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妓房動亂事件

1724妓房動亂事件

《1724妓房動亂事件》是由呂鈞東執導,李政宰金玉彬金錫勛主演的古裝電影,於2008年12月4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以英祖即位的1724年為背景,講述了圍繞知名妓院“明月香”所引發的黑道火拚事件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呂鈞東
  • 編劇:劉英雅
  • 主演:李政宰,金玉彬,金錫勛,李元宗
  • 對白語言:韓語
  • 中文名:1724妓房動亂事件
  • 外文名:1724 기방난동사건 
  • 其它譯名:妓房動亂事件
  • 製片地區:韓國
  • 類型:喜劇、歷史
  • 片長:103分鐘
  • 上映時間:2008年12月4日
  • 分級:South Korea:15
  • 主要獎項:第45屆Baek Sang Art Awards 提名
  • 製作公司:bin Kim(韓國)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1724年的朝鮮時代,絕頂凌亂的時局,各黨羽為爭奪天下而不安寧。這裡卻有一個連史籍也未記載的英雄人物的傳說,他的故事有著比神話更不可思議的精彩。“黑道”青年千董李政宰飾)是麻浦小巷的一個混混,自小就有著想成為“朝鮮第一厲害的拳頭”的夢想,生性樂觀且重情義的他在偶然的機會下戰勝了之前在小巷中被稱為“不敗之神”的“獨耳”,因此引起了後者極其勢力的嫉妒,惹出不少麻煩事的同時,全國各地的拳擊高手突然匯集此地,原來,他們要爭奪明日香的妓房。明月香的花魁薛智金玉彬飾)是個色藝俱佳的女子,被譽為“平壤第一藝妓”,想成為擁有權利、金錢和美色的野心家萬得金錫勛飾)看中了她,想把其占為己有的時候卻發現薛智已經和千董相愛。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千董李政宰----
薛智金玉彬----
萬得金錫勛----
白桃白道彬----
七甲李元宗----
多均趙熙奉----
德賢鄭忠烈----
洪載金秀男----
鳳達鄭宰型----
鄭光熙李元才----
李天秀朴晟倍----
老婦人朴正熙----
赫義金大郁----
鄭光壽俞鉉哲----
漢熙金弘坡----
議員劉基天----
八道黑社會1金成龍----
八道黑社會2金銀植----
八道黑社會3洪元倍----
八道黑社會4朴贊浩----
濟州島頭目姜升勝----
黑幫頭目申鉉勝----
金柱煥鄭泰源----
金秀金智恩----
酒鬼金岷勝----
主人洪錫天 ----

職員表

製作人監製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美術設計燈光發行
金成龍、車承宰車承宰、金峻永呂鈞東劉英雅崔玄志金泰哲金中佑金秉奧曹根賢尹智媛sidus

角色演員介紹

  • 1724妓房動亂事件
    千董
    演員:李政宰
    朝鮮歷史上“最厲害的拳頭”,總是頂著亂蓬蓬的捲髮,坐在地上睡午覺不拘小節。他是身無分文的流氓,有著喋喋不休的厚臉皮惡習,是滑稽玩世浪蕩派,但他雖然性格浪蕩但是用情專一。
  • 1724妓房動亂事件
    薛智
    演員:金玉彬
    美麗性感的妓房頭牌,她號稱“平壤第一藝妓”,擁有絕對美貌和高超琴技,個性高傲的她賣藝不賣身,而偏偏對人們眼中的混混千董情有獨鐘。
  • 1724妓房動亂事件
    萬得
    演員:金錫勛
    目不識丁的大反派,他是有錢有勢的野心家,同時還是妓院明月香的老闆。他想成為擁有權利、金錢和美色的人上人,他看中了美麗的薛智也因此與千董斗得死去活來。
  • 1724妓房動亂事件
    七甲
    演員:李元宗
    為義氣可以不顧生死的紳士型鬥士,看起來外形粗獷兇狠,但其實心思細膩。他是千董最好的朋友和夥伴,兩人並肩作戰。

音樂原聲

序列
曲目
歌手
發行時間
1
나나나송(영화 `1724 기방난동사건` 삽입곡)
Shock
2008.12.04

幕後花絮

  1. 該片男女主人公結婚穿的服裝是服裝設計師安德烈·金的作品,導演呂鈞東偶然在雜誌上看到安德烈的新設計,感覺和影片的氣質非常吻合,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向安德烈·金借,結果其竟然爽快的同意了。
  2. 該片在南揚州拍攝時正是韓國一年中最冷的季節,因為氣候過冷的緣故,在現場安放了監視器和編輯機,呂鈞東則在遠處遙控著整個場面的拍攝。
  3. 片中的很多台詞李政宰起初說起來很難為情,動真格的打鬥戲在其演藝生涯中也是罕見的。
  4. 金錫勛第一次堅持沒有看後期製作完成的全片,想和一般的觀眾一樣直接進影院去感受影片。
  5. 金玉彬為角色減重7公斤,還花費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學習舞蹈和音樂。

獲獎記錄

時間
獎項類型
獎項名稱
獲獎者
備註
2009
第45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影類獎項-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金玉彬
提名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導演呂鈞東是從姜命根教授的文章《朝鮮的后街》得到該片的創作靈感的。呂鈞東之前一直不怎么喜歡歷史題材的影片,而看了姜教授的文章後,發現原本想像會像電影《變形金剛》里的機器人一樣公式化的工作可以這么有趣,於是決定將自己的藝術堅持融入到市場元素中創作出該片。
服裝造型
呂鈞東在服裝設計的工作中加入了很多個人意見,薛智的服裝突出性感而落落大方的氣質;千董是個隨性、沒有野心和欲望之爭的男子,所以其服裝的設計在簡樸的基礎上突出一點令人印象深刻的個性;而萬得的衣服則給人華麗空洞之感,並且刻意向女性衣裝的風格靠攏。

影片評價

《1724妓房動亂事件》講述發生在18世紀初的一起為了爭奪絕色藝妓而黑道火拚的事件。不過該片並沒有拘泥於當時的時代背景,而是充滿著後現代主義的喜劇元素,使得自始至終散發著荒唐的喜劇色彩,特別是在以往影片裡都是扮演型男的李政宰,在該片中的小混混形象也深得人心(網易網 評)
《1724妓房動亂事件》通過結構和色彩的融合,展現古香古色的同時又多了一份現代感的氣息。該片刻畫了非常時期的朝鮮中的英雄人物群像,片中各具拳頭、謀略、美貌、義氣的英雄們,他們之間的爭鬥給影片帶來了很多看點(新浪網 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