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斯坦獨立日

土庫曼斯坦獨立日

10月27日是土庫曼斯坦的獨立日,根據傳統,這天人們要向獨立紀念碑敬獻花圈,國家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也要參加這一活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土庫曼斯坦獨立日
  • 時間:10月27日
  • 國家:土庫曼斯坦
  • 獨立時間:1991年10月27日
基本介紹,相關習俗與活動,

基本介紹

土庫曼斯坦(土庫曼語:Türkmenistan)是一個中亞國家,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蘇聯時期的名稱為土庫曼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1991年從蘇聯獨立。自蘇聯瓦解後,由於俄羅斯在當地影響力逐減,國家也開始大力提倡伊斯蘭文化。雖然土庫曼斯坦是世界上最乾旱的地區之一,但它擁有豐富的天然氣(世界第五)和石油資源,石油天然氣工業為該國的支柱產業。而農業方面則以種植棉花和小麥為主,亦有畜牧業(阿哈爾捷金馬等)。該國因地處地中海地震帶上,所以時常受地震威脅。在外交方面,聯合國在1995年12月12日承認土庫曼斯坦為一個永久中立國。

相關習俗與活動

2009年 10月27日早上10點,在阿什哈巴德市中央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和民眾遊行活動,國家電視台現場直播了這次慶祝活動。
閱兵隊伍最前方是年輕的鼓手--他們來自土庫曼斯坦國防部軍事學院中學的學生,接下來的是來自國家軍事力量的各個代表:摩托化步兵、空降兵、飛行員、對空防禦作戰部隊、海軍、海上步兵和邊防軍。參加閱兵方隊的有國家內務部軍官,軍事學院、軍事研究院和警察學院的學員。
此外還向人們展示了現代化的軍事力量,有最新的坦克、近距指示標台、裝甲運輸車、自動推進武器、高射火箭、噴氣式裝置、反飛彈炮台以及對空防禦體系等。
參加空中表演的有МИ-8 和МИ-24軍事直升機,《Су-25》強擊機和МИГ-29超音速戰鬥機,所有飛機都由土庫曼斯坦飛行員駕駛。
閱兵結束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會見了部分參加活動的代表。在民眾遊行中還表演了傳統的舞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