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年

國際教育年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發展主題年。第 23 屆聯合國大會於 1968年12月17 日通過把 1970 年定為國際教育年的決議。1968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 15 屆大會通過關於國際教育年的 3 項決議,提出會員國在成人掃盲、婦女受教育機會均等、高等和中等教育民主化普通教育和職業技術教育適應當代世界需要、發展教育研究、一體化終身教育、道德教育和國際了解教育等 12 個領域開展計畫活動的倡議。

196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確定1970年為國際教育年時,把終身教育作為國際教育年的重要目標加以提出,標誌著終身教育的研究已從純粹理論層面的研究向實踐和政策層面轉化,對於推動終身教育的實踐化產生了一定影響。
1970年國際教育年規定的49項任務或工程中,每一項都直接與終身教育有關,這也證明了終身教育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對1970年國際教育年的成果評價表明:終身教育已經成為1970年教科文組織成員國共同關注的對象,在世界範圍內獲得了廣泛的認同。這為終身教育日後成為世界性的教育思潮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