷”
外號:“破壞狂”
技能:
“狂化招亂”根據負傷程度提升攻擊力。
“大熱斗”瀕死時提高全能力值。
發展能力:“拳打”“潛水”“異常抗性”“破砕”
可以稱之為艾絲摯友的亞馬遜的冒險者。與緹歐涅是雙胞胎姐妹,她是妹妹一方。擁有著天真爛漫的性格,無論是誰都能毫無顧忌地搭話。十分嫉妒姐姐的胸部。對貝爾有點興趣,總是稱呼他為“阿爾戈小英雄”。
第六卷時與艾絲一同替準備進行戰爭遊戲的貝爾特訓。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蒂奧涅·席呂特
種族:亞馬遜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反曲刀
等級:lv.6
稱號:“怒蛇
技能
憤化招亂”根據負傷程度提升攻擊力。根據憤怒程度提升效果。
大反攻”瀕死時大幅度提高力量值。
魔法:“耶夢加得”一定機率使效果對象強制停止,成功機率與魔力值有關。(束縛魔法)
發展能力:“拳打”“潛水”“異常抗性”“治力”
亞馬遜姐妹的姐姐一方。比妹妹的緹歐娜要來得冷靜,總是會在看清狀況後才開始戰鬥。話雖如此,她在靠近團長芬恩或是遇到什麼看不過去的事情時也會暴走。
漫畫中提到是被芬恩擔當振興小人族重任的堅強吸引而喜歡上他的。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格瑞斯·藍德羅克
種族:矮人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戰斧
等級:lv.6
稱號:“重傑”
與芬恩、里維莉雅同屬於眷族的首腦陣營。有著年長者的氣度,經常關心後輩,性格溫厚。與芬恩他們一樣,不僅總是為年輕人們收拾殘局,還替他們操碎了心。
伯特·羅加伯特·羅加
伯特·羅卡
種族:狼人
身高:180厘米
職業:冒險者
眷族:洛基·眷族
武器:弗洛斯維爾特(金屬靴)
稱號:“凶狼”
等級:lv.6
臉上有閃電狀的刺青的獸人青年,個性相當高傲,看似非常看不起弱小的冒險者,實則看不起弱小又不思進取的冒險者。
酒酣耳熱之際聊到貝爾的懦弱並且蔑稱其為蕃茄小子,使受到嘲笑的貝爾逃離出酒館,並間接造成日後貝爾想要變強的意欲。雖然對人總是嘴巴惡毒,即使是眷族同伴也毫不留情,偶爾露出善良仁慈的一面。
詳細參見詞條伯特·羅加

赫菲斯托絲·眷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赫菲斯托絲
種族:女神
年齡:上億歲
身高:172厘米
喜歡的事物:鐵匠們打造的未知武器
鍛造之女神,率領精通鍛造技術的“赫菲斯托絲·眷族”。
眷族所打造的武器與經營的店面都有著“Ηφαιστος”的著名標記。
與赫斯緹雅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孽緣,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照顧著她,就像個大姐頭。
在赫斯緹雅下跪三天地請求下,為貝爾打造了“赫斯緹雅之刃”。“赫斯緹雅之刃”價值可達2億。被譽為“天界的鍛造神匠”。其商店的武器護具精良但價格昂貴。
眼罩下的素顏似乎非常恐怖,過去被赫斯緹雅之外的所有神取笑,也嚇到了自己的眷族。
第八卷中韋爾夫告白時揭下她的眼罩也完全不為所動,從而打動了她的心。
椿椿
椿
種族:半矮人
職業:冒險者
眷族:赫菲斯托絲·眷族
等級:lv.5
稱號:獨眼的巨師
發展能力:“鍛造”
“赫菲斯托絲·眷族”的團長。
黑髮紅眼,左眼有著眼罩的女性。是極東出身的人類與大陸矮人混血誕下的半矮人。
位處“赫菲斯托絲·眷族”的頂點,為歐拉麗最厲害的鐵匠,擁有第一級冒險者的實力。與眷族中的高級鐵匠們一同跟著
“洛基·眷族”參與地下城深層遠征。

芙蕾雅·眷族

芙蕾雅芙蕾雅
芙蕾雅
“芙蕾雅·眷族”的主神。有著無與倫比美貌的“美神”。與“洛基·眷族”並稱為歐拉麗最強眷族。
私生活很亂,只要看到中意的總會毫不留情下手搶過來,因為身為“美神”所以具有“媚惑”能力,不論異性或同性光看到她身心很容易一下子被勾走。性格難以捉摸,經常做出意想不到的舉動。
嘴角總是漾著妖媚微笑的“美之女神”。其美貌即使在眾神當中依然出類拔萃,俘虜了眾多男神的心。居住在歐拉麗的摩天樓巴別塔頂層。
擁有看見靈魂本質的“眼”,通過“眼”看見了貝爾閃光的靈魂,就像戀愛般地想得到他。認為貝爾的靈魂是她所見過的最純淨美麗的靈魂,貝爾遇到的多次事件都與其的計畫有關,對於阻礙貝爾成長的存在,會徹底毫不留情的擊潰。
在“迦尼薩·眷族”的慶典上放出了“迦尼薩·眷族”從地下城抓來表演用的兇惡怪物,並以自身骨子裡散發出的“魅惑”使怪物發狂。致使貝爾陷入被銀背猿追擊的窘境。
曾讓奧塔調教了一頭米諾陶洛斯來讓貝爾跨過當初的陰影。在神會上保護了貝爾,令他不至於擁有一個難堪的稱號。與洛基一起將衰敗的“宙斯·眷族”和“赫拉·眷族”驅逐出了歐拉麗。因“伊絲塔·眷族”將貝爾綁架以用作牽制芙蕾雅的手段,而派出眷族全體精銳將“伊絲塔·眷族”摧毀,並將伊絲塔本人遣返天界。只要為了貝爾,什麼都做得出來。
第八卷中自稱希兒是她的女兒,並派人監視並保護她。
種族:女神
年齡:上億歲
身高:166厘米
喜歡的事物:靈魂的光輝
眷族徽章:黃金首飾鑲邊的女武神側面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奧塔
種族:豬人
年齡:32歲
身高:210厘米
職業:冒險者
眷族:芙蕾雅·眷族
等級:lv.7
稱號:“猛者”
“芙蕾雅·眷族”的團長。
歐拉麗唯一的lv.7,被稱為歐拉麗的最終兵器。
崇拜、醉心於芙蕾雅,冷靜沉著的武人性格,對主神忠貞不二,只要是為了她,不惜使用任何手段也會完成任務。同樣的,也受到芙蕾雅寄予極大信賴,有時還能對芙蕾雅提出意見。
不會因芙蕾雅移情於他人而感到忌妒,認為芙蕾雅是風一般的存在,風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且不會尋找伴侶。
受芙蕾雅要求協助貝爾的成長,因此進入地下城調教訓練彌諾陶洛斯,藉此打造在貝爾成長之路上的強敵。

