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宮女與女奴

土耳其宮女與女奴

這是19世紀新古典主義畫家安格爾的作品。這裡描繪的是土耳其王族婦女閨房的生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土耳其宮女與女奴
  • 畫家安格爾
  • 年代:19世紀
  • 描繪的是土耳其王族婦女閨房的生活
畫作內容,作者簡介,

畫作內容

一個百無聊賴的年輕宮女橫躺在席上,兩個女奴侍候在她身邊。充滿東方情調的室內陳設是畫家最熱衷於描繪的事物。左邊那個給她彈曲尋興的女奴卻是那樣神情淡漠,她暢開著前胸,目光卻沉入遐想中。明潤光潔的女人肌膚與室內昏暗的暖色調構成強烈的對比。裸女與那個坐席彈琴的女奴,也都融化在全局的東方裝飾整體之中,只不過她們是整個裝飾“音響”的主旋律。
土耳其宮女與女奴

作者簡介

安格爾(Ingres,1780—1867)大衛的學生,新古典主義的代表畫家。安格爾追求“絕對的美”,認為古希臘和拉斐爾的藝術是完美無瑕的典範,並認為造型的形式美才是繪畫的根本。他推崇古典的藝術法則,強調理性原則,重視素描和線條的作用,忽視色彩的表現作用,並反對直接表達感情和想像。代表作有《路易十三的誓言》《荷馬的禮讚》《利維爾夫人像》《大宮女》《土耳其浴室》《泉》等。
土耳其宮女與女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