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涉海大學聯盟

國際涉海大學聯盟(IAMRI)是由中國海洋大學於2004年發起成立的國際海洋領域合作聯盟,其秘書處設在中國海洋大學。

國際涉海大學聯盟的成員機構包括中國海洋大學、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德國不萊梅大學、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加拿大魁北克大學、韓國釜慶國立大學、日本東京海洋大學、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等。

2014年,國際涉海聯盟於青島召開了聯盟指導委員會工作會議,成員單位代表通過並簽署了《國際涉海大學聯盟章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際涉海大學聯盟
  • 外文名:the 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Marine-related Institutions
  • 成立時間:2004年
  • 發起人:中國海洋大學
國際涉海大學聯盟(IAMRI)是海洋科學領域內的國際高等教育研究聯盟,由來自不同國家的9所大學或機構組成,國際涉海大學聯盟的主要目標是激活和加強海洋相關機構在高等教育與研究方面的國際合作。
國際涉海大學聯盟每年召開一次成員大會,用於指導聯盟的科學政策和總體戰略,聯盟設定輪值主席。2017年,韓國釜慶國立大學當選為輪值主席單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