伊絲塔·眷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伊絲塔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眷族徽章:面紗覆蓋臉部的裸體女性
“伊絲塔·眷族”的主神,“美神”。
歐拉麗的歡樂街“夜之街”的領導者,眷族中負責戰鬥的亞馬遜族被稱為戰鬥娼婦。
將同為“美神”的芙蕾雅視為對手,與芙蕾雅同樣擁有“媚惑”的技能。
計畫利用“殺生石”獻祭春姬,量產其魔法“萬寶槌”以摧毀“芙蕾雅·眷族”。
詳細參見詞條伊絲塔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芙里尼·賈米爾
種族:亞馬遜
身高:2米以上
職業:戰鬥娼婦
眷族:伊絲塔·眷族
等級:lv5
稱號:“男人殺手”
“伊絲塔·眷族”團長。
身材高大臃腫,任何人對其的第一印象都是“怪物”,但本人卻自認為擁有無上的美貌。經常強迫男人與其交合併直到將對方榨死為止。為了自己的私慾,哪怕主神的命令都可以違背。
大笑的時候會發出“呱呱呱呱呱…”的聲音。
認為自身擁有著宛如女神般的美貌,所有的男人看到她馬上就被迷倒,事實上只是一般男人看到她便會兩腿發軟嚇得跑不動。
曾經把好幾個看上的男人搞成廢人,也因此根本沒幾個男人敢靠近“夜之街”宮殿,致使周遭團員非常厭惡她。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阿伊莎·貝爾卡
種族:亞馬遜
職業:戰鬥娼婦
眷族:伊絲塔·眷族
等級:lv3
稱號:“麗傑”
魔法:“煉獄混沌”
“伊絲塔·眷族”的幹部,負責領導眷族中的戰鬥娼婦。容貌美麗,性格婉如男性般的剛毅果敢且對欲望忠實。
雖然是lv.3的戰鬥娼婦,但傳言已經接近lv.4了。在lv.3的冒險者當中毫無疑問是拔尖的人選。
善於在戰鬥的同時進行魔法詠唱,其戰鬥風格在旁人來看非常美麗因此得到其稱號。
很會照顧人,被不少的戰鬥娼婦們仰慕著,在春姬剛進“伊絲塔·眷族”的時候就非常關心她。

蘇摩·眷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蘇摩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眷族徽章:新月為背景的酒杯
“蘇摩·眷族”的主神。
醉心於釀造神酒。不需要擁有“神秘”的團員幫主,僅以材料的開發、調和與製法做出了
“神酒”。
詳細參見詞條蘇摩
桑尼斯·魯斯特拉
種族:人類
職業:冒險者
等級:lv.2
稱號:“酒守”
“蘇摩·眷族”的團長。
因為蘇摩對孩子們很失望,因此蘇摩將所有事情都交由桑尼斯一手操辦。因此桑尼斯成為了“蘇摩·眷族”真正的操縱者。
實際上非常陰險,忠於欲望的人,內心蔑視著蘇摩。
知道莉莉活著的人,與“阿波羅·眷族”合作,利用威脅幽禁莉莉,目的是莉莉的變身魔法。

赫爾墨斯·眷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赫爾墨斯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身高:177厘米
喜歡的事物:旅行、八卦
眷族徽章:帶有羽翼的旅行帽及涼鞋
“赫爾墨斯·眷族”的主神。
行蹤不定,喜歡四處旅遊,據說從來沒有在一個地方呆著超過半個月。
受貝爾的祖父宙斯所託,前往歐拉麗觀察貝爾的成長。明著暗著幫了貝爾許多忙。
主要還是因為好玩,甚至還騙貝爾和他去偷窺“洛基·眷族”的女性洗澡。
詳細參見詞條赫爾墨斯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阿斯菲·埃爾·安德洛墨達
種族:人類
職業:冒險者、魔道具製作者
眷族:赫爾墨斯·眷族
等級:lv.4
稱號:“萬能者
發展能力:“神秘”
“赫爾墨斯·眷族”的團長。
是為赫爾墨斯的各種行為善後的人。能製造許多道具,包括哈迪斯的頭盔(隱形)、飛行靴。
對外公布等級為lv2。

阿波羅·眷族

阿波羅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眷族徽章:黃金之弓與太陽
“阿波羅·眷族”的主神。太陽神。
在神明中有“悲愛”的外號。
眷族的冒險者無一例外都是被阿波羅看上後求愛,不答應的話會被用各種手段拉進來的(包括追殺)。成員主要為男性。
與“赫斯緹雅·眷族”進行戰爭遊戲後,由於失敗而解散了眷族,被流放出了歐拉麗。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雅辛托斯
種族:人類
職業:冒險者
眷族:阿波羅·眷族
武器:波狀劍、短劍
等級:lv.3
稱號:“太陽的光寵兒”
魔法:“仄費洛斯”
“阿波羅·眷族”的團長。
對阿波羅有著極深的戀慕之情。嫉妒受到主神親睞的貝爾,在攻擊“赫斯緹雅·眷族”行動中重創貝爾,並試圖砍去其手腳,後來被“米赫·眷族”娜扎放箭阻止。
詳細參見詞條雅辛托斯

建御雷·眷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建御雷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眷族徽章:插在地面的寶劍
“建御雷·眷族”的主神。擁有“武神”的美名。
與赫斯緹雅同為攤販“炸薯球”的分店店員。在迦尼薩舉辦的眾神之宴上被熟人訕笑為窮光蛋眷族和一年到頭都是衰臉。
常被赫爾墨斯逗著玩,拿他很沒輒。對於赫爾墨斯的行動非常警戒。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日立·千草
種族:人類
職業:冒險者
眷族:建御雷·眷族
等級:lv.2
負責支援者的事務。眼睛被瀏海遮住,個性有點生澀。眷族中能力僅次於命和櫻花。喜歡青梅竹馬的櫻花。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鹿島·櫻花
種族:人類
身高:190厘米
職業:冒險者
眷族:建御雷·眷族
等級:lv.2
“建御雷·眷族”的團長。體格高大的青年,很熱情,必要時能做出冷靜的判斷。
詳細參見詞條鹿島·櫻花

米赫·眷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米赫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身高:185厘米
喜歡的事物:小孩子、良藥
眷族徽章:四肢健全的人體
“米赫·眷族”的主神。
明朗的男神,女性們不經意間被他友好的態度所吸引,但本人卻完全沒察覺到。擁有非凡的姿容,讓人聯想到貴公子。
詳細參見詞條米赫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娜扎·伊莉斯伊絲
種族:犬人
年齡:18歲
身高:159厘米
職業:冒險者→藥師
眷族:米赫·眷族
武器:長弓
等級:lv.2
發展能力:“調和”
“米赫·眷族”團長。
天青藥鋪的店員,時常一副昏昏欲睡的表情。為了推銷產品,而夜以繼日努力的少女。
用了六年時間升上Lv.2,但在中層的冒險中重挫並失去右手臂,從此對魔物產生恐懼心理而無法繼續擔任冒險者。右手是“迪安凱特·眷族”開發的義肢。
詳細參見詞條娜扎·伊莉斯伊絲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卡珊德拉·伊利翁
種族:人類
職業:冒險者
眷族:阿波羅·眷族→米赫·眷族
等級:lv.2
技能:“預知夢”藉由做夢來預知未來的能力
預知夢雖準確率近乎百分百,但夢中預知的內容太抽象化,致使不被任何人當作一回事。因預知夢的技能而被阿波羅看上後拉入的。會使用治癒魔法。
詳細參見詞條卡珊德拉·伊利翁
達芙涅·拉烏洛斯
種族:人類
職業:冒險者
眷族:阿波羅·眷族→米赫·眷族
等級:lv.2
外表給人以強勢的印象,性格卻很沉著。
詳細參見詞條達芙涅·拉烏洛斯

古伯鈕·眷族

古伯鈕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眷族徽章:三把錘子
“古伯鈕·眷族”的主神。
武器、防具等裝備品維修及製作的鍛造眷族。
詳細參見詞條古伯鈕

迦尼薩·眷族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迦尼薩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眷族徽章:象頭
“迦尼薩·眷族”的主神。
眷族具有十分大的規模,成員實力在歐拉麗中亦屬強大,性格溫和穩重。

阿斯特莉亞·眷族

阿斯特莉亞
種族:女神
年齡:上億歲
眷族徽章:正義之劍及羽翼
“阿斯特莉亞·眷族”的主神,司掌正義與秩序的女神。
眷族除了探索迷宮外,還負責取締擾亂都市和平的不肖人士,現已離開迷宮都市歐拉麗。
琉·利昂
艾莉婕
種族:人類
職業:冒險者
眷族:阿斯特莉亞·眷族
“阿斯特莉亞·眷族”的成員。開朗的紅髮少女,是琉還在冒險者時期的同伴知己。
詳細參見詞條艾莉婕

公會

烏拉諾斯
種族:神
年齡:上億年
治理“冒險者公會”的主神。過去與“宙斯·眷族”有點交情。
埃伊娜·祖爾埃伊娜·祖爾
埃伊娜·祖爾
種族:半妖精
年齡:19歲
身高:163厘米
喜歡的事物:書籍、學習
隸屬於“公會”的服務視窗小姐兼冒險者顧問。
同為精靈的母親與里維莉亞是舊識好友。
詳細參見詞條埃伊娜·祖爾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米夏·弗洛特
種族:人類
隸屬於“公會”。
埃伊娜的友人,從同個學區開始就認識。到考試前一天都不讀書的類型。

豐饒的女主人

希兒·福羅瓦希兒·福羅瓦
希兒·福羅瓦
種族:人類
年齡:18歲
身高:166厘米
喜歡的事物:聊天
酒館“豐饒的女主人”的年輕女店員。
詳細參見詞條希兒·福羅瓦
琉·利昂琉·利昂
琉·利昂
種族:妖精
年齡:21歲
身高:161厘米
職業:冒險者→酒館店員
眷族:阿斯特莉亞·眷族
武器:精靈流光(木刀)、雙葉(小太刀)
等級:lv.4
稱號:“疾風利昂”
技能:“妖精星唄”:魔法效果增幅;夜間、強化補正增幅。
精神裝填”:攻擊時,通過消耗精神力使力量上升。
疾風奮迅”:奔跑的時候,能夠隨著速度的提高,提高 攻擊力。
魔法:“星光之風
發展能力:獵人異常抗性魔防
酒館“豐饒的女主人”的女精靈店員。
擁有高難度的的並行詠唱技術,可以同時進行攻擊、移動、迴避、詠唱四個動作。
詳細參見詞條琉·利昂
阿妮婭·弗羅梅爾阿妮婭·弗羅梅爾
阿妮婭·弗羅梅爾
種族:貓人
貓人店員。
性格開朗。是個笨蛋。
克洛伊·洛洛克洛伊·洛洛
克洛伊·洛洛
種族:貓人
職業:暗殺者→酒館店員
等級:lv.4
外號:“黑貓”
貓人店員。
容易得意忘形而自掘墳墓,總是因此被希兒訓斥。
作為暗殺者的時候,任務成功率幾乎高達百分之百。而且當時甚至還創下了幹掉第二級冒險者的偉業。
露諾亞·法斯特
種族:人類
職業:賞金獵人→酒館店員
等級:lv.4
外號:“黑拳”
在酒館“豐饒女主人”工作的人類少女。
看上去弱不禁風,實際上好像很強。
作為賞金獵人的時候,任務成功率幾乎高達百分之百。而且當時甚至還創下了幹掉第二級冒險者的偉業。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大森藤野著作的輕小說)
米亞·格蘭度
種族:矮人族
職業:冒險者→酒館店長
眷族:芙蕾雅·眷族
等級:lv.6
稱號:“小巨人”
芙蕾雅·眷族 原團長,“豐饒的女主人”的女店長。只雇用女性。
詳細參見詞條米亞·格蘭度

拉幾亞

阿瑞斯
種族:神
年齡:上億歲
君臨王國“拉幾亞”的主神。自稱戰爭之神,有“軍神”之名。
拉幾亞是相當好戰的國家,時常興起戰事。過去曾將“克羅佐的魔劍”投入無數戰爭之中,具有壓倒性的火力,魔劍所經之處化為寸草不生的焦土,戰火也波及到精靈居住的森林。
歐拉麗召開諸神大會時提及王國正在準備對歐拉麗發起戰爭。

其他

宙斯宙斯
宙斯
種族:神
年齡:上億年
“宙斯·眷族”的主神。
該眷族是自神明降臨以來持續君臨著歐拉麗的最強眷族。
在“洛基·眷族”與“芙蕾雅·眷族”之前,“宙斯·眷族”與“赫拉·眷族”是位於歐拉麗頂點的的兩大派系。
在討伐“陸之王者”貝西摩斯及“海之霸王”利維坦後,敗給最後的黑龍“隻眼的龍”而全軍覆沒。宙斯和赫拉兩大眷族失去主要戰力,派系實力大大地衰弱,此時洛基與芙蕾雅便一同將視為眼中釘的兩大眷族逐出歐拉麗。
與冒險者公會有長久交情,但即使如此也無法庇護處於眷族鬥爭中的宙斯他們。
貝爾的祖父其真實身份為宙斯。貝爾為其義孫,赫爾墨斯稱貝爾為“宙斯·眷族”所遺留下來的最後英雄。
某些原因而瞞著貝爾詐死躲藏起來。在“世界最快白兔”的名聲傳遍世界後,委託赫爾墨斯探查貝爾的現狀。

設定解說

(下列內容含劇透)

專用名詞

怪獸
迷宮所產生的怪物。從迷宮的牆壁產生,其種類階層不同,被固定。
樓層主
強力又巨大的獨特怪物,只在地下城特定樓層才會出現,重生的周期短者數周、長者數個月之有。正式名稱迷宮的孤王。實力強度推測為該樓層的怪物等級再加上兩級。十七樓樓層主巨人型怪物“歌利亞”實力推定為LV.4。
冒險者
從事迷宮探索的人。上級冒險者有神給予的稱號。
下級冒險者:Lv.1的冒險者。歐拉麗中一半冒險者的平均水準,與Lv.2的冒險者有著名為差距的高牆,必須具有足夠的資質才能跨過。
上級冒險者:Lv.2以上的冒險者。具有中堅以上的實力,在能力值的基礎上另外習得了發展能力,隨著等級上升戰鬥力也會隨之增強。上級冒險者又細分為第三級冒險者——Lv.2、第二級冒險者——Lv.3~4及第一級冒險者——Lv.5以上。
支援者
與冒險者一同進入迷宮的非戰鬥員。負責行李、備用武器、道具支援及魔石回收,在隊伍中是很重要的助力。有些新人冒險者會擔任同眷族上級冒險者的支援者,也有專職受僱於隊伍的支援者。後者往往是基於各種原因不再擔任冒險者,而被冒險者看不起並遭到無情地對待。

地名

地下城
位於歐拉麗。地下城裡,環境複雜多變,怪物不斷誕生;越是底下的層數,怪物越是可怕與不可知。赫斯緹雅和赫爾墨斯曽偷偷進入地下城,引發了地下城的改變,在不應該有怪物的安全樓層18層出現了接近LV5的階層主歌利亞。赫爾墨斯猜測地下城與諸神可能有著某種關聯。
第3卷里,美神·芙蕾雅為了得到在非慶典時期使用“神之鏡”的權利,許下的誓言中包括“地下城的一部分”,更讓人覺得地下城與諸神有著特定聯繫。
迷宮都市歐拉麗
歐拉麗被稱為地下迷宮上建成的巨大城市。以管理者“行會”為中心過著人類在內,所有種族繁榮的生活。地下城所在的都市,眾神聚集的地方。這裡,各個種族生活在一起,在眾多神的恩惠下,加入不同的眷族,結識同伴,進行著冒險、貿易、娛樂、爭鬥,等。

其他

稱號
Lv.2以上的冒險者被神授予的稱號。稱號是在諸神大會上透過討論後以多數決來決定。每次Lv的升級都有再次改名的機會,或者是維持現狀。
神會
眾神三個月一次的聚會,共享最新信息或意見交換的集會。為“等級升級”的冒險者的稱號命名和城市規模的企劃的集會。
眷族
神和下界者構成的派系。神的恩惠給予下界者,通過勞動和錢建立起來。其規模和性質是各種各樣,國家規模的東西,只有在眷族成員和神都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稱之為眷族,否則解散。眷族需向工會申請成立,可以做象徵自己眷族的標誌。等級分為從S到I十個等級,等級反映眷族的綜合因素。需根據等級向公會繳稅。
戰爭遊戲
眷族與眷族之間向公會申請、雙方自行制定規則的,由眾神見證的大型“遊戲”。
魔劍
擁有魔法能力的劍,不需吟唱便可以使用附在劍上的魔法,但是使用次數有限,一般次數只有個位數。

能力

能力值
將神的恩惠有系統地參數化後產生的數值。包含基本能力、發展能力、魔法、技能,等級則表示整體上的實力程度。
能力值的相關資訊是自神降臨的千年來,長期驗證與分析才得出的結果,所以在冒險者身上仍存在著連神都無法洞悉的可能性。
基本上冒險者的能力值屬於個人及眷族秘密,沒有對外公開的義務。公會只會在不影響該眷族的程度上,公布冒險者的等級、地下城活動紀錄等少許資訊作為成長模範。神之恩惠可以被加鎖隱藏起來。
等級
小說中冒險者的等級通過lv表示,如lv1、lv2,數字越高等級越高,相應的能力也越強,目前迷宮都市歐拉麗等級最高的冒險者為奧塔(lv7)。冒險者的等級主要有2部分構成,一部分是“基礎能力”,一部分是“偉業”,其中“基礎能力”分為5個方面,類似於熟練度,而“偉業”則十分抽象,類似於經驗值。
基礎能力
分別為力量、耐力、靈巧、敏捷和魔力,而基礎能力每個維度的數值範圍為0~999,用字母表示分為I~S,一共有10個等級(I:0~99,...,A:800~899,S:900~999)。經過訓練或實戰後得到的經驗值會使熟練度增加,該項目鍛鍊的越頻繁,熟練度與評價自然更為突出。一般而言,基礎能力的上限為999,即S。貝爾已突破這個數字。
偉業
可簡單的理解為經驗值,偉業的積累與對手的強弱和狀況的困難程度有關,擊敗的對手越強或者跨越困難越大,所能積累的偉業也就越多,同時,偉業也會在團隊中以一定的規則進行分配。
升級
當冒險者獲得足夠的偉業後,便可以升級,每次升級以後,基礎能力將全部歸零,並可以獲得新的技能,升級後雖然基礎能力歸零,但上一級的基礎能力並未消失,而是作為隱藏能力保留,雖然表面看不見,但確實是存在的,並且在升級後,冒險者的器將會升華,所以升級後雖然顯示的基礎能力為0,但實際能力將比升級前更強(可以理解為升級後的能力是在上一級的基礎能力上提升了x%,至於x是多少暫時沒有任何數據支撐),通過對小說的分析,等級越高,基礎能力的提升越是緩慢,但暫時沒有更明確證據證明這一點;
升級後獲得的新技能是隨機出現的,暫時大致有獵人、鍛造、耐毒性、魔導、治癒、神秘等等,出現的技能與冒險者升級前遇到的情況有關,比如升級前遇到很多有毒植物或放出有毒物質的怪,在升級時則可能出現耐毒性的技能,根據小說的解釋,暫時技能的獲得條件尚未完全明確,包括主角的幸運以及神秘等罕見技能。
技能
在一定的條件下帶來特殊效果或強化自身的能力。與魔法有共通點的地方在於,技能的啟發除了經驗值以外也與本質或興趣有關,而不同的是技能的數量欄位沒有習得限制。
眾多冒險者擁有的技能中,存在不少共通或類似的效果。而單一種族之間同質性更高,例如精靈有輔助魔法的技能,矮人則是力量上的強化。重複性低且數量稀少的則稱為稀有技能。
魔法
引起超自然現象的力量,於一般認知中是屬於非常強力的力量。一般而言發動魔法需要透過詠唱並消耗相應的精神力Mind,詠唱時間越長威力也隨之越大。另外也存在不需要詠唱的魔法。分為先天類魔法與受取神的恩惠後激發的後天類魔法。
先天類魔法牽涉到種族血脈及個人資質並具有固定的屬性,魔法種族透過自身潛能與修行方能習得。
後天類魔法則與對事物抱持的興趣及認同有關,並透過神的恩惠啟發。
在神的恩惠下每個人魔法的容納數量是固定的,至少有一個欄位,最多三個欄位。但魔法的發現是可遇不可求,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沒有學會魔法。若透過閱讀魔導書可以強制啟發並學習魔法。發動魔法會運用到基本能力中的魔力項目。發展能力“魔導”可以強化使用者的魔法威力、效果範圍、精神力消耗,是高階魔導士的證明。

種族

一千年前從天界降臨的超越存在,賜予下界居民神的恩惠。超越人類智慧的存在。因為天界的生活很無聊,所以以遊戲的態度開始干涉下界。神在下界禁止使用神力,必須和人一樣生活著。同時,神也被禁止進入地下城,否則會被懲罰。以自身娛樂作為優先來行動,體驗著下界的一切事物,食物、興趣、交友、藝術、甚至是生病,享受著每一刻並樂此不疲,如同玩上一場遊戲。
下界的神除非特殊情況是不允許使用“神之力”的。若被發現在下界使用“神之力”,神會被遣返上界。允許的唯一一個特例情況就是每年一屆的“迦尼薩·眷族”的“慶典”,被允許使用的“神之力”是功效類似“千里眼”的鏡子“神之鏡”。
仙精
與精靈並稱具代表性的魔法種族,又被稱為寧芙、素靈、元素、魔精。相對其他種族而言,數量少且十分神秘。包含地精、水精、風精、雷精、光精等,其中又以擅長加工金屬寶石,擁有老人外貌的地精最能融入於人群。
公認是最為接近神的種族,因此又有“最受神寵愛的孩子”、“神的分身”等稱呼。潛在能力超過其他種族,擁有呼風喚雨及製造金銀珠寶的能力。
在神降臨以前的古代,受神的意志排除怪物並引導人類,做為英雄助力的存在,與現今的神之恩惠具有相同的意義。如今下界滿盈著神賜予的恩惠,仙精帶來的助力已不如以往。
仙精透過注入魔力製成的裝備擁有卓越的性能,雖然在屬性上無法達到全面的泛用性,但是在單一屬性上連高級鐵匠的作品都無法與之匹敵。
精靈
與仙精並稱具現代表性的魔法種族,居住在森林中的精靈鄉。容貌非常出眾,擁有極高的自尊心,只會讓認同的對象觸碰自己。
【半精靈】精靈與人類的混血,屬於半亞人,外貌上與精靈一樣具有尖細耳朵的特徵。
【精靈王族】精靈當中擁有高貴血統的王族,對於精靈來說是高尚的存在,在精靈同族之間收到極大尊敬。
【黑暗精靈】
人類
下界居民中的主流種族,人類以外的下界種族稱為亞人。亞人包括精靈,獸人,小人族,矮人,亞馬遜五個種族。
獸人
擁有少許野獸特徵的亞人。收人天生的敏銳感官遠勝於冒險者透過恩惠強化過的五感。
【貓人】貓族獸人,具有貓耳及西昌的尾巴。有些貓人在說話傷似乎還夾雜著不少“喵”的口癖。
【犬人】犬族獸人,嗅覺十分靈敏。具有獸耳及尾巴,興奮時尾巴會左右搖擺。
【狼人】狼族獸人,嗅覺十分敏銳。具有獸耳及尾巴,毛皮較為尖銳。獸人當中的狼人具有獨來獨往的孤高性格。
【豬人】山豬獸人,頭上有一對山豬耳朵。
【虎人】虎族獸人,具有獸耳。
【狐人】狐族獸人,具有狐耳及粗大的狐尾,出現在極東特定區域的少數種族。獸人當中唯一的魔法種族,在擅長的魔法類型上與代表魔法種族的精靈相異,甚至能使用更稀有的特殊魔法。在極東並非用魔導士,而是以妖術師、妖術使稱呼。
小人族/帕魯姆
身材十分矮小的亞人。身高几乎都是100厘米出頭。
矮人
個頭矮但體型橫寬,以力量取勝的種族,矮人公認為強壯的戰士。有著大嗓門。
半矮人
矮人與人類的混血,屬於半亞人。
亞馬遜
相當好戰的女性武鬥派種族,十分豪放且穿著清涼。身體擁有與人類最接近的構造,亞馬遜產下的後代只會是亞馬遜,不會有半亞人存在。必須藉助其他種族的男性繁衍後代,所以有掠奪男人的習性。

出版信息

本篇

日本的SBクリエイティブ(GA文庫)出版發行
繁體中文版由中國台灣的青文出版社代理發行
簡體中文版由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代理發行
日文版簡體中文版繁體中文版繁體中文版
(動畫播映紀念版)
1
2013年01月15日
2015年1月22日
2013年11月08日
2015年05月15日
2
2013年02月15日
2015年1月22日
2014年02月06日
3
2013年05月15日
2015年12月1日
2014年06月21日
4
2013年12月14日
2015年12月1日
2014年12月10日
5
2014年05月15日
2016年6月1日
2015年04月29日
2015年07月11日
6
2014年11月14日
2016年6月1日
7
2015年04月15日
8
2015年06月25日
9
2015年09月15日
10
2016年5月13日
11
2016年10月14日

外傳

日本的SBクリエイティブ出版發行
繁體中文版同樣由台灣青文出版社代理發行
日文版繁體中文版
1
2014年01月15日
2015年02月10日
2
2014年06月12日
3
2014年12月13日
4
2015年05月14日
5
2015年10月14日

分篇劇情

本篇

劇情簡介封面人物
1
迷宮都市歐拉麗──這是一座擁有雄偉地下迷宮(通稱“地下城”)的巨大都市。
名為未知的興奮、光輝顯赫的榮耀,以及與可愛女孩的羅曼史。
在這人們的夢想與欲望伺機而動的城市裡,少年遇見了一位小小的“神仙”。
“好,貝爾,跟我來。我來為你舉行‘眷族’入團的儀式。”
“是。我會變強的。”
吃遍所有“眷族”的閉門羹、矢志成為冒險者的少年,
與成員零名的神仙,發生了一場命運的邂逅。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
2
“初次見面你好,白髮大哥。”
向貝爾出聲搭話的,是自稱“支援者”的少女莉莉。
半強迫地與自己組成搭檔的少女雖令貝爾感到可疑,
總之兩人組成短期間的隊友,一路暢行無阻。地下城攻略順利進行中。
另一方面,莉莉隸屬的“蘇摩眷族”卻惡聞不斷。
這些傳聞追根究柢,似乎都來自於據說能令人神魂顛倒的“神酒(Soma)”。
“神仙,我——”
“別擔心,貝爾看異性的眼光很準的。一定就像神一樣準確。”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2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2
3
“——你很膽小。”
“什麼。”
“膽小是冒險必備的心態。但不只如此,你還在害怕什麼。”
貝爾突然與憧憬的女性“劍姬”艾絲重逢。
她讓貝爾不得不面對一項事實,那就是傷害自己的最大因緣。
紅彤的兇惡猛牛──彌諾陶洛斯。
少年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沒用。
於是少年初次有了這種想法。
我想──成為英雄。
“達成豐功偉業就行了。不只世人,就連諸神也讚頌的功績。”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3
4
日前與彌諾陶洛斯大戰一場獲得勝利,使貝爾到達Lv.2,躍升為世界最快白兔(紀錄保持人)。
少年一夕之間成了全歐拉麗矚目、羨慕的對象,不斷有人前來邀請他成為隊友。
身邊環境急遽變化。就在這個時候──
“要不要與我訂立契約啊,貝爾‧克朗尼。”
貝爾巧遇打造了自己的裝備“兔鎧”的鐵匠韋爾夫,兩人成了同伴。
不僅如此,韋爾夫似乎還是擁有壓倒性力量之“魔劍”的唯一創造者。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4
5
“莉莉跟兩位被當成誘餌了。怪獸馬上要來了。”
“……怎么會——”、“喂喂,別鬧了吧——”
在鐵匠(smith)韋爾夫加入後,貝爾等人進入了中層。然而,因為其他小隊的計謀,情況急轉直下,一行人在地下城裡面遭到孤立了。
為了拯救貝爾,赫斯緹雅與Lv.4的前任冒險者琉、天神荷米斯一同試著侵入地下城,
然而——
“──樓層主(歌利亞)。”
窮兇惡極的敵人擋住去路,將貝爾等人進一步推向絕望。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5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5
6
“赫斯緹雅,我要向你提出‘戰爭遊戲(wargame)’的邀請。”
“阿、阿波羅,你說什麼。”
“戰爭遊戲”──由對立天神派系展開的總會戰,即天神的代理戰爭。贏家有權奪走輸家的一切。
敵對天神(阿波羅)究竟有何目的──
“我要你的眷族成員,貝爾‧克朗尼。”
戰爭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期限。沒想到還雪上加霜,竟然莉莉也被“蘇摩眷族”抓走了。狀況可說是無比絕望。即便如此,在這關鍵時刻,少年與“邂逅”、歷經無數“冒險”所建立起來的羈絆團結在一起。一切都是為了贏得勝利。
“很好,阿波羅!我們接受你的挑戰,這場戰爭遊戲我們打了。”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6
7
 莉莉、韋爾夫、命——三人在跨越“戰爭遊戲(WarGame)”這一激戰之後,成為了赫斯緹雅新的眷族。同時與貝爾間的感情也逐漸增進,變成了他新的家人。然而,
“這裡是我們的據點、女主的神娼殿。”
貝爾跟著命,沒想到卻誤入了歐拉麗的歡樂街、由“伊西塔・眷族”掌管的“夜之街”。
“我被這條歡樂街買下了。”
那裡,少年與失去了自由之身的極東少女、春姬邂逅了。
陰謀在暗地裡蠢蠢欲動,身陷其中的貝爾做出的選擇是——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7
8
軍神阿瑞斯軍率領的王國。迷宮城市去進攻那個數,三萬軍隊。迫近的軍靴的聲音,我里約是──什麼都無法改變。
強大的冒險者們的雙手抵抗牆外的侵略者們的悲鳴上漲中,我里約卻是平穩地度過每一天。
小人族的求婚,愛的保鏢,街道的女人的秘密,對神靈戀唄──而女神編織的愛的歌。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8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8
9
新的迷宮階層“大樹的迷宮”,進入了的鈴,與龍的少女相遇。他說話同時,他也做出從怪物的襲擊中保護孤獨的少女決定的——
暗中潛入狩獵者們的魔手出現,無法抹平人類同怪物間的矛盾,然後這場騷動幕後主使者終於開始行動。一名龍之少女,將帶來這個城市非同尋常的騷亂。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9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9
10
邂逅具有理性的怪獸「異端兒(桀諾斯)」
沒過多久,貝爾就不得不與薇妮分離。
貝爾每天懊惱不已,然而惡人的魔掌即將伸向薇妮。然後……
「發現武裝怪獸集體移動!公會發布討伐任務(mission)!!」
失控的「異端兒」擲下了骰子。
點燃導火線的,是殘暴的狩獵者(hunter)們,
代價是波及都市全派系(眷族)的動亂。
在滿城風雨的歐拉麗里,少年被迫痛下決斷。
憧憬與怪物,現實與理想,英雄與罪人。
夾在人族與怪獸之間,
貝爾── 「你真是太愚蠢了……」
這是由少年踏出軌跡、女神所紀錄下來的
──【眷族神話(Familiar Myth)】──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0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0
11
少年(小新秀)名聲掃地──
為拯救龍族少女而付出代價,貝爾失去了民眾的信任。
他夾在惡意與失意的狹縫間受傷、苦惱。然而……
「不要迷惘,您的身邊依然有些事物是不會改變的。」
受到邂逅的情誼支持,貝爾重新下定決心,與同伴一起振作起來。
一群人於再次化為戰場的迷宮街果敢進行「異端兒」歸返作戰。
阻擋在他們面前的,是都市最強派系(洛基眷族)。
賢者的智慧、勇者的策略、諸神的企圖,
再加上濃黑猛獸發出咆哮之時,少年的心回歸原點。
「我……很想變強。」
這是由少年踏出軌跡、女神所紀錄下來的
──【眷族神話(Familiar Myth)】──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1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1
12
於是,少年再次向前賓士。
歷經與勁敵的生死斗,貝爾獲得了成長。升級(rank up)、諸神大會、稱號。
當全歐拉麗都在注意他的動向時,一封書信送到他的手中。
「強制任務(mission)……『遠征』?」
貝爾‧克朗尼得到了「資格」,必須邁向更艱困的冒險──公會送達的指令,
引導貝爾前往新的舞台。為了攻略迷宮,「派系聯盟」就此成立。
貝爾與至今並肩奮戰過的同伴們,一同挑戰新樓層、新怪獸,
以及新的「未知」。新章揭開序幕,迷宮譚將邁入下層區域的「新世界」!
這是由少年踏出軌跡、女神所紀錄下來的
──【眷族神話(Familiar Myth)】──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2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12

外傳

劇情簡介封面人物
1

──然後,那一刻來臨。
與少年的“邂逅”。
“那個——你還好吧。”
此刻少女與少年的故事在迷宮都市歐拉麗裡面鮮明交集。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1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1
2
鮮血染紅的房間、濃郁嗆鼻的鐵鏽味,以及頭部遭到悽慘破壞的冒險者遺骸──怪物祭(MonsterPhilia)的騷動才剛剛順利解決,艾絲等人竟然又被卷進神祕的殺人案。儘管一行人主動加入調查,試圖追逐殺害高級冒險者的兇惡殺人魔,不過卻在不知不覺間面臨到足以撼動都市與迷宮的重大事件。
“這是,什麼——”圍繞著神祕寶珠,地上與地下,兩個舞台產生交錯,潛藏於迷宮都市(歐拉麗)的黑暗開始悄悄蠢動著。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2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2
3
神秘的女調教師,與階層主的激戰後,看到擁有升級到lv·6想法的“劍姬”的表情不在冰冷。
一——終於遇到了白髮蒼蒼的少年,他又全力逃跑了。
二——自己的不應該知道這個名字,卻讓身為調教師的女人知道的事。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3
4
“你為什麼,這么快,變得堅強起來。”
“——無論怎樣都想,到達的地方。”
“我也——”
──達成夙願。好不容易走到前無古人的地方,達到後無來者的高處。
終於開始從未到達的領域59階層的挑戰。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4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4
5
59層的決戰勝出反。
一路上,迷宮的異常事態活動,停止了一行18層中進行休整。那裡是“劍姬”眼睛再次會發出希望,當望向白髮蒼蒼的少年的身影——
世界升級最快紀錄的少年興致勃勃的眼睛,然後一個人不高興的精靈少女。但是少年帶來的騷動,終於階層主的怒氣爆發。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5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5
6
「戰鬥少女們的片刻休憩!
海水浴改一個字,湖水浴──!」
【洛基眷族】前往都市之外!
結束遠征的艾絲等人,
為了尋找地下城的第二個出入口,造訪港都梅倫。
少女們雖被意圖不軌的主神搞得七葷八素,
但也讓湛藍湖泊療愈了身心。
然而來自異國的船舶卻帶來了一場風波。
鬥爭與殺戮之女神統領的【迦梨眷族】
揭露了蒂奧涅與蒂奧娜的一段舊惡。
在危險黑影暗中活動的港都,
雙胞胎姊妹將與昔日舊恨展開對峙。
「鬥爭的結局──妾想看的就是這個。」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6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6
7
在港都(梅倫)得到線索的【洛基眷族】,
開始對迷宮街「代達羅斯路」展開調查。艾絲等人查出敵方的祕密基地,
終於將黑暗派系殘黨逼入絕境,不料── 
「化做人造迷宮克諾索斯……祖先傑作的基石吧。」 
前所未見的黑暗迷執露出獠牙,被詛咒的血親、對勇者的舊恨、
最後一尊邪神現身,然後是紅髮怪人強勢回歸。 
現在,「惡勢力」的巢穴將為艾絲等人帶來最大危機。 
「永別了,【洛基眷族】,祝有個噩夢(好夢)。」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7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7
8
「我說過了,小咖只會礙手礙腳。」
伯特‧羅卡,【洛基眷族】當中頌揚實力主義的程度尤其偏激的獨行俠,
在人造迷宮(克諾索斯)的撤退行動中,對死者照樣冷嘲熱諷,
因而在派系中陷入孤立,沒想到…… 
「找到你了──!伯特‧羅卡!」 
伯特突如其來受到亞馬遜少女麗娜的熱烈求愛,在情勢所逼之下,
居然就這麼與她同住一個屋檐下!起初伯特困惑不已,
然而與她的交流喚醒了「獠牙」的記憶,讓伯特面對自己的過去。 
而同時,死神的眷屬們正在背後悄悄暗中行動。奪走同伴性命的兇刀,
如今就要再度逼向伯特身邊── 
這是另一個眷族的故事。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8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外傳8

作品評價

該作品雖然有“神奇乳帶“等熱門捏他的成功推波助瀾,但有仍然沒突破龍傲天加後宮倒貼的庸俗套路。而該作品第七卷登場的角色們在妖艷之餘也是性格鮮明,其中不少“是主角完全應付不過來的類型”。當然新篇章最大的看點還是殺必死了,“殺必死場面是前六章總和的三倍。”(178動漫評價)

獲獎榮譽

獲獎作品獲獎記錄獲獎時間獲獎榮譽參考資料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2014年
第4名
2014年
第1名
“2014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新作部門”
2014年
第1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5”
2015年
第11名

關聯作品

作品名稱作品類型作品簡介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漫畫
大迷宮都市歐拉里奧,下擁巨大的地下迷宮“地牢”的超級都市。 對未知的興奮,閃耀的榮譽,以及與可愛女孩子的浪漫故事。 在這隱藏人類夢想和欲望的地方,少年與一位小小的“神明”偶遇了。
動畫
電視動畫《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改編自日本輕小說家大森藤野原作的同名輕小說系列。作品動畫化的訊息在2014年10月公布,動畫官方網站同時開啟。電視動畫由J.C.STAFF製作,於2015年4月3日首播,全13集。